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作文
这是我的网名。不知什么时候想起这个名字的,也许只是偶然,也许是必然。把自己喜欢的事物联系在一起组成一个名字。最后我给了这个名字一个解释,是关于朋友的:希望和朋友之间的友谊可以像蓝色一样的纯洁:像水晶一样的明澈;最后拥有自己的一片独有的空间。
蓝色天堂鸟:蓝色依旧是我喜欢的色彩。也喜欢天堂那份独有的清幽、淡雅。没有彼此之间的猜疑、纷争。然后像鸟儿一样的自由自在的在天空飞翔。这是我很久以前的一个幻想,现在看来至少有点无赖也有点天真。但我所看到和自己的幻想相差太远。也许正是因为的无赖人们才会想像天堂的存在。至少在看现实太残忍的时候可以想像天堂的存在的。给自己一点安慰也不错的。我依旧给了它一个解释,给自己的:“天空虽然没有留飞鸟的痕迹,但我已经飞过。”作文
天天樱:我很久以前用过的名字,到现在已经很久没有用过了。但这个名字在翻书时还是常常可以看到的。记得那时盛诀在我书上写满了“天天樱”。后来她真的把这几个字写得很棒。其实当时再给自己取这个名字时只是因为喜欢一个叫小樱的卡通人物罢了。后来文杰给了我一种新的意思:“樱就是樱花,武大里有樱花,天天樱就是天天努力学习,努力考入武大。我的成绩是怎么也考不到武大的。”不过我依就接受了这种解释,至少它是朋友的一份鼓励与支持。不知什么时候天天樱的大名被语文老师赋予了一种新的解释:“樱代表樱花,看到樱花就高兴,所以,天天樱就是天天开心的意思。”我没有反对,也就是这一次我才没有用这个名字的。因为盛诀也因为其它……
金诺:这是我很久以前在一本书上看到的,意思是一诺千金。记得自己也说过要一诺千金的。所以盗用了这个名字。喜欢一诺千金的自己,也喜欢一诺千金的朋友。
枫叶子:枫叶即使飘落也会给人一种美丽而释然的感觉。如花一样的红。在秋高气爽的时候有这样一点难得的红色不也是一种美丽吗?枫叶的飘落至少是一种从容,一种洒脱。不会给人带来悲凉的感觉。一直不喜欢悲秋这种说法。秋天有秋天的天高气爽,秋天有秋天的硕果累累。为什么要让秋天给自己的生活增加一点悲凉的色彩呢?绯红的枫叶永远都是秋天独有的色彩。美丽从容。这是我送给周芳的名字。
阳光雨:阳光有阳光的色彩,雨有雨的洒脱。虽然阳光和雨很少同现天宇。但我却片喜欢阳光和雨同现天宇的感觉。不知道会不会有雨和阳光共有的七彩。我却是一次都没有看见过。小时候常常和小伙伴一起去追彩虹,直到跑累了然后听见父母殷切的呼唤然后一起跑回家。那种感觉长大以后便消失了。不再去追彩虹,父母的殷切的呼唤也被时光带到了遥远的过去。喜欢雨的洒脱,喜欢阳光的轻柔。喜欢七彩的美丽。这个有着我童年的美好记忆的名字我送给了盛诀。
我的名字我的记忆,我的名字我的欢乐。我的名字我的朋友……
朋友
朋友,儿时需要玩的朋友;长大了需要共事的朋友;年老了需要说话的朋友。需要朋友犹如鱼儿需要水、生命需要氧气。培根说过:“缺乏真正的朋友乃是最纯粹最可怜的孤独,没有友谊则斯世不过是一片荒野。”然而,在崇尚物质文明的今天,充满诱惑的物欲肆意横流在光怪陆离、纷繁复杂的人情世故中,找朋友就如在沙漠里找水;看友情就像在雾里看花。
关于朋友,外国人与中国人的看法是有所区别的。英国著名诗人赫巴德认为:“一个不是我们有所求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中国人则认为:“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多个朋友多条路”。从先人的忠告中,我们不难看出友情中所包含的“实用主义”。
古语曰:“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以义择友方为君子之交;以利结朋则为小人之交。《三国演义》中刘备、关羽、张飞“桃园三结义”的故事千古流传,令人称羡,成为妇孺皆知的交友典范。因此,古人才有了“天下有一人知己,可以不恨”的感叹。“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一诗更将深厚感人的朋友之情推向浪漫的极致,直叫人为了朋友恨不能生死相许。
其实,交朋友不一定非要交有刎颈之情的朋友。在人心不古、情感浮泛的今天,想交一个“虽百里之遥,皆可相信,而不为浮言所动;闻有谤之者,即多方为辩析而后已;事之宜行宜止者,代为筹划决断;或事当利害关头,有所需而后济者,即不必与闻,亦不虑其负我与否”的朋友已绝非容易的事情。“义”字当头的朋友,早已成为故事中的故事。当然,降低一些标准、多一些宽让和理解,一般朋友也还是可以相交的。正所谓:“赏花须结豪友,登山须结逸友,泛舟须结旷友,对月须结冷友,捉酒须结韵友”。依据不同情感层次的需要,结交不同层次的朋友,对开阔人生、增添情趣、认识社会总会有一些益处。而明白了“对渊博友,如读异书;对风雅友,如读名人诗文;对谨饬友,如读圣贤经传;对滑稽友,如阅传奇小说”的道理,则可以让你结交到为数不多、却有一定质量而又性情相投的朋友。作文
