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作文
人们常说是燕子剪出了美丽的春天。你看,它背着小剪刀,飞过冰封的小河,小河哗啦哗啦地唱起欢快的歌儿;它飞过柳林,柳树抽出嫩绿的枝芽;它飞过农民伯伯的桃园,桃树绽开粉红的花朵。
小燕子是个精巧的建筑师。每年春天,它都飞回来,在屋檐底下修建爱巢,燕子妈妈和燕子爸爸,一个衔泥,一个衔草,把它们的小窝建得又结实又漂亮。
小燕子还是个捕捉害虫能手,它的捉虫本领很高,能一边飞一边捉害虫。据说,它每天能捉500600只害虫呢。
小燕子是人类的朋友,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它。
我喜欢小燕子,我愿做它的朋友!
小燕子
妈妈骑车送我去上学,和往常一样,一路上我总是东张西望,数有几个红绿灯,读千奇百怪的店名,看来往的行人。一切如常。
忽然,天空中出现了一大群活泼机灵的小燕子。这些可爱的精灵飞快地移动着,时而排成行,时而聚拢来,时而又散开去。眼看就要撞到那边的高楼了!它们马上减速,一个敏捷的一个急转弯便躲过了。前面有细细的电线!灵巧地一跃,像鲤鱼跳龙门。
它们快乐从这灰暗阴冷的城市上空掠过。留下喃喃叫声,带上期望、祝福的目光远去了。
是要回家吗?就要下雨了。
小燕子只有一个温暖家,而我有二个,一家里有爸爸、妈妈和我,另一个就是我的教室。妈妈现在正载着我向那飞奔呢!
昆明市红旗小学小学四年级 鄢茹丹
小燕子
有一身黑黑的羽毛,远远看上去像一架小飞机,它的眼睛不大也不小,炯炯有神。小燕子的一日三餐是虫子,它灵巧的小嘴是捉飞虫高手。小燕子总是秋天回南方,春天来我们北方,我想是我们北方美丽的春天吸引了小燕子飞来的,寒冷的冬天使小燕子受不了飞走的。小燕子的巢窝是用泥和草做的,先找一些泥土粘点水,再找草叶与湿泥和在一起,然后衔一些草叶与湿泥再放一层,就这样一层一层的搭,很快小燕子就建成一个又温暖又结实的巢窝。聪明勤劳的小燕子用自己的智慧换来了快乐生活,我也要象小燕子一样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换来我的幸福快乐!
小燕子
春天,小燕子又回来了,我看见燕子一身黑溜溜的,眼睛很明亮。嘴巴红红的,尾巴像剪刀似的,真漂亮啊!
燕子的生活习性很特别,记得在我家的屋檐下有一个燕子窝,它每天辛勤的工作一次次叼着泥巴草垒自己的窝,垒的可漂亮了!有了小燕子,也是每天辛勤出去找食,喂养它的小燕子,小燕子张着黄黄的小嘴巴,叽叽喳喳的争这抢着吃,好可爱,燕子就是这样辛辛苦苦,不辞辛苦的工作,而且它是候鸟,春天燕子就从南方飞到北方,冬天燕子又从北方飞到南方,有这样几句诗可以括:“昔日王谢堂前燕,飞入常寻百姓家,”“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因为燕子是我们人类的朋友,所以我们要爱护鸟类,保护鸟类,我们也要像它一样勤勤恳恳,要好好学习,踏踏实实,争取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小燕子
一身黑黑的羽毛,一对轻快灵活的翅膀,加上剪刀似得尾巴凑成了美丽可爱的小燕子。我非常喜欢可爱的小燕子。
春天来了,草儿探出了一个个小脑袋,花儿竞相开放,柳树叶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这让我想起贺知章写得《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冬眠的小动物们醒了,小鸟在树上欢唱着,叽叽喳喳,就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季节,可爱的小燕子从南方飞回了北方。在微风中,在阳光中,小燕子倾斜着身子从天空中飞过,有的从这边的稻田一转眼飞到了那边的稻田,从这边的柳树上飞到那边的屋檐下,有的掠过河面,尾尖轻轻沾了一下水面,波光粼粼的水面顿时漾起一圈圈涟漪,水里的鱼儿不禁吓了一吓,连忙躲在水草的后面。
有的小燕子飞倦了,落在电线上,像蓝宝石一样的天空上挂着几根细线,真像五线谱啊!停着的小燕子成了五线谱上跳跃的音符,它们和奏在一起变成了一支悦耳动听的春天的交响乐!
小燕子
阳春三月,柳树吐出了新芽,桃树开出了红花,伶俐可爱的小燕子从南方赶来了。
我5岁时,也是这样一个春天,我亲眼看见过小燕子在舅舅家房梁下筑窝。
那天,我在窗口下玩,两只小燕子飞到屋前转了几圈又叽叽喳喳的叫了几声,然后落在一棵树上张望。这回我看清楚了,这是两只挺可爱的小燕子,穿着黑外衣,胸口露出白衬衣,黑油油的小眼睛怪明亮的。过了一阵儿,他们飞走了,我很高兴。可不一会儿,那两只燕子又出人意料地飞回来了,这回嘴里衔着泥。我高兴得跳起来,因为我知道燕子要在舅舅的房梁下筑窝了。
只见燕子把泥团按在房梁上,另一只却飞了出来,一会儿又衔着泥飞回来,这一只又去衔泥,它们就这样交错着衔泥筑窝。不知过了多久,小燕子终于把窝筑成了一个半圆,半圆两头都紧紧的连在梁上。小燕子又飞出去,又飞回来。又在原有的半圆上再加一圈,这样,小燕子围的圈数越来越多,正面留一扇“门”,最后只能容得下燕子自己进出了。它们又衔来许多稻草、羽毛,把窝铺好。过了几天大功告成了,我看见那双小燕子钻进窝里,把头伸出来,兴奋地叫着。我也为它们感到高兴。
小燕子的窝不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但他是用小泥球一点一点筑成的,是耐心和心血的结晶。
我爱小燕子,爱它那活泼可爱的样子,更爱它那持之以恒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