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照作文
夕照
有人爱那壮观的朝阳,有人爱那如火的烈日,我却爱那柔和的夕阳。
每临近黄昏时,我都要去观看夕阳傍晚,太阳收敛起了刺眼的光芒,被裹上了橘黄色。它把光芒洒向世界,给山峰,给大地,给房屋镀上了一层华丽的金黄。房顶顿时化作一汪晶莹透亮的湖水,每一片瓦都跳跃着红润的光,变得波光粼粼一般了。很明显,这雀跃着的“波纹”是夕阳得意的杰作。难道那平静的“湖面”不是被它踩碎的吗?啊,它和我们一样调皮。
这样想着想着,眼前的太阳便又向下溜了一截。不一会儿,太阳脸上开始泛出微红,很淡很淡的,像一张淡红色的圆圆的手帕。渐渐地,那红色变深了,像一个又圆又红的大苹果。又过了一会儿,一个火红火红的火球终于诞生了。它把周围的云都染成的紫色或者红色。阳光照在小朋友的脸上,红通通的;照在刚出生的马驹上,那马驹就成了红马驹了;照在水里,水也显得有光彩了,照在花草树木上,它们就显得更加精神了。不一会儿,太阳已经到了地平线了。
望着那红红的夕阳,我不由得生出一种感慨,一种激动。
夕照
又是一个日落时分,我站在阳台上,看着两边的天空,这时太阳已经收起了光芒,变成一个红红的大圆盘,看起来真可爱。它像一个小孩子的脸,正咧着嘴笑呢,像个大皮球,慢慢向下“滚”,它周围的云有深红的,有浅红的,有红的 那便是彩霞。
这片彩霞把天空变成了一个剧场,你看,时而像几个美丽的小姑娘,手拉手载歌载舞;时而像个长胡子老汉,蹲在那里沉默思索;时而像一簇簇绚烂的彩花,在风中轻轻摆动;时而像堆积如山的棉花球。
再看那地上的景物,全被落日余晖点缀了,像披了一层薄薄的红纱,河水里倒映着红红的鱼盘,十分显眼,再仔细一看那不是白居易写的半江瑟瑟半江红”吗?
最后,太阳快活的往上跳,藏到了西山背后,只留下一朵朵彩云在天边,我情不自禁的吟出了李商隐的诗句:“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夕照
每当到了黄昏时分,我总是坐在窗前欣赏这迷人的夕照。
透过窗子向下看一汪晶莹的湖水。
太阳被裹上了橘黄色,没有那刺眼的光芒,柔柔的光泻下来,给湖面渡上一层华丽的金黄。
这样看着,眼前的夕阳又向下溜了一截。这会儿,太阳脸上泛出微红,如纱一般。不一会颜色变深了,成了小姑娘脸上害羞的云了。
一会儿,那张可爱的脸渐渐变红了,最终一只熟透了的“大石榴”出现了,映照着这湖面,在天际之间形成了一幅绝妙的工笔画。后来,太阳则变得越发的红,如燃烧的烈火将黑暗照亮。
渐渐的夕阳在我的视野中远去,最终完全消失了。
夕阳落山了,西方的天空还燃烧着一片片橘红色的晚霞。湖面也被这霞光染红了,但它比天空的景色更壮观。因为它是活动的,每当一排波浪涌起的时候,那映照在浪峰上的霞光,又红又亮,简直就像一片片燃烧着,闪烁着,滚动着,渐渐地消失了,而后的一排则又闪烁着,滚动着,涌了过来。
夕照
快临近黄昏了,天边便出现了如诗的夕照。
黄昏时分,我来到楼坪上,目不转睛的望着天边。在天边有两三座稀疏的房屋,在他的前面是一排整齐的绿树,在这时候,那迷人的夕照降临了。
太阳像披着一层美丽的轻纱,没有了白天那刺眼的光芒,使人感觉到它是那么的温柔,像母亲一样,太阳顺着这排绿树滑落下去,那柔和的太阳光像绿树的佣人,给它脱下了绿衣服,穿上了那像金子一样的服装,显得格外美丽。那柔柔的光照在山上,顿时,那山变成了一片金色的海洋,那稀疏的房子就像起伏的波浪,真是美极了!很明显,那美丽的“服装”和金色的“海洋”是夕阳得意的杰作。我这回忆着刚才的美景,太阳趁这时又向下溜了一截。
夕阳渐渐的在我视野中远去,最终消失了,但天边还是那么的明亮,就在这时天空的黑色将它埋没没有了亮光。我心想:虽然太阳消失了,但它的光芒依然在我的心理燃烧。
夕照
太阳已经下山,天空渐渐昏暗了下去,缓慢却不可挽回,一天又即将逝去,值得庆幸地是天边还有一片亮处,那是云,那是天空,天空还是蔚蓝的,如一汪清水,似乎随时都可以滴下来,又如楚楚动人的姑娘,白云是他的脸颊,娇滴滴地低下头,目光却又不时地瞟向远方。那脸颊是那么的柔嫩,又极有弹性,我也忍不住想去掐她一把。如果硬要把她比做一种食品的话,棉花糖是再贴切不过的了,此时真想撕下一小块,轻轻放在嘴里等她慢慢地融化掉,不一会儿,这块诱人的糖也许真的被人吃了吧,渐渐地卸下了刚才的艳装,其素颜显得无比淡雅,又不多时,那最美的一笑也被刚来的微风隐去了,不知去了何处,只有我呆呆地望着天空中,突然在天与地的交界处出现了一道海浪,我心里惊叫着,“是云”,它从小到大,有规律地向左斜方扩散,我惊呆了,这是大自然最好的杰作,它一块块整齐地排列着,如龟背磷片上的雪,无比好看,在天空中静静地飘浮,如钟表上的时针明明在移动却又似乎没有移动,如流漏的沙,不知不觉,悄无声息的流动着,变化着,又如一把雪白的折叠扇,优美且随意地扩散去,当扩散到极点时,一切便戛然而止,一切变得出奇的宁静,时间在瞬间停止了,瞬间过后,它像断了弦的珠子,散在一地,又如随风飘散的花瓣,冬日里的白雪,散入春风满洛城了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