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了,我急匆匆地跑回家。回家后,我回到自己的卧室,把书包放下,拿出今天语、数、英老师布置的作业,拿起笔,开始写作业了。我的字写的马马虎虎的,斜斜的,那是因为我要看电视。
我写了差不多两个小时了,终于写完作业了,只见我头上已沾满了汗水,手已经写的麻木麻木的,反正我现在什么都不理了,只要看电视。不过,看电视还要经过妈妈的同意。这时,一股清香扑进我的鼻子,是妈妈在做饭菜,那就是说妈妈在厨房。我跑过去,妈妈果然在厨房,要想看电视,必须把妈妈的一个特长说得好好的,才能通过的。“妈妈!你做的饭菜好香啊!我觉得你做的菜是全国第一名哦!”我就是用这个办法去看电视的机会哦!妈妈笑眯眯地说:“哦?是吗?”妈妈脸红红的,露出了两个小酒窝。“妈妈,其实……其实”我说不出来了。妈妈奇怪的问:“其实什么?”“妈妈,我做……做完了……作业了,我……可……不可以……以看一会……电电……电视呢?”我说话的时候断断续续的,好像在一边吃甘蔗一边说话。“什么?儿子,我听不清你在说什么?”我说的吞吞吐吐的,妈妈怎样也听不清楚。我有点生气,我对妈妈大声的说:“我说我要看电视!听见没有!”我叫的子快哑了,妈妈才听得见:“不行,快要吃饭了还看什么电视?”“凭什么!”我差点快要哭了。
妈妈对抗不了我。我开始反击了,用食指指着电视说:“你不知道电视里可以学到很多很多新知识吗?”妈妈不会给我让步了,说:“你看你为了看电视学会了找借口。”妈妈的声音有点发怒了。我心里难过极了,可我是坚持不会后退的:“你只知道让我学,从来就不关心我快不快乐,我不想要你这个妈妈!”我知道,这次我说这句话太严重了,不过已经说了,后果肯定很痛苦。
妈妈愤怒到了极点,声音越来越粗糙了:“你这孩子,气死我了!你越来越调皮了!今天我非把你……”这时,门打开了,爸爸听见了,说:“干什么?你这个当妈妈的,给孩子看一下电视都不行!”“我……我”妈妈跑回房间了。在家里,晚上都在看电视,和爸爸一起看那精彩的节目。
不过,争吵完的那一天的第二天会有各种各样老师给“奖励”。从此,我再也不做这些的傻事,再也不跟妈妈吵架了。
哦!对了!至于“奖励”这个词嘛!就是说惩罚的意思哦!如果写字还是那么丑,那就是加倍惩罚,有可能会很痛苦哦!希望读者千万不要像我这样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