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脚步
如果说母爱是一条温柔的河流,那么父爱就是一座巍峨的山:稳重、深沉、默默无闻……
题记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孟母三迁”……自古以来,众多贤人用诗、词、文等不同形式讴歌着伟大的母爱。但今天,我要自豪地向天地呐喊:“爸爸,您的爱我终于感受到了您像一座座的大山,您是一次次的守望,给予我深沉的爱与依靠。”
记得有一次,妈妈不在家,爸爸亲手做好午饭,留下一句“午饭后,好好在家写作业”,便出去了。这时我心中窃喜,爸爸不在家,太好了!可以玩电脑了。我打开电脑,心里暗暗笑道:等听到开门的声音,我就迅速拔掉电源,跑进房间,假装写作业。这样,即使爸爸来了也看不出破绽。我对这个想法很满意,自以为天衣无缝,便津津有味的玩起了游戏。
我戴着耳麦被电脑上美妙的游戏画面所吸引,全神贯注地看着,听着,玩着。全然不知爸爸什么时候就站在了我后面。他看见我这样顿时火冒三丈,脸色铁青,接着他伸出大手一把掌打在了我的小手上。这一巴掌打醒了我,我的泪流下来了……开始陷入沉思:爸爸这么爱我,我却这样对他,真是惭愧!我明白过来,爸爸,您这样对我,是诠释天下所有父母对子女的爱!这么表达着他们恨铁不成钢的急切希望!
我走进自己的房间,再也无法抑制住内心那股暖流。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爸爸一次次关爱的情景每次夜深人静,我还在台灯下埋首,可是另一个房间里,另一盏电灯下,却总是伫立着您雕像般守望的背景,然后每几十分钟,便总是听到您那充满慈爱的脚步渐行渐近。当我困倦卧床时,有多少次听到您给我盖被子传来的脚步声,是您的爱,伴我酣然入睡。爸爸,您去休息吧,我感受到了,您的爱是呢么的深沉,像您的脚步般抑制不住的沉重。于是,很多次我悄悄先关灯,等您放心去睡了,再开灯起来学习,为的只是让您疲惫的身子能多休息会儿,请原谅我的谎言。
爸爸……这一切都是为了我,为了我啊!爸爸,您的话总是不多,但您给予我的爱却是这般广阔无边,这般深沉细腻。爸爸!我最亲爱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