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您为什么总喜欢抽烟、玩电脑?您就不能改改吗?
爸爸,还记得你把家里的房门关上,独个儿在家里抽烟,当我和妈妈推门进去,迎面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浓浓的烟味,房间各个脚落里都是云里雾里。当您用您那大而有力的手轻轻拍我时,我还看见您那由于常吸烟而被熏黄的手指头,心里难过极了。
爸爸,您还记得上次您玩电脑玩到几点吗?那天晚上我起来上厕所,已经是深夜两点多了,可是您还在电脑上玩着游戏,早晨起来看到您布满血丝的眼睛疲惫不堪,您又不是不知道,玩电脑即坏眼睛又浪费时间,在那几个小时您好好休息多好。可是您总拿工作忙做理由,我知道,您应该适可而止,虽然工作累,晚上可以早点休息,就算想玩电脑,玩上一两上小时就可以了,对不对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