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作文
相信梦想是价值的源泉,相信眼光决定未来的一切,相信成功的信念比成功本身更重要,相信人生有挫折没有失败,相信生命的质量来自决不妥协的信念。我们的梦想就该由我们实现。我们是21世纪的梦想少年,只要坚信自己心中的目标,什么都不能成为我们成功的障碍。困难算什么,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折磨,才有征服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流过泪的眼睛更明亮,滴过血的心灵更坚强,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必须风雨兼程。
梦,每个人都有。但是每个人所追求的目标肯定不同。因为梦是永远走在现实的前面,我从小就有着梦想,就这样大步向前,向着梦想走去,我的梦想是做一名老师,让我们国富民强。
没有梦想的人成不了大器;没有梦想的国成不了大国。雄鹰在高空中拼搏中,鱼儿在水底游着,老虎在深山叫着,骆驼在沙漠中行走着,他们都找到了梦想,展示自己才能的自由空间。而我也正在为我的梦想而努力奋斗着。我的梦想是左翼梦合格的老师,能培养出更多的国家栋梁之才,把自己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丽,在这漫长的学习过程中,我努力学习,不断进取,让我的梦想成为现实。生活是许许多多的奋斗,只要我们不断的努力,这就是胜利的保证。
中国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每天作为一个想要发展的国家在不断发展中,而我们能做到的,只能是努力的去实现自己梦想,只要当我们的梦都实现时,中国的梦才会真正地实现。
我的梦,中国梦!努力奋斗吧!
每个人都做过梦。梦的内容多种多样。有人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也有人说梦是不满足的愿望。有人把美好的境界称做“梦境般”;也有人称可怕的经历是“一场噩梦”。有人渴望梦境变为现实一梦想成真;也有人想摆脱现实,寻求梦中的满足……
夜,深了。人们都各自进入了自己的睡梦天地。天空中的小月牙儿也昏昏沉沉的,似乎也在打磕睡。梦的精灵也开始出来游玩了。每天夜晚都要溜到我们的枕头边偷偷地跑进我们的梦里。在我们梦的世界里变魔术,使都我们心神混乱,总是睡噩梦。
在古代梦对人们来说那是一种象征。
例如升官发财梦的说法:“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这是人们熟知的一条歇后语。姜太公的真名叫吕尚,在辅佐周武王灭商建周的功绩中名噪天下。但他的被重用并非钓鱼有奇招或是拉关系,靠裙带,而是因为周文王在一次奇梦中认识了他。以致“占梦”一词从此竟成为帝王求得贤相的典故。
在人们的眼中,当官本为吉祥喜事,可古人却以《梦尸》为得官之兆。何以如此,《世说新语》一书中给了这样的解释:“官本是臭腐,所以将得而梦棺尸;财本是粪土,所以将得而梦秽污。”故北宋文学家苏东坡在诗中这样写道:“居官死职战死绥,梦尸得官真古语。”
在厚厚在的词典里出现了“梦想”这一个词语。这一个词语说明了我们的梦是离不开想象的,如果我们没有想象也不会出现梦啊!它们紧紧的联系在一起。
如果你是在工作中疲惫不堪的情况下睡着了,你便会进入熟睡的梦乡里,当你醒来的时候也会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梦是一种无色无味幻觉是无法用笔能描绘出来的彩绘,只能用心灵去才会感受得到。
听到了吗?我的心喃喃念着你的芳名,一遍又一遍,一声又一声……哦,梦,你征服了我。
题记
你的步履总那么轻盈,像徐志摩诗中的别情,轻轻而来,轻轻而去。
你的目光总那么犀利,一眼就能洞穿人家的心事。在你面前,我像个傻傻的孩子,就这么看着你一层层地剥开我花了好长时间才为心灵裹上的外壳。唉,梦,你总是这样,让人拿你没有办法。
我猜你的前世一定是神话中的小仙女,上苍把你派到人间播撒希望的种子。你魔棒一挥,就让人中了你的咒语,死心塌地地追随你。你樱唇一启,人们便甘心头悬梁、锥刺股,只为能在现实中和你照面。你回眸一笑,让人心醉不已,再也不惧怕艰难险阻、刀山火海。因为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
其实你只不过是个演员。你虽没有孙悟空的七十二般变化,却能够将人们心中所感所想所念的剧情上演。可你又是那么吝啬,不等人们把心儿放稳,你就赶紧抽身远去。你走得匆匆,有时还会把绣帕落在身后。人们起身披衣,望着窗外的明月发呆。那窗格子里漏下的月光,莫非就是你的绣帕?可惜,无论人们唤你多少遍,你都不会回头。唉,梦,你总是这样固执。要不然,你就是因为害羞,担心你的演技拙劣,或者红妆未整?我猜不透。
