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1100字
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哈巴狗小黄伸着舌头,无精打采的喘着粗气。树叶蔫巴着低着头,知了在树上无力的叫着,就连空气也带上了体温。远远望去,天边的乌云集中在一起,酷似一群巨大的野马,在大风的护送下奔腾而来,不久即遮住了整个天空,势不可挡,大地漆黑一片。我迅速跑回家中,等待即将来临的暴风雨。天空阴森森的,乌云从天边滚滚而至。闪电像是一把闪着寒光的利剑,在天空中飞舞着,把天空照得如同白昼一般,震耳欲聋的雷声噼噼啪啪地作响,闪电像无数变幻的灯光,雨,大摇大摆地来了——哗啦啦,哗啦啦……风一阵比一阵强。它越过山岭,吹向大街小巷。小树被吹弯了腰,树叶纷纷离开了树枝。垃圾桶也吹倒在地上,垃圾随后被大风送上了天空,在空中翩翩起舞。街上也没有半个人影,人们早就回家躲起来了。暴雨中,路边的小树被狂风吹了弯,弯了又直,反复与狂风作较量,树叶沙沙沙地响着,疯狂地摇摆着。马路上,大大小小的水坑汇成了一条长河,偶尔有汽车驶过,溅起一朵朵水花。窗玻璃上,雨水如同飞流的瀑布,无数的雨滴像无数个侠客,掠过山林,掠过田野,掠过河面,游遍整个世界。都说恋爱中的情侣们钟爱下雨,淅淅沥沥的蒙蒙细雨绵绵就像少女的纤纤十指,拨弄着有情人的心扉。无论是小说还是电影,浪漫情节的发展总是从下雨开始的。热恋中的男女相拥在夜雨中,忘我地凝视对方,任凭雨水的冲刷和洗礼,尽情享受着只有雨声的二人世界。或是恋人分手后,断肠人那份伤心欲绝,泪水、雨水、汗水交融在一起,分不清谁是谁,在上天都为之伤心落泪的冰雨中大喊:“勇敢活一次,谁说不可以!”夏雨,比任何一个季节的雨都来得更欢畅、更热烈一些。她仿佛一个精灵般的女子,让人捉摸不定、神秘莫测。刚才还是晴空万里、阳光灿烂,霎时便会乌云密布、惊雷阵阵。最爱雨季,爱她的壮烈、爱她的惊艳。酷暑时分,当万物都在阳光的狂吻下干喘和饥渴的时候;当扑面而来的燥热和着汗水滴入人们眼睛和胸膛的时候;当花朵和树叶在因炎热而垂头丧气、肌肤皴裂的时候;当猫儿、狗儿火球般钻入你怀里,被你怒斥的时候;当知了在窗外鸣叫,你翻来覆去难以入眠的时候;当你吃着冰激凌,糖水肆溢的时候……雨点儿显得那么可爱和受宠。雨还在没完没了地下着,狂风摇拽着枝叶,像战场上的千军万马在呐喊,又像是大海的狂涛怒浪在翻腾。粗大的雨点,打得原本平静的河面像个马蜂窝。天空就像一个大筛子,黄豆般大的雨点一个劲儿地向大地倾泻。雷公电母也喊起了口号,一道道闪电划破天空,一阵阵惊天动地的雷声掠过地面,似乎要把整个宇宙震碎了似的。风追赶着雨,雨追赶着风,雷电同行,风雨雷电,仿佛要把世界吞噬了!雨前的一阵凉风让沉闷的夏日打了一个激灵儿,灰蒙蒙的天空一改往日的颜色,点点滴滴的晶莹温润了往日的浮躁。大地上饥渴了整日的万物张开干涸的嘴唇,大口大口地吮吸着从天而降的甘露。周遭的一切繁杂都沉淀下来。所有的精彩在瞬间表现得淋漓尽致,闪电般夺目,然后一场期待已久的清凉洒满人间……
只一会儿,空气清新了,泥土芬芳了,天气晴朗了,花朵鲜活了,大地更加青翠了,彩虹在阳光的亲吻下更加艳丽,整个世界都焕然一新。这,就是骤雨的魅力,只有夏季的雨才拥有的魅力。她是夏天的精灵,主宰了整个夏日的精彩!叮——咚——叮——咚——
仿佛是一场夏雨的余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