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500字
今天早上,妈妈说晚饭要吃火锅,把我这只大馋猫馋得口水直往下滴,想着那令人陶醉的珍馐佳肴,我简直是度秒如年,恨不得有台时光机送我去未来大吃一顿。
终于到了晚饭时间,妈妈像变戏法一样变出了一个个装满食物的塑料袋,我连忙清点起来:有鲜红的蟹肉、嫩绿的青菜,有粉红的虾丸、棕色的海带,有白色的宽粉、金黄的小鱼……啊,还有我的最爱——羊肉卷!我迫不急待地往锅里下了许多好吃的,这时,我忽然发现了一种又白又圆的东西,赶快吃来一个吧,但又想这种东西从没见过,还是谨慎为妙,不过这个念头只存在了半秒钟我就将它否定了。几分钟后,我捞起了那块“四不像”,细细品味起来,咦,这东西可真怪,我禁不住问妈妈:“妈妈,这是什么东西?为什么颜色和味道都那么像豆腐呢?”妈妈没等我说完就笑了起来,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才告诉我:“傻孩子,这就是圆形的豆腐呀。”我恍然大悟,也笑了,又接着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此时的我就像一个久经沙场的将军,正在保卫自己的家园,与侵略者开战。经过一番激烈而漫长的生死搏斗,我先后消灭了土豆将军、白菜炮兵、虾丸指挥官、珍珠粉狙击手,像一位立下无数战功的英雄一样,悠然自得地凯旋回国。可是,我也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肚子撑得提出反抗了。
吃完了火锅,我舔着嘴唇情不自禁地想:要是天天吃火锅该有多好。爸爸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火锅虽然好吃,但也要注意营养均衡,这样才能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