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味道的作文:阳光的味道1100字
清晨,整个世界都是潮湿的,一切都沾上了晶莹的露水,青草是潮湿的,花朵是潮湿的,风车是潮湿的,就连房屋也是潮湿的……太阳冉冉升起,阳光撒向大地,我打开窗,沐浴在这温暖的阳光之中。是多么熟悉,又是多么陌生,仿佛是那么遥远,又好像近在咫尺。
记得小时侯,爸爸、妈妈工作忙,把我放在郊区的外婆家代养。外婆是个年过花甲的老人,花白的头发让人看的心痛,眼睛深深地陷了下去,龟裂的手指非常粗糙,整个人看上去就是那样弱不禁风,非常憔悴,但却总是面带微笑,永远是那样慈祥、平易近人……然而,外婆总喜欢抱着我,缓缓走进那片金黄的葵花田,摘下一枝,放在我的怀里,我就捧着这朵带着阳光味道的花朵,快乐地慢慢长大。
现在的我已是十几岁的大姑娘了,应该学会自立了,妈妈便将我从外婆那个温暖的小屋中接走,从此,我便再也没有看见过外婆了,再也没有闻到那股清香宜人的味道。可我却时常梦见曾经外婆和我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外婆将我背在身上,将葵花剥开,取出大把的葵花子来,放在锅里炒,还边给我唱着:“正月梅花香又香,二月兰花盆里装,三月桃花红十里,四月蔷薇靠短墙,五月石榴红似火……”
等瓜子炒好,外婆将瓜子仁剥出来,放进一个黄色的小布袋中。就这样,外婆抓着布袋,抱着我,晒着太阳,坐在门口的竹凳上,一边喂我吃瓜子仁,一边讲着我百听不厌的《田螺姑娘》的故事……
十月底是我的生日,妈妈说她会送给我最想要得到的课外读物,而我只是微微一笑,说了声谢谢,便不再说话。因为在我心中那年年生日都许下的愿望是多么遥不可及,但是,我却依然坚持着,从未间断过的许下这个愿望,年年如此。
十月三十一日,晚上九点整,是我出生的时间,而也正在零八年的这天晚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送上了我最爱的抹茶口味的蛋糕,点上蜡烛的那阵,我再一次许下了那个从来没有实现的愿望。而正在这时,门铃响了,我打开门,被眼前的一幕惊住了,竟是外婆!她全身上下都被雨淋湿了,而见到我,脸上便露出了喜悦,外婆变了,变老了,变得更加憔悴了,时不时的还会咳嗽几声。这每一声咳,都深深地刺进了我的心里,让我流下了泪水。
外婆是为了给我过生日,特意坐火车赶到我家的,还给我带来了礼物,用苍老的声音说了句:“孩子,生日快乐!要用功读书啊!”我流着泪,打开盒子,里面竟是那朵金黄的葵花还有用那个黄色布袋装着的瓜子仁。葵花依然是那样清香,而与它同行的人却不再如故。我的泪水滴落在花瓣上,与它融合在一起。
在我儿时记忆中的葵花,散发着阳光气息,永远那样美丽,永远那样芬芳……而那片葵花田也永远长存在了我的记忆之中,永不磨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