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取经团队历经千险,终于求取真经。可是他们回来后,遇到了巨大的问题—找工作。
师徒四人虽然每天忙得团团转,但仍然还是有些收获的。唐僧成为了电影公司的董事长,悟空成为旅行社社长,专门在老家花果山建设旅游基地。沙僧就更不用说了,摇身一变,成为水利局局长,搞流沙河的水利工程。现在,只剩八戒了。
八戒因失业每日饮酒,每日都酩酊大醉。最后八戒终于从迷茫中脱身,从沉醉中惊醒,决定从基础做起,当一名学生。
开学第一天,八戒背上如山的书包,累得喘不上气来,说:“俺老猪真是命苦啊,比沙老弟挑着的担还重。”来到学校,他的身上已是如淋浴过一般。上课了,老师说的话想催眠曲一样,不一会儿功夫,八戒进入了梦乡,还不时的发出震耳欲聋的呼噜声。
晚上,八戒看着如山的作业,不禁大叫一声:“当学生真难!”第二天早晨,八戒的黑眼圈已赛过了熊猫。
一个月下了,八戒瘦骨如柴,此时此刻他正躺在医院里,诊断病因:疲劳过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