就有“人以群分,物以类聚”的说法。但交友不能以贵贱分、不应以贫富论。交友贵在交心、交人品。酒肉朋友不交,势利小人不交,阳奉阴违不交,为富不仁不交,倚权仗势不交,欺小恶老不交,口是心非不交,无信无德不交,恃强凌弱不交。朋友交得好,可以在事业上得到支持,在精神上得到慰藉。交得不好,常常会惹上闲气,甚而引出数不清、想不到的遗憾。交友应带侠气,做人常存素心,才会享受到被友情滋润的人生。
朋友,是每个人都想拥有的人,是每个人都想变成的人。要让大家成为朋友,使朋友的关系不断巩固,需要一种叫友情的东西去浇灌。
关于朋友,在我们中国是十分看重。传统的儒家思想就十分看重,提出“诚”“信”“仁”“忠”,一直影响着我们,渗透进我们的生活,影响着我们的行为。成为我们的交友的准则。“高山流水觅知音”、“飞蓬各自远,且尽手中杯”等一系列故事是友情的深刻表现。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这句话就说明了朋友的重要,又说明了朋友的作用在于依靠,更在于相互依靠。而不是那种为个人私利,借朋友之名、用友情浇灌的,开出的朵朵邪恶之花的行为。前者与后者的区别在于:前者是相互依靠、相互帮助,特别在朋友困难是相互依靠、相互鼓励、相互搀扶一起走出困境;而后者在朋友春风得意时鞍前马后地“浇灌”友情;朋友困难时,明哲保身、弃之远去,更有甚者,雪上加霜,落井下石。
“患难见真情,烈火见真金”这是我们,对朋友的要求,同时也是判断友情真伪的一种标准;更是说明友情需要提炼、升华。在酒桌上称兄道弟、顺利时前呼后拥的友情不是真友情;而是在得意时的忠言逆耳、落魄时给你殷殷关切之言的友情是真友情。因为它不仅不因名利的诱惑而奉承,而且在困难中得到验证、得到升华。 作文
“君子之交淡如水”,表明交友应无所求。只有这样我们才会独而不孤,使生活变得更加温暖、更加自在。
其实,无所求的朋友难得,不妨闭上眼,将有所求的朋友一一删去,最后还有几位?因为真正的友情是“无所求”,她不应要求什么,不依靠什么,拒绝一切契约,总是既纯净又脆弱。因此总是那么容易的被搅浑、打碎。各种书籍也介绍各种防止友情破碎的方法,但那些方法都是技术性的。一旦技术性手段进入感情领域总没有好结果。友情需要用心浇灌,用生命来培养,才能开出灿烂的友情之花。 作文
总而言之,我们不仅要培养右情。因为我们可以没有功业,决不能没有朋友;我们需要友情,更需要警惕邪恶,防止虚伪,反对背叛。关于友情,最后让我们用余秋雨先生的话作结尾吧! 来一次世间,容易吗? 有一次相遇,容易吗? 叫一声朋友,容易吗? 仍然是那句话 学会珍惜,小心翼翼。
朋友的定义
我是一个很喜欢交朋友的人,无论什么朋友都敢交,可是,我发现不知怎么的,我突然想知道什么,才叫做真正的朋友。“怎么了?想什么呢?”雪笑着问我。“哦,没什么啦!”我回头看看她,忽然明白了。
1.朋友就是那个在你考不好时骂你猪却又会帮你分析学习的人;
2.朋友就是在你难过时嘲笑你却又让你变得舒心的人;
3.朋友就是和你打闹时下手看似很重其实用力刚好的人;作文
4.朋友就是在你被欺负时冲动的跑出去帮你的人;
5.朋友就是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离开你,永远和你在一起的人;作文
6.朋友就是平常总和你吵架却不愿让任何人伤害你的人;
7.朋友就是有什么好东西第一个想到你,然后装作无所谓的样子给你的人;
8.朋友就是在你谈恋爱时老是和你开玩笑却很关心对方对你好不好的人;
9.朋友就是即使答应了你的事情偶尔也会因为和你太熟放你鸽子的人;
10.朋友就是和你心有灵犀,总是想到一起的人;
……
关于朋友,还有很多很多,但是,有一点是不会变的:就是会真心待你。我是一个不细心的人,可是,这七年来的风风雨雨,都是你陪我度过的,雪,在我的朋友圈子中只有三类人:虚假,半真诚和真诚,而你,是属于最后一个,我没想到,转眼间我们就已经经历了这么多,我现在才明白,你,才是我真正的朋友,一辈子不会变的朋友,雪,谢谢你,谢谢你这些年来对我的照顾,为我闯的祸收拾摊子,雪,无论我们会不会分开,你都要记住,我们,会是一生的朋友。
我不知道看到这的你,此刻是什么感受,但是,我想,至少现在你知道了一些东西,才是朋友,至于其他的,就要靠你自己去体会咯!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