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作文
逄杂的头发越来越松乱,镜中污垢的面孔颓丧极至,我在沉思,这就是现在的自己吗?那么狼狈那么消沉;没有丝毫点的朝气!
太阳从山的那一边缓缓飘起,斜射进朝露中的校园,照在我颓败的表情,我明白此刻没有人关注,自己只不过是别人眼中的一道障碍风景,可怜无助。教室里的氛围总是那么洋溢学习的气息又显得如此造作、我无聊到跳台!
渐渐地我发现这个世界是那么地不合很多人的梦想、它有完美中的残缺丑陋,给人一种生存上的窒息、活生生的被人潮中的垃圾概念所埋没,而他们没有任何怨言始终甘于那么平庸,我不明白他们如何生活;也许有些人可以学会遗忘学会放弃而有些人却无助的坚持着,死守属于自己的那小片天地;也许这样的生活才平凡而真实。
看着蓝蓝的天空朵朵白云飘过,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够和自己的父母自己的朋友自己的最爱尽情地在无埂的原野畅游飘荡。我总喜欢在这样晴朗的日子里口含带点苦涩的香烟、再用75度角仰望天上路过的飞鸟长途跋涉,偶尔会微微仰起嘴角、肆无婵嫉的做很夸张很夸张的动作,就这样、常常一个人静坐在校园或田埂的草地上,一点一点消耗自认为很惬意的一下午时光。此刻我明白自己是快乐的又是孤独的、没有人陪伴没有人分享,无奈的快乐只能在心中潜移默化、然后慢慢的溶入到我清冽的血液中,一点一点被身体的各个部位侵略干净;直到我疲惫直到残阳下落!
怏然
翻开乏黄的日记本,掉出几张更乏黄的零碎纸片,间间单单写着几句分别时伤感的支言片语。虽不刻骨铭心、却足已让坚强的自己落泪、是高兴的是伤心的还是怀旧的,我无从解释也无需说明、看着凌乱的字迹过往的画面一幕幕重现。
那些熟悉却又陌生的笑面、在我冰封的记忆里点点绽放、原来到现在还那么清晰,她们曾在我的生命里流光谥彩,给我单调的生活增添那么一点点趣味或在我掉色的画板上再度染上色彩;很美丽却又很不真实我明白我都错过了
现在我才发现原来被丢弃的或被遗忘的不仅仅是心里深处那段最美好的回忆还有年少时的理想懵懵懂懂的青春,我想挽留,很努力很努力想挽留;可我还是不能!
终止
我想用我剩余的光阴换取以后的可能、让孤独的灵魂有一个寂寞的港湾,使自己一心不再向往漂泊流浪、让空虚的影子停歇去面对永无止境的落寂,然后以一步步走向黑暗、直到世界从我的眼里消失殆尽!
绿叶
慢慢地,慢慢地,
从干枝秃条里冒出来,
淡绿的、鹅黄色的嫩芽。
它一天天的长大,
伴着春的脚步,
一团团,一簇簇,
像汩汩流油,
像薄薄的光晕。
它的一生是短暂的,
为了报答母亲,
便把最后一吻献给母亲。
绿叶
我既不爱那娇艳的花朵,也不爱那繁密茂盛的大树,更不爱那顽强卑微的小草,我只爱那依附于花朵之间最为平凡而普通的绿叶。
绿叶是平凡的。绿叶无时无刻都在衬托花朵的美丽,默默地奉献着自己。没有要求,没有顾忌地在做配角。绿叶,谁会注意到她?也只不过是调皮的孩子揪下来玩玩儿,也不过是多情的诗人在赞美花朵的同时贬低了他而已。很多人认为,绿叶是没有必要存在的。我却说:绿叶比花朵更伟大。绿叶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在花朵的衬托下可能不是那么耀眼。却因为有绿叶,花朵才会富有生机,更加引人瞩目。所以,绿叶是平凡的,但更为伟大。
绿叶也是美丽的。有人会反驳:哼,比起花朵来。绿叶,还差得远呢!可我会说:哦?是吗?如果你把一株花的叶子全都剪掉,花还会美丽吗?甭说美了,他连活都活不成,不是吗?所以,花固然美丽。可正是因为有了绿叶的衬托才更加完美,不是吗?绿叶也是美丽的。
绿叶是无私的。绿叶,他的一生注定要为花朵当配角,但是,绿叶从未抱怨过。他觉得,这是自己的工作、本分。如果先把自己工作的本分做好了,那么你的人生就是值得的。他甘愿,他乐意,他情愿为花朵当配角。能为这么光鲜亮丽的主角锦上添花,是他最骄傲的事情了。绿叶甚至觉得花朵是高不可攀,但是事实是这样吗?绿叶是无私的。
在我们的生活中,缺少不了花朵,但更却不了绿叶。有了绿叶,花朵才会更完美。而在我们的周围,是不是也有绿叶精神的人呢?他们为人民服务,无怨无悔,乐在其中。他们默默无闻,他们无私奉献。他们是值得我们敬佩的。
有了绿叶,我们才穿上了暖衣;有了绿叶,我们才吃到热乎的饭;也正因为有了绿叶,我们才能在夏天吃冰糕,冬天供暖气。我们的生活缺不了绿叶,绿叶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啊,绿叶,你无条件为我们创造了一切!我一定要加入绿叶的队伍中去,做一名绿叶,使人们的生活更加精彩!
