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作文
夜晚,一阵刺耳的笛声划破了寂静的夜空,一辆雪白的救护车呼啸而过,望眼欲穿的病人家属见到这些“白衣天使”——医生,心中的巨石才放了下来。
平时,我们不怎么注意他们的存在,并没有认为他们特别重要。可是,如果有亲人朋友生病受伤甚至生命垂危的时候,只有他们能使我们的亲人朋友化险为夷、转危为安,我们就会觉得他们是多么的重要啊!
如果没有他们,没有他们废寝忘食地坚守在医疗第一线,我们的生活就不得安宁。无论是人们在半夜睡得正香的时候,还是大家正在悠闲地放假,只要接到有危重病人需要救治,他们就马上赶到医院夜以继日地为病人做抢救工作,有时一个手术一做就是十几个小时,体力、精力消耗可想而知。正因为这样,有多少人才得以逃脱死神的魔掌,有多少人才能健康地生活。
如果没有他们,在非典和禽流感盛行的时候,他们随时会被感染,随时有生命危险,但他们置生死于度外,抢救患者,研究预防药物。不然,如今还不知有多少人栽在非典和禽流感的“魔爪”之下,说不定现在这些病的局势还未控制下来,甚至还有蔓延的危险。
如果没有他们,也许就没有我们的存在。在人类生活中的各种各样的疾病和伤痛,大概只有一些我们自己能够抵抗过去,假如没有他们,谁为我们治病,谁为我们制药……
古时候,如果没有他们这些医生,如李时珍,披荆斩棘,跋山涉水,亲口尝试各种野生植物,哪能制造出各种灵丹妙药。有的植物还特别毒,见血封喉,要是没有他们亲自品尝并记录下来,后人那能得知这些药物的毒性,他们勇敢的自我牺牲精神,值得我们称赞!
的确,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能没有这群“白衣天使”——医生,他们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