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雨作文
夏雨530字   雨是万物复苏的使者,是季节中一抹五彩的颜色,是大地亲切的朋友,更是我们人类美好思念的遐想。古时候,有许许多多的大诗人、书法家、画家都沉浸在雨的世界之中,创造出好的作品。王羲之的《兰亭序》、杜甫的《清明》……从中都可以看出雨是人们抒发感情的窗口。我也喜爱雨,更喜爱赞美雨。昨夜,北京下起了雨。这雨时而轻微、细腻,时而如倒。轻微与瓢泼如同两个乐器,敲出了这优美的旋律,“啪啪、咚咚”这真是夏雨独特而有韵味的特点啊!正所谓“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随着这几天夏雨的到来,附近的植物都有了非常好的成长。院里的石榴树枝叶开始迅速生长,仿佛要给大家一个好印象。门前杨树“大展身手”,穿上了一件“绿衣裳”。下雨时的天空也是很有趣的,初下雨时天空犹如蜡黄的梨,过了一会便是泥土的颜色,最后便是犹如到了傍晚。这三种颜色让我仿佛联想到变色龙,随时变色。下雨时发生的状态也是独有韵味的。先是天空中闪过一道闪电,快如旋风,过了几秒便打响了巨雷。真不愧是电闪雷鸣啊!之后便是狂风大作,门前的杨树随风而飘,“沙沙”的响着,仿佛在痛苦的呻吟。最后才是暴雨袭来。夏天的雨是不是独有韵味?如果你和我一样,去细细的品味着雨,你或许也会和我一样喜欢上着夏日独具一格的雨。我爱夏日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