绿叶
我爱那不受人们注意的绿叶。
春天,绿叶刚刚抽出嫩芽,就开始一丝不苟地为人们服务。它对人类有害的二氧化碳吸收起来,利用阳光和水分制成氧气,输出供给大家。
夏天,绿叶长得严严密密,遮住了毒烈的太阳,挡住了狂风暴雨,不仅可以在树下乘凉,还可以美化环境。
秋天到,叶子黄,大树要休息了不再需要树叶了。黄叶就轻轻地飘到大树的身旁,拥抱大地妈妈。
冬天,下起了大雪,把树叶压盖了。树叶慢慢腐烂了,渐渐地化作肥料,成为大树的养料。
我不禁肃然起敬,绿叶啊!你虽然只有不到巴掌大,可是你对人们却发挥了难以估量的作用。树叶啊,将来我也象你那样,一丝不苟地为人民献上自己的那份微薄的力量。
绿叶
绿叶是那样的无私,那样的美丽。俗话说得好,绿叶丛中一点红。这一句话说得一点也没错。你想想在你看到那一些美丽的花朵的时候会不会都有一些绿叶,如果没有绿叶在花朵的身旁无私的村托,那一花会那么艳丽吗。
绿叶
大自然里的花,五彩缤纷,而“绿色的花”却十分罕见,如果说我见过的话,那就是绿叶了。
人们总是把燕子飞来当作春天来临的预告,而我认为,新生的绿叶,才真正称得上春的使者。早在严酷的冬天,它就怀着自己的信念和希冀,坚贞执着地等待着,积蓄着,一旦冰消雪化,它便急不可待地从干枝秃条上冒出来,怯怯地朝四处窥探一眼,然后,轻轻抖动小小的身子,亲热地互相招呼着,迎阳光,沐春雨,尽情舒展开来。不几天,就星星点点地缀满一树,展示出蓬勃的生机。
绿叶一天天长大了,伴着春的脚步。转眼到了夏季,便满眼翠绿。仰头望去,在阳光照射下,片片澄明透亮,青翠欲滴,老远看去,却看见一团团、一簇簇,浓淡相间、亭亭相盖。密处,浓得深邃,像汩汩流油;稀处,淡得清亮,像一层薄薄的光晕。
然而,倘若它只有惹人喜爱的风姿,怎值得我爱慕之情呢?留意观察了许久,我发现一些更使我敬慕的东西它的德行和情操。
绿叶的一生是短暂的。春天荫芽,夏日生长,秋风起后,大都飘飘而去了。短暂的一生,却洋溢着无穷的活力和对生命的爱。首先,它从不挑剔所处环境的好坏。可安家于深山僻野,或置身于繁街闹市,忠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不争求土壤的丰瘠,但求有益于人。它辛勤地工作着,日夜不停地吸收二氧化碳,输出新鲜氧气。它用自己的身体装点山河,美化环境,为大道挡阳拦沙,为路人庇荫遮雨。它扶持着香甜的果实、艳丽的花朵,却从不炫耀自己;它默默地垂着绿荫而不卑贱,清高而不骄傲,淡妆自持,深根自养,忘我自献。大地的乳汁养育了它,它报以一腔忠诚,即使凋落下来,也总是挨挨挤挤地集在树根前,不肯离去。而且,大多是叶面朝下,把最后一吻献给母亲。
也许是因为“绿肥红瘦”的缘故,花朵常常比绿叶更容易博得人们欢心。可是红花虽好,还需要绿叶扶持。没有绿叶的“无穷碧”又哪来花朵的“别样红”?我赞美绿叶,尽管我也十分喜欢花朵。
平凡的绿叶使我感悟到:即使不能做一朵流芳溢彩的鲜花,做一片纯净高尚的绿叶又何乐而不为呢?人生,本该像它一样青翠、蓬勃、谦逊、勤恳。
朋友,愿你的生命之树,永远长满绿油油的叶子,四季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