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
今天过得如何呢?还好吗?工作很忙吧!不要太辛苦了。
我一直很想面对面的和您谈谈心,但我却胆小得说不上一句话,所以只好把我的心事写在信上,给您看。
您一直是一个很严厉的父亲,在您的威严之下,一直胆小的我见到您就像老鼠见了猫。“四处逃串”。您一直处于一个家长的身份管教我,不太和我聊天,我们也没有什么共同语言。您在您自己的那套封建观念下,总是把我管得紧紧的。您认为我年龄小,不能和任何男生接触。有时我和男生说了几句话或对他们微微一笑,您也总是疑神疑鬼的。我知道,您是害怕我早恋,但是您也要相信您的女儿呀!就算是请家教,您也坚决反对男家教,不管多好都不能请男家教。您总是保持您的那套封建观念来对待我。可是您知不知道,您那样做就算是最好的老师,如果他是男的,您也坚决不同意,使我对您和反感觉得您不是我的亲生父亲。您真的有点性别歧视。您只会叫我知男而退,难道您小时候就没和女生说过话,没有女老师吗?您实在是因噎废食。小孩子都是有叛逆期的,难道您想把我的叛逆期给提前吗?我认为有时候您也要客观的去看待一些事情。作文
您同时也是一个爱吸烟的父亲,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也有害他人。您吸过的烟,再呼出来,您也想让我们吸二手烟吗?书上说,吸一根烟会减少12秒的寿命,我不知道您吸了多少根烟,但您一定会为您现在所作所为而后悔。与其以后后悔,不如现在把心一横,戒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