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种鸟作文
在动物园中,孔雀就像大明星一样,观看它的人很多很多,因为每当开屏时,它那光彩夺目的尾巴就如一把五彩缤纷的扇子,令人赏心悦目,陶醉其中。
告诉你们,其实,孔雀开屏也是为了保护自己,每当它遇到敌人时又来不及逃走时,便把尾巴张开,沙沙作响,那些像眼睛一样的花纹也就动了起来,敌人看到这个“多眼怪兽”也就不敢前进了。
有一次,妈妈带着我来到动物园,我立刻跑到孔雀的笼子外,等着它开屏,由于天气太热了,我不由自主地把自己鲜艳的小手帕拿来擦汗,孔雀看到了小手帕,马上开屏了。我又惊喜又奇怪,问妈妈:“为什么孔雀看见了小手帕就开屏了?”妈妈摸了摸我的头,笑了笑,说:“它在和你的手帕比美呢!”听了她的话,我立刻把手帕挥了挥,孔雀也跳起了舞来,真有趣啊!
我喜欢孔雀,它那美丽的羽毛和优美的舞姿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