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如果800字
科学是一门很重要的学科。众多的科学家让我们知道了这个世界无奇不有,生活中处处充满了新奇,只要你仔细观察,认真思考便会发现。念及本人科学成绩并不怎么理想,故借此周末对生活进行深入研究,以求增多自己对科学的了解。
问题:如果有如果,这个世界会改变多少?
假设:如果有如果,这个世界也不会有过多改变。
情景一:
终于熬到周末了。是谁说“时光飞逝”的,他不知道时间可以走得比蜗牛还慢吗?就想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的慢羊羊的速度一样慢。不管怎么说,令人神往的周末是到了,这回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了。可一看到书桌上那张写满字的“家务清单”,我就如霜打茄子般——蔫了。哎,每次都这样。每到周末,屋中家务,无论大小,都会落在我身上。一个字:掺!我不禁开始置疑“周末”这两个字存在的必要性了。如果有如果,我希望今天可以痛痛快快地玩耍,什么家务都不用做。
据情景一所述,给出方案并实施:(因条件有限,此文中所有方案均在本人脑中实施)
本人已厌倦了这种千篇一律的生活,故罢工一天与以好好玩乐。
现象:
今天玩得很开心。当然,我一点家务都没做。妈妈回来后大发雷霆,命令我明天必需把今天的家务补上。第二天需做两倍家务,实在惨不忍睹。
情景二:
原来家务可以这么多的,平时怎么就没发现呢?这是什么世道啊,难道我美好的周末就被家务占满了?不甘心啊,真的的不甘心!如果有如果,我要离家出走,远离这里,远离家务。
据情景二所述,给出方案并实施:
收拾好行李,我来到了车站。要上哪去呢?算了,随便乘一辆车,到哪算哪吧。
到达目的地了,不管怎样,好好生活最重要。
我先去旅馆要了个房间,安置好行李后便出去找工作了,毕竟坐吃山空是不行的。可我才十五周岁,有谁会聘用我呢?好不容易挤进了一家餐厅,竟然是个洗碗的。我望着一屋子的脏盘子,欲哭无泪啊!
现象:
既然出来了就没什么好抱怨的,再多的盘子也得洗,苦不堪言。过了三天,最终因吃不了那份哭而跳槽回家了。
情景三:
做完家务还得写家庭作业。还好在学校抽空做了一半,不然今晚就别想谁了。可是这道题不查资料是无法做的,而我家又没这种资料,怎么办呢?唉,还是明天清早去问老师吧。如果有如果,我希望有一台电脑,这样查资料就方便多了。
据情景三所述,给出方案并实施:
现象:
电脑到手后,我便全神贯注地看着动画片,完全忘记了想要电脑的初衷。结果到了最后,资料依旧没查到,那道题也没做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