你总也不愿意摘下你的面纱,让人家看清楚你的娇容。不过要是依照汉字结构,你应该有着林木般俊美的身姿,脸上泛着夕阳一样的红晕。
不过我还真得责备你一番。你这个古灵精怪的家伙,干嘛沾惹尘埃是非?你让离别的情人无端感伤,引得相思一片;你让骚人墨客登楼远眺,饮酒江边,笔落诗成;你让壮士征夫,塞外远征,望断天涯,手捧家书肝肠寸断……唉,你这个家伙,真是拿你没有办法。
可又能怎样呢?我还是照例躺倒在床,静静等着你的出现。我不也一样望着你的倩影儿而苦苦前行?
你的确是个圣女,你的美貌能征服一切。
最后很想问你一个问题。梦,你老实回答我,你是不是和未来约定好了,要作寂寞行人黑夜路途上的一盏明灯,把每一个人心里都照得暖暖的?是这样吗,梦?
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它是一个属于我们的世界,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都会走向它,我知道不只是我有梦,他也有梦,就连中国也有一个梦“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八年的抗日战争促使我们中国站起来了!中国完成了它的一个梦,而后面的呢?就靠我们这一代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这不只是中国的梦,也是我们的梦。强,则国强!弱,则国弱!
梦,是一个很美的字,生活中无论你我,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人都应该有梦。国家没有梦,这个民族就是可悲的,可哀的;一个人没有梦就是行尸走肉。
我们经常看到,有人想当科学家,却天天沉溺在电脑游戏中,成了“游戏家”;有人想当运动员,却天天不锻炼身体,成了“大胖子”;有人想当大英雄,却遇到困难就畏缩不前,成了“放弃王”。我想梦想不是空中楼阁,它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瞬间实现,它应该是照亮我们前进方向的指路灯;它是应该是帮助我们战胜风雨的力量!我们只有脚踏实地地付出过努力后,才能有所收获。
古人云:“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讲的就是这个道理。那一个个为了梦想而努力拼搏的人物,有的人我们闻所未闻,有的人我们耳熟能详,但是无论是谁,我们都能从他们身上找到了一种力量,那就是梦想的力量!我们都能看到一种精神,那就是拼搏的精神!
然而每一个人的梦想都必须要以国家的强大为坚强后盾,因为每一个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是我们的中国梦。
以前我们国家积贫积弱,饱受欺凌,那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想自己的祖国强大,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国家,国家,先有国后有家。让祖国强大,让中国人民站起来,这是我们上一辈人执着追寻的中国梦啊!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上一辈人的梦想已经实现了,看看我们的周围,看看洋溢着笑容的你们。作为上一辈人梦想的见证者,我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他们把更大的梦想交给了我们,时至今日,我们要将这中国梦继承下去。我们的祖国现在强大了,人民富足了。我们没有理由做得比上一辈差。我的中国梦就是继承了上一辈们的执着,让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富有。同时,让我们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条件实现他们的中国梦。中国梦的传承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传承。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继承上一辈的中国梦,为了下一代的中国梦,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同学们,古往今来,这些有志之士们,就是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才走向成功的!我们也有梦想,让我们满载父母和老师的叮咛,带着它上路吧,用努力当船,梦想做帆,在人生的航程上乘风破浪,奋勇直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