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脚步
我妈妈有一双大脚,所以她有了一个外号叫“赤脚大仙”。传说中的“赤脚大仙”是不穿鞋的,可我家的“赤脚大仙”却特喜欢给自已买新鞋穿,尤其是喜欢用高跟鞋来包装她那双显眼的大脚。然而面对琳琅满目时尚而又小巧的高跟鞋,她只能望“脚”兴叹,但是爱美的她宁愿折磨自已的大脚也坚持穿高跟鞋。
因为脚大,鞋跟细,走路用“如雷贯耳”来形容也不失为过。听“咚”!“咚”! 咚”!她上楼梯了,好似槌棒雷击鼓面,铿锵有力,节奏感极强!所以我总是说“大仙,你跟楼梯有仇啊!您如果再用点力,楼梯都要被您踩断。能不能温柔一点啊。”不知是因为脚大的原因,还是习惯了这样走路的方式,她的脚步声还是那么“震耳欲聋”,那么令人心烦。托她的“福”,我练就了一身顺风耳的功夫,一听那脚步声就知道那是老妈回来了。另外我还练就了一身猪八戒的合耳神功,每次和妈妈一起上楼梯,我就“发功”捂住双耳,不愿听见那巨人的脚步声。
我一直很反感妈妈的脚步声,直到记忆中的那个夜晚才令我发现妈妈脚步是那么轻柔、那么温馨,而这种温馨来源于那一瞬间。
那天晚上,月光皎洁,如一条闪亮的白绸,宁静而安详地弥漫,透过毫无一物的阳台直射进来。因为第二天要春游我激动得睡意全无,辗转反侧,朦胧中看见房门开了,照进一道亮光,“谁进来了呢?”我琢磨着,便微微眯着眼偷偷地看,是“赤脚大仙!”,只见她端了一盆衣服走了进来,弯着身子,脚步同猫一样悄然无声。一盆衣服紧紧揣在怀里,唯恐撞到凳子把我吵醒,蹑手蹑脚地,时不时回头看看我有没有被她进来的声音吵醒。从房间到阳台五米多的路,妈妈足足用了二分钟,透过玻璃,看着妈妈小心翼翼地把一件件衣服晾好,月光婆娑,眼前晃动的是妈妈蹲下取衣、站起抚平衣裳,踮起挂衣的身影,一次,又一次……动作那么轻盈、那么娴熟、那么温馨。望着妈妈的忙碌的身影和飘动的衣衫,忍俊不禁的同时心又被撞击了一下,心跳忽地加快了,我使劲闭上眼睛假装睡着,但是不争气的眼泪还是沿着太阳穴滑进头发里。是啊,妈妈为了我,每天忙忙碌碌地上班,家务只能晚上做;为了让我好好的休息,她改变了一辈子难以改变的走路习惯。她把深沉的爱包容在轻柔的脚步声和轻轻掠衣的动作之间,也是在那一瞬间,我感到了妈妈爱的脚步,爱的力量、被爱的幸福!
也许,这就是人世间千万种爱的表达方式之一,是她独特的爱的方式!或许因为平时太关注母爱的伟大与崇高了,却把那最平凡最普通的母爱遗漏了,把那日常琐碎中甜蜜的幸福遗忘在角落了。
记忆中那个夜晚永远美丽如初,谢谢你妈妈,谢谢你给了我这份厚重、幸福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