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飞吧,飞吧!飞向高高的蓝天放声歌唱吧!有时候,我常常呆呆地倚靠在窗台,羡慕地望着天空中那自由翱翔的小鸟,多么快乐呀!小鸟,你无忧无虑,无拘无束,没有烦恼,没有忧愁,你不需担心一切,你可以展开翅膀飞向大千世界,展望未来。虽然妈妈常说:“我看你呀真开心,要什么有什么,只需一心读书就可以了。”其实,我觉得,我的苦恼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谁能理解我呢?每天上学一回家,妈妈就说:“赶快做作业,做完了听英语。”等我作业做好,英语听好,就得吃晚饭了。可刚吃完饭,妈妈又不知从哪找来一些习题让我做。我每次都会恳求妈妈让我玩会儿,可妈妈每次总是回答我:“不行!”就这样,我一天又一天地重复着单调的生活。到了双休日,我可更忙了,作业做好后,还要听英语、做阅读、习题。每当我厌倦时,妈妈就会说:“这是为你好,将来的社会如果你没有一定的特长,就很难生存。”
我是多么想变成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呀!
在梦里,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小鸟……
春天,我在树上叽叽喳喳地叫着,无忧无虑的在天空中飞翔,随着春姑娘轻盈的步伐,从空中飞到田野,一片片油菜地里竞相开放黄澄澄的花儿,在春风吹拂下,涌起层层金色的波涛,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盛夏,我在枝头歌唱,小鸟的确是天生的歌唱家!多么美妙的歌声,多么令人迷恋的季节,尤其是夜晚,群星璀璨,我们来到农村,一望无垠的碧野,稻香四溢,正是我们练嗓子的好地方。
金秋,金灿灿的田野上,到处一片丰收的景象:沉甸甸的谷穗频频点头,颗粒饱满的高粱红艳似火——我们不但是歌唱家,还是舞蹈家呢!秋天,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丰收的喜讯,也带给我们奋发向上的勇气和力量。
寒冬,北风呼啸,我们都已经陆续飞到那暖和的地方去避寒,而有的同伴仍在寒风当中展翅高飞。
到了南方,这里实在太美了,各种鲜花竞相开放,我和同伴们欢聚在一起,这里同北方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绿色的杨柳迎风起舞,红色的杏花丛中小蝴蝶翩翩起舞,我又能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了。
“起床了!”一声叫喊打破了我的美梦,我只好起床做每日必做的事。
哎,我多想变成一只小小鸟啊!它不需要上课,不需要听英语,不需要做那没完没了的作业。它可以无忧无虑地飞向那蓝蓝的天空,和白云做伴,和风儿尽情地玩耍……啊!小鸟,我羡慕你自由自在的飞翔,我愿像你一样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