朋友作文
朋友是一种相知。朋友相处是一种相互认识、相互仰慕、相互欣赏、相互感知的过程。对方的亮点、美感,会尽收眼底,哪怕是一点点的可贵,也会成为你向上的能量,成为你的动力和源泉。朋友的智慧、知识、能力、激情,是吸引你靠近的磁力和力量。同时你的一切也是朋友认识和感知你的过程。
朋友是一种相契。是彼此心灵的感应,是心照不宣的感悟。你的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一言一行,哪怕是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个背影、一个回眸,朋友都会心领神会,不需要解释,不需要张扬。那是一种最温柔、最惬意、最畅快、最美好的意境。
朋友是一种相伴。是漫漫人生路上的彼此相扶、相承、相伴、相佐。是你烦闷时送上的绵绵心语或大吼大叫,寂寞时的欢歌笑语或款款情意,快乐时的如痴如醉或痛快淋漓,得意时善意的一盆凉水。在倾诉呼聆听中感知朋友深情,在交流和接触中不断握手和感激。作文
朋友是一种相助。风雨人生路,朋友可以为你挡风寒,为你分忧愁,为你解除痛苦和困难,她是你登高时的一把扶梯,是你受伤时的一剂良药,是你饥渴时的一碗白开水,是你过河时的一叶扁舟;她是金钱买不来,命令下不倒的,只有真心才能换来的最可贵、最真实的东西。
朋友是一种相思。是彼此的牵挂,彼此的思念,彼此的关心,彼此的依靠。思念就像是一条流不尽的河流,像一片温柔轻佛的流云,像一朵幽香阵阵的花朵,像一曲余音袅袅的洞箫。她有时也是一种淡淡的回忆、淡淡的品茗、淡淡的共鸣。作文
朋友是一种相辉。就像是夜空里的星星和月亮彼此光照、彼此星辉、彼此鼓励、彼此想望。朋友也就是镶嵌在默默的关爱中,不一定要日日想见,永存的是心心相通;朋友不必虚意逢迎,点点头也许就会意了;有时候遥想晖映,不亦乐乎。
朋友就是一段荡气回肠的歌,无论是低回咏吟,还是放怀高歌,皆刚柔相映,陶然自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