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脚步
在家里,妈妈的脚步是别具一格的。妈妈的脚步很轻、很快,里面还包含着妈妈对我不尽的关怀。
我喜欢听妈妈的脚步声。在小时候,妈妈的脚步总会给我带来惊喜……书籍,或是其他的一些好东西。每天傍晚,我就会坐在门旁,仔细分辨那来来往往的脚步声,当听到那熟悉的脚步声时,我便会打开门,迎接妈妈,接到妈妈给我带来的礼物。
待我长大了,学习任务也繁重了。每当我伏案学习的时候,妈妈的脚步更轻了。虽然她要在房间中来回走动,不停地做家务,但她的脚步从来都是轻轻的,她怕打扰我。在她心中,她认为无论多么细微的声响,就连轻轻的脚步声,也会干扰我。在她心中,我总是最重要的。我爱听妈妈的脚步声,于是,每当我写作的时候,我总会捕捉着妈妈那很轻的脚步声,体会妈妈对我那深深的爱。
每当到了深夜,在我进入梦乡前,妈妈的脚步声又会出现在我的床头。那脚步声轻且慢,好像是害怕打破了夜的宁静。伴随着脚步声,妈妈为我盖好被子,然后那脚步声又渐渐远去,我也在妈妈的脚步声中进入了梦乡。
然而当我生病时,妈妈的脚步却是急的。她不光要去上班,还要带着我在家与医院之间不断往返,直至我的病情好转。在那段时间里,妈妈既要照顾我,又要忙她自己的事情,急促的脚步声中多了一些沉重,也多了一些疲惫,但她的脚步从没有停歇过,这都是为了我,为了她的孩子。
如今,妈妈的脚步已不像我小时所听到的那样轻盈、充满活力,取而代之的是日渐迟缓的脚步声,妈妈老了,妈妈她把那美丽的脚步声给了我,将她的衰老换成了我的成长。如果说我以前喜爱妈妈的脚步是因为它的轻快,那么,我现在喜爱妈妈的脚步却是因为它的沉重。
妈妈的脚步是伴随我成长的脚步,它永远都是那样的别具一格,因为这里面包含着的是妈妈对我的爱。无论妈妈的脚步声变成什么样子,不变的,永远都是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