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色彩作文
春——绿,夏——黄,秋——红,冬——白。这是人们对四季颜色的一般归纳。但是冬天不只是白的,他也是五彩缤纷的。你所看到的白,只不过是冬爷爷的画布,在这张白色的花布上,冬爷爷尽情的作画。他用了很多颜料,有黄,有绿,有……
冬天变化最大的当然是那一轮红……哦!不,是一轮黄日。冬爷爷拿起画笔,把太阳涂成了橘黄,像一个大鸡蛋黄,软弱无力地发出微弱的光,冬爷爷可不希望她把自己的画布(雪地)晒没。不过,有时候,他还没来得及上色,太阳姑娘就跳出山谷。冬爷爷只好把雾姑娘请来,给太阳姑娘蒙上一层纱(雾)所以太阳总是橘黄的。因此,冬天是橘黄的。saffronyellow
当然,有的时候山上的矮松也会退色,变成白色了(雾凇)。所以,冬爷爷总要在这时赶过去,拿起画笔,沾上颜料,东一笔西一笔给松树上色。冬爷爷老了,老了。当他带上老花镜看自己的作品是,不禁……不禁……不只是哭还是笑!由于上了太多绿色。结果那松树有些绿得发黑,变成了青黑色!“唉!老了,老了……”冬爷爷叹了口气,又提起画笔,到别处去了……冬天,又是青黑色的。作文
在江南,冬爷爷非常仁慈,他一概年青时“冰冻三尺”的作风,他拿起笔,画呀,画呀!不一会儿,就把那小池塘给画绿了,走近了看,才发现原来是水面上的浮萍,一小片一小片的,组成一大片绿色,没看清得,一脚踏下去,结果可想而知——半截身子都凉了!虽然水面上似乎还冒着热气,但毕竟是冬天呀!如果你细心的话,你还会看见鱼儿游出水面吞食浮萍呢!冬天,还是绿色的!green
冬爷爷在完成一天的工作后,总会选一块白色的边角料——一个人自得其乐。于是,你会发现,山坡上的那点薄雪在黄昏时总会露出点粉色就好像害了羞。冬爷爷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呼呼,呼呼的笑者。人们把衣服有裹进了点“好冷的风呀!”人们议论着,匆匆朝家赶去。冬天,又是粉红的。Pink作文
当然,冬天最浓的还是那红色——那最浓最浓的中国红!虽然每次春节都立了春,但冬爷爷还没走呀!每到过年,是冬爷爷最忙的时刻了!腊月三十这天晚上,冬爷爷走街串巷,把人们的门上(春联),院子里(鞭炮的碎屑),天上(焰火)豆花红了,红了……于是,冬天有多了一种只有中国才有的颜色——红色!那浓浓的中国红!Chinesered
冬天不仅仅只有白色,还有黄色,绿色,红色……
冬天的色彩
冬天,一个令孩子欢喜,让诗人感伤的季节。而对于诞生于冬天的我,对冬是有着独特感情的。
冬是一个纯洁的季节,她有着最纯洁的(在我看来)颜色。我向往天空,独爱蓝色,所以冬在我看来,蓝自然是她的灵魂。
冬不止存在一种蓝色,宝石蓝、天蓝、海蓝……各种蓝色应有尽有。
抬眼望望天,天依旧是蓝色,除天空外,又有什么能执着于自己的色彩?惟有冬能独守着属于自己的那份色彩。作文
纯洁的冬天,蓄积着力量。
听惯了秋雨的旋律,再倾听“蓝色”冬雨的窃窃私语,如听一首歌,别有一番滋味。作文
蓝色的冬天,是成熟的。她有着“一张饱经风霜的脸”,也有“一只布满青筋的手”。她尝尽了世间的酸甜苦辣,美丽中透露着一丝深沉。
在我的眼中,冬天的天空往往最为广阔。广阔的天空,生活的经历,让我明白了许多,每个人都有一颗充满远大志向的心,敢于追求自己的人生目标才是新世纪骄子们应具备的品格。
冬有着纯洁的蓝色,每个人同样应有一颗“蓝色”的心。
我爱冬天,爱她的色彩,爱她的纯洁。
蓝色属于冬天,属于你的又是什么色彩呢?
冬天的景色
冬天的天高高的,颜色淡淡的,天一望无际。偶尔,有一两片雪白的云彩,为淡淡的天空添加些许色彩。
下面的树又像一个个上了年纪的老人,披上白色的大衣,它已经没有春天的顽皮,夏天的年轻,风一吹过,这个“老人”就摇摇晃晃像要倒了似的。下面的小草,还是那样的绿色,不怕寒冬的折磨。
里面是一个大大的花坛,不像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不像夏天百花争艳。它是那么的凄凉,花早已谢了,只剩那白白的,软软的积雪。里面,花的小种子正在睡觉,等待春天暖了以后,从里面破壳而出,开始参加百花会。
旁边,有一个小区,有好多小孩子正在打雪仗,打的不亦乐乎,好多炮弹都呼啸而过。他们有的玩堆雪人,拿一把铲子,一块木板,把雪人的肚子搭好,接着,用水桶当帽子,用胡萝卜作鼻子,扫把胳膊也新鲜出炉了。路过的人,一般都穿着棉服,穿着厚厚的雪地鞋,手上拿着一串大大的冰糖葫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作文
小区的旁边还有一条小河,春天小河清澈见底,河里还放养着好多鱼苗,不时的有人还来钓鱼放松,可冬天,小河已经冻实了,有的人正在打冰尜,有的正在打冰滑梯,有的玩爬犁,玩的其乐融融。
冬日的色彩
不要说“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春天最是诱人;莫要提“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景最是恋人;更休论“霜叶红于二月花”的秋色最是迷人;对“前村深雪里,昨夜一枝无”的冬色情有独衷的我,颇喜爱它的白、绿,甚至七彩。
我喜欢冬日里的白色。一年四季中,最洁白的景象莫过于银装素裹的冬天,那时候的它是多么纯洁。有时我在想,如果在人类社会中每个人的心灵都能有如此的洁白,那么贪欲、战争就会“随之东流”了。雪后的冬日,是纯洁的,更是宁静的。扫除了往日的喧闹,带你走进了能引发无限遐想的世界。“柴门闻犬吠”会使你心神不定,会让你感觉为什么这时的叫声那么惊人。一眼望去,平坦的银装上偶现几只梅花印,好似是给大自然化妆,是那样的别出心裁,画得恰到好处;看着窗外,树上零星落下的几片白花,好似在点缀着大地;人们漫步其中,好似走在那绵绵的天然地毯上,也许都不忍心再踏上第二步。如此的冬日,是多么令人崇拜,令人留恋,令人爱惜。
我喜欢冬日的绿色,在凛冽的北风中,松树毅然昂首挺胸,绿意盎然,雄姿英发地挺立着。无论北风有多么的强,冬雪有多么的大,它们仍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保护着自然的绿化,始终在净化着城市空气,这不正是一个合格战士的形象吗?绿装是它们的本色,直立是它们的姿态,不倒是它们的信念,多么坚忍不拔呀!冬日的树就是这样。
我还喜欢冬日的七彩。七彩的阳光,射过透明的窗户照在人们的脸蛋上,是那么的温和;射进人们的眼睛,是那么的耀眼。它与人们共享着它的热量,它还是那么开心与炫目,这是怎样的一个无私奉献者啊!如果每个人都像冬日的阳光,即便是再冷的天气,也会有温暖的。作文
冬日的色彩是多样的。它是白色的,让人充满爱意与敬意;它是绿色的,使人扬起激情与勇气;它还是七彩的,给人带来温暖与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