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上海城隍庙作文
我先给你们讲一讲城隍庙的由来:城隍庙,起源于古代的水(隍)庸(城)的祭祀,为《周宫》八神之一。古人造城是为了保护城内百姓的安全,所以修了高大的城墙、城楼、城门以及壕城、护城河。这就是城隍庙的由来。
城隍庙里有很多特色商店、饭店、点心店、园林等等。我先给你们说说这里一连串的美食,上海城隍庙的小吃非常丰盛,不胜枚举,进去之后简直让人目不暇接:南翔小笼、叉烧包、烧烤、大排面、三丝春卷、紫米球、棋盘糕、冠灯饺(形状帽子)、发财鱼圆汤、豌蓉水晶饼……美食让我情不自禁地流出“一脸盆”的口水,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那就赶快来吧!
这儿不但有美食,还有精彩的表演和物美价廉的食品都应有尽有。
这就是城隍庙,希望你们能喜欢。
【读书札记】摘抄《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承认射击台湾渔船 拒绝道歉》_300字   9日,台湾一艘渔船遭机枪野蛮扫射并造成人员死亡一事传出后,立即引起两岸高度关注和强烈愤怒。法新社5月10日消息,菲律宾海岸警卫队10日表示承认其内部人员向台湾渔船射击,但拒绝就此事道歉。  菲海岸警卫队发言人阿曼德·巴里洛中校声称:“他们向渔船器械开火,目的是迫使船只无法继续作业,如果有人员死亡,我们表示同情,但不会因此道歉。”  巴里洛说,事发地点位于“菲律宾水域”,警卫队队员开火逼停“非法渔船”是“履行自己的职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日就此事表示,中方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对开枪射杀台湾渔民的野蛮行径表示强烈谴责。中方要求菲方立即进行调查,并尽快作出说明。我们对遇害的台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对家属表示慰问。  我的感想: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这次挑衅行为我们决不能容忍,对他们开枪射杀台湾渔民的野蛮行径要让他们做出个合理的解释,让他们给死者经济上的补偿,向死者家属道歉来安慰亡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