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鸡作文
农民伯伯养母鸡是因为母鸡回下蛋,而且它的蛋有蛋白质中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须氨基酸,其组成比例适合人体需要。鸡蛋也是维生素、无机盐的良好来源,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
母鸡有一双好眼睛,谁吃了眼睛会很好很好的谁吃了母鸡的爪子就会抓很多金子母鸡有一个极冠母鸡走起路来会想鸭子一样走路大摇大摆的.
我还知道母鸡小时候是黄色的,样子可爱极了.
我喜欢小鸡一些,是因为我觉得小鸡是非常非常的可爱,鸡的帮助是会下蛋,坏处是鸡会随处拉屎.
那么你是喜欢大母鸡还是小母鸡呢?
母鸡
母鸡母鸡我家养了一只母鸡,它长着一身油光发亮的长毛,一张尖尖的红彤彤的小嘴,两只眼睛机灵的四处张望,好像在看有没有人监视它。它还戴着一顶鲜红似血的鸡冠,头高高地昂起,看上去很骄傲。母鸡吃食的时候很有趣。我在地上撒了几把米,母鸡看见了,它向四周环视了一下,忐忑不安地盯着我。我就偷偷地躲起来,只见它东啄啄,西啄啄,啄地地板发出“嗒嗒嗒……”的声音。母鸡吃饱了,就悠闲地在阳台上散步,偶尔还会叫上那么一两声。晚上,母鸡在墙角下坐着睡觉,两只小眼睛闭着,这时的母鸡非常可爱!一天早上,我把母鸡抱起来,呀!有一个鸡蛋!我把热乎乎的鸡蛋拿起来,捧在手上,放到冰箱里。虽然现在母鸡不在了,但是它以前带给我的欢乐和乐趣,我永远不会忘记!铜陵市映湖小学201班王逸婷
母鸡
我在菜场里看见一只母鸡。它的鸡冠很小,颜色很淡。它的身材矮胖矮胖的,一点都不好看。再看看旁边的公鸡,羽毛颜色鲜艳,像一个健美运动员一样,母鸡与它站在一起,仿佛是丑小鸭。所以我不喜欢母鸡。
可是现在,我改变了对母鸡的看法。因为我在奶奶家看见了一只母亲。
那是一个周末,我在写作业的时候,听见了一阵“咕咕”的叫声。我往外一看,原来是奶奶家的一只母鸡。这只母鸡正领着一群小鸡在觅食呢。我仔细一看,公鸡正在抢食。母鸡张开翅膀,猛冲上去,要赶走公鸡。公鸡也不甘示弱,它也冲了上去,结果两只鸡弄得两败俱伤。弄得满地都是鸡毛,公鸡最终还是走了,也许觉得为了这点食物负伤不值得吧!母鸡又去找吃的了,你瞧,它又把小虫子叼来了,喂给小鸡吃,小鸡们唧唧的叫着。胜利者赶紧在一边狼吞虎咽的吃起来;没吃到的,围着妈妈叫,似乎在说:“妈妈,我还没吃到呢!”妈妈便又去忙碌了。看到这里,我不由得感动了。
啊,母鸡,你负责、慈爱、勇敢、辛苦,因为你有了一群儿女;你伟大,因为你是一个鸡母亲。一个母亲必定就是一位英雄。我不再讨厌母鸡了。
母鸡
我酷爱养鸡 . 家里养六只母鸡 , 其中一只又大又肥 , 全身披着黄黑色的羽毛 , 头上有一顶小红冠 , 真神气 . 大母鸡吃食又刁又霸道 . 有一次 , 我拿着一大把米喂它们 , 大母鸡首先在我面前咕咕咕地叫 , 好像在说 :" 小主人 , 快来喂我吧 ! 真把我饿死了 ." 我对它说 :" 就你贪吃 !" 我把米放进食槽里 , 大母鸡张开它的大翅膀扑向食槽 , 还专门挑大颗的米吃 . 其它母鸡气得咕咕叫 , 只好吃它刨出来的碎米 , 有一只母鸡不服气 , 就悄悄来到食槽 , 和大母鸡抢着吃 . 刚抢一口 , 头部被大母鸡狠狠地啄了一口 , 吓得黄母鸡赶紧躲到一边去了 . 其它母鸡再也不敢抢食槽里的食了 , 只好乖乖吃大母鸡刨出来的碎米 . 大母鸡还喜欢打盹 . 它打盹时还很讲究 , 先用爪子 " 唰 , 唰 " 地在地上挖个凹坑 , 然后就蹲下来眯上眼睛 , 把头插进它那大翅膀底下 , 一动也不动 . 你走过去 , 它也不怕 , 还是打自己的盹 . 大母鸡打完盹 , 就又开始活动了 . 它大踏步地走来走去看上去有点傲气扬扬 . 其它的鸡都为他让路 , 如果哪只鸡不让路 , 它就会把它背上的羽毛扯落 . 有时真把我气坏了 , 就撵它 , 骂它 , 可是 , 它那野脾气就是不改 .
我们全家人都喜欢这只大母鸡 , 因为它每天下一个蛋 , 下得比其它的鸡多 , 所以我还是喜欢它 . 它下蛋时 , 先吃得饱饱的 , 然后安安静静地卧在窝里 . 忽然它浑哆嗦起来 , 顿时它的羽毛竖了起来 , 样子忐忑不安 . 不一会儿 , 它就站起来了 , 我走近一看 , 鸡窝里已经有一个蛋了 . 一拿起来 , 还热乎乎的 . 我把蛋取走之后 , 赶紧抓了一大把米喂它 . 大母鸡一边低头吃着米 , 一边还一个劲地 " 咯咯咯咯 " 叫 , 好像在说 :" 我下蛋了 ! 我下蛋了 !"
