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夏天的作文:夏天的那场雨500字
昨天,是中考的最后一天,中考即将结束了。我们的心情既紧张又兴奋。
昨天早上去考场时,天不留情的下起了雨。每一位同学到车上全身都是湿漉漉的,这场雨无疑是“雪上加霜。”本来就是最后一天,同学们已经很紧张了,老天还下起了雨。车上,只听见这位同学说:“好端端的下什么雨啦,真是糟糕透了。”那位同学抱怨道:“这天气真是神经病,说变就变……”车上七嘴八舌,这场雨,下的真不及时啊。车里很是闷热,我真想下车去淋雨凉快凉快。
考场上,每位同学都是那么的认真,我也不甘于落后。听着窗外的雨声,看那树枝的摇摆,我知道,那是对我们的鼓励。同学们,加油。
走出考场,心情瞬间变得很畅快。回家的车上,同学们欢声歌唱,从迎接中考到中考成回忆,这是一个艰难又充满挑战的过程,是我们人生的一大转折点。但无论结果如何,我坚信:只要你付出了,就不怕没收获,但如果你不付出,那一定不会有收获。
天空依旧是乌云密布,窗外大雨依旧,但此刻的雨,不止是在我眼里,而是在所有人的眼中,此刻的雨声,是在为我们欢呼,是在为我们的歌儿伴奏。只听这位同学说:“啊,这场雨下得真及时,雨后的景色肯定很美。”那位同学说:“我喜欢下雨的感觉。”但我知道,那是同一场雨,没有停过,一直伴随着我们进入考场,走出考场,顺利完毕回家,一直在激励我们,给予我们前进的力量。
这是夏天的一场雨,是随着我们心情变化而变化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