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脚步
十年前,我家成了村里第一个搬出去的,搬到的地方虽然只比以前的强一点,但这却足以让全村人羡慕了。十年后的今天,村里的大部分人家都搬出来了,我家什么都没变,反而比村里人的生活更清贫了。
十年了,自己在马路边住了十年,亲眼见证了马路的变化,从原来的泥水路变为现在的水泥路,从原来寥寥无几的买菜老啊婆变为现在随处可见的路边摊……十年了,自己早已习惯马路的喧闹,行人的驻足,每一种脚步的声音……
工作者急促的步伐,学生们轻快的步伐,老人们蹒跚的步伐,青年们坚定的步伐,失业者落寞的步伐,还有那儿童欢快的步伐……但有一种脚步声,是我最常听到的,却也是最容易被我忽略的,那声音,得用心去听。
记得自己以前,特调皮也特大胆,每天晚上都很玩才回家,要不就是去同学家玩,要不就是去上网,爸妈对我也束手无策。后来我回来的越来越晚,那时很叛逆,觉得反正爸爸妈妈都不关心自己了,自己多晚回来也不关他们的事。有一天,自己11点多才回来,却看到家里的灯还亮着,走廊里传出沉重急促的脚步声和焦虑的叹息。但当我打开家门时,那脚步声却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或许那只是我的错觉罢了,没多想,便径直走到房间里,倒头就睡。
不知过了多久,自己昏昏沉沉的又听到了脚步声,这脚步声是那样沉重,那样伤心,却又是那样令人心疼,让人不知不觉的心酸。只听见那脚步声越来越近,自己掀开的被子又重新盖在了身上,寒冷被淹埋了。
泪,不知何时悄然划过脸颊。
爸爸啊!是你每天晚上都在等着我回来,为我,您曾多少次操碎了心。妈妈啊!是你每天晚上都暗暗地替我盖上被子,为我,你曾多少次的心酸。可我,您们的儿子,是那么的无知,那么的愚蠢,而您们却依然那样爱着我,疼着我,担心着我。您们为我忍受了多少夜的寒冷?为我,在那条熟悉的走廊里走了多少回?作为您们儿子的我,有几回为你们着想过?
以前的我,是那么的不孝,以前的我,是那么的叛逆,以前的我,是那么的令父母担心。从现在开始,我会做一个全新的我,虽然现在不能为父母做什么,但以后,我一定会!一定!
风吹过脸颊,抬起头,我似乎看见了明天的朝阳!就让那脚步声回荡在我心里,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