母鸡
奶奶家有几只家鸡,其中一只是母鸡,还有几只鸡雏。看到母鸡时不时地为鸡雏们梳毛、喂食,一派忙碌景象,我不禁想:“这只慈祥的母鸡,真有趣!”
其实,母鸡的有趣,更表现在它取食、休息、打扮中。
母鸡取食真负责!它的主食一般是“扬州炒饭”冷饭(或稻谷)加沙粒。当我们把冷饭(或稻谷)倒在门前的沙地上时,母鸡用它的爪子将冷饭(或稻谷)扒开,一会儿,一顿美味的“扬州炒饭”就大功告成了。这时,母鸡昂起它骄傲的头,发出“咕、咕、咕…”的叫声,呼唤着它的“喽啰”们。它的“喽啰”们一哄而上,只见鸡爪翻滚,鸡头攒动,一会儿一顿美味的“扬州炒饭”就烟消云散了。而母鸡站在一旁指挥着它的“喽啰”们,时不时地爪子抓抓、用嘴啄啄,像是在做示范。看着“喽啰”们酒足饭饱的样子,它更加得意了。
母鸡休息的样子更具母性。别的鸡休息时直立或蜷缩在一起,耷拉着脑袋。可它呢,非得让它的“喽啰”们挤在它的翅下、胸下,无私地将温暖传给他们。那样子,远远看去,就像一个草垛子。
母鸡的打扮可有趣了!早晨起来,它一定是用嘴啄着水打湿它的毛发,抖动身体后才慢慢地梳理着它的“外衣”。嗯,真漂亮!散步前,它还不忘把它的“喽啰”们装扮一番呢。
看吧,它正带着它的“喽啰”们趾高气扬地在走着台步呢!
母鸡
前年冬天,小姨从市场上买回来一只小鸡。变身黄羽毛,油光发亮。长长的小脖子,圆溜溜的小眼睛想两颗黑色的珍珠。眼圈有些发红,路出一种惹人喜爱的目光。 小母鸡总是低声叫着不是抬起翅膀扇几下,不一会儿,它慢慢地站了起来,我就更喜欢它了。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母鸡变成了大母鸡。一天,我姐姐说大母鸡下蛋了,我高兴的蹦了起来。
母鸡
母鸡 我一向喜欢母鸡。听呀,它由前院唱到后院,再由 后院前院,唱得非常动听。下象棋的爷爷们不下了;唱 戏的奶奶们不唱了;刚下班的叔叔阿姨们没来得及换衣 服就都来听它唱歌。这并没有什么理由,就是喜欢﹗ 它永远不和鸭子打斗,有时还帮鸭子赶走强大的公 鸡。最可爱的是,遇到其它母鸡被欺凌的时候,它总会 伸出援助之手。 到下蛋的时候,母鸡十分谦虚。若有鸭子或母鸡夸 耀它时,它恨不得让自己长出一万张嘴,每张嘴都说声 谢谢。我见它孵出一只只小雏鸡,更是喜爱了,而且嘴 都笑得合不住了。 无论在院内还是院外,母鸡都伸长了头颈,东张西望。 向小雏鸡表示世界没什么可怕的,好让它们戒掉害怕的心 理。可是,如果它听见了鸟飞声或是什么东西响了一下, 它便警戒起来:歪着头听,做出了准备战斗的样子。在左 看看、右看看、前看看再后看看,还警告鸡雏快集合到它 的翅膀下边。 如果发现了什么食物,它便啄一啄食物,然后放下, 让它的儿女吃。结果,小鸡雏的肚子里好像有一两个汤 圆,而老母鸡却瘦了很多,要是有别的鸡来抢食吃,它一 定出击,把那鸡赶出很远,就是公鸡也怕它三分。 它还去教雏鸡啄食,挖土,用土洗澡。母鸡还让鸡雏 飞上它的双翅,无论鸡雏啄它的头或其它地方它都一声不哼。 它负责,慈爱,勇敢,辛苦,因为它有了一群小雏鸡。 它伟大,因为它是鸡妈妈。一个妈妈必定是一个大英雄。 这让我更加喜欢母鸡了!
母鸡
我到了在农村的外婆家我走进农家大院里,外婆在和别人说话,这时我看见一群小鸡在母鸡的带领下,散步到我周围,我见到那群活蹦乱跳的小鸡,真想捉一只来玩,于是,我大胆的走过去,手刚往前伸抓住小鸡的脚,以为大功告成,没想到母鸡却奋不顾身的向前一扑,狠狠的朝我手上一啄,啄得我都肿了一个包,真时气煞我也!突然,我看到一群正在抢食物的小鸡时,不禁计上心来。
我拿来一些米,来到鸡圈旁,我把米洒在地上,母鸡果然和小鸡走开了,我蹑手蹑脚的走到一只离母鸡最远的小鸡旁,瞅准时机,已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只小鸡抓起来,没想到小鸡的叫声使母鸡顾不得啄食,扇着翅膀飞了过来,我吸取经验,弃鸡而套,这可真是母子情深,害的我“抓鸡反蚀一把米”,而且手还疼得厉害,我看,母鸡最好还是少惹的好啊!
母鸡
瞧!本人的n家里走出了一只白身子,白尾巴的母鸡!它头上戴得红王冠,翘起二郎腿,在n家大摇大摆的,很有气质!我特别喜欢它!
它不怕狗。只要狗一来,它就大踏步的走到狗身旁,用脖子使劲的要它。狗好想说:“饶了我吧!我给你当士兵,大姐!”我好想说:“你好厉害!”
它吃饭是,老挑食!有时会把自己踩过屎的脚丫站在碗里,用嘴吃力咬着盘子!我好想说:“它好傻!”
n家的母鸡怎么样?你喜欢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