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500字
亲爱的人类朋友们:
你们好!我是小鸟。我们本来住在茂密的树林里,现在暂时住在冰冷的岩洞里。今天我怀着悲痛的心情,特别利用“植树节”给你们写信,主要恳请你们多植树,不要再伤害我们了!
你们应该看到,我们常常为树木治病,为大家消灭害虫,在大家劳动时,还为大家欢乐歌唱,让大家都享受到了美好的自然生活。可是,有些人类朋友呢?
在树林里,最常见的就是一些人总是不断地乱砍乱伐树木,无论我们怎么呼救,都不管我们的死活,把我们好不容易才搭起的窝肆意毁掉。
更惨的是,还有很多人来捕捉我们,把我们关进像监狱一样的笼子里,让我们失去了自由。更有甚者,还杀掉我们,把我们当作什么美味食品,使我们随时都有性命之忧。
你们可知道,我们现在只有四处逃蔽,过着流浪孤独的生活,每天都要受到饥饿、寒冷、死亡的威胁。亲爱的人类朋友,假如你们遇到这样的遭遇,你们会怎么想呢?我们是你们的朋友,对待朋友怎么这么不讲情义呢?况且,你们不是都想生活在美好的生态环境中吗?今天是“植树节”,你们在植树时可知道,没有了我们,害虫就会大量繁殖,树木就会逐渐枯死,人类就要面临许多的灾难,那后果简直是不堪设想的,你们仔细想一想吧。
人类朋友们,为了让大家都能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园――地球,为了让你们能过上美好的生活,请爱护我们,多植树,还我们一个舒适而温暖的家吧。
现在我虽然住在这个可怜的地方,但我相信,我们是一定会回到原来所住的地方的,人类朋友,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