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夏雨·秋雨1100字
那雨,是天使的泪滴,坠入心灵平静的湖底。
在你我眼中,荡漾开层层涟漪,演绎这缤纷四季……
——题记
嗅,春雨的芬芳。
在早春的某个夜晚,临床而眠,让丝丝细雨悄然飘入你的梦里。清晨推开窗的刹那,映入你眼帘的是比梦境更美的画卷。细细的雨丝密密的斜织着,似银线纺成的纱,轻柔地从天空中垂下。大地母亲睁开惺忪的睡眼,用慈爱的目光望着万物在雨中依稀朦胧。袅袅的柳条曼舞,青青的小草微微抖动,尽情地吮吸着甘甜的雨露。点点新绿在蒙蒙雨雾中化作鲜亮的一抹,娇嫩得欲滴、欲流。深深地吸一口气,湿润的空气中带着一丝凉意。夹杂着青草幽幽的香,繁华丝丝的甜,沁人心脾。你嗅到那空气中弥漫着的春雨的香气了吗?那是生命的芬芳。
看,夏雨的臂膀。
在夏日某个燥热的午后,一道闪电划破灰色的天幕,隆隆的雷声从头顶滚过,重重地炸开。豆大的雨点猛砸下来,夹杂着地上灰黄的尘土一同溅起,骤然间密集如帘,顷刻间雨水汇成小溪,继而雨水似涛涛洪流奔泻而下。路旁的柳树在暴雨中摇曳着,长长的枝条狂舞,小草却仍旧傲然挺立,在风雨中更加努力地向上生长着。这一切现入眼底,有着如此慑人的威力,你看到昏暗的天空中夏雨的健壮了吗?那是青春的臂膀。
听,秋雨的低诉。
在秋天某个黄昏,天空收起那不再温暖的阳光,湿气渐渐充斥了干燥的天空,大地骤然改变了色彩,秋雨便迈着缓缓的步子走近了,似水珠,又似冰点,一串串地落下,偶尔有调皮的小雨滴随着微微的风在青色的天空中回旋飞扬,终于倦了、厌了,轻轻地坠入池塘、小溪,落在路旁,渗入泥土中。枝头零落的树叶再也抓不住生命的流逝,在灰沉沉的天空中旋了几圈后轻轻地落在地上,抬头仰望着雨水洒在自己身上。然而落叶无悔,因为那枝头曾结出丰硕的果实。就像秋雨无怨,只求可以滋润泥土,来年孕育更多的生命。用心灵去倾听,那“沙沙”的声响似乎在向人们讲述着生命的意义。你听到瑟瑟的风中秋雨的心声了吗?那是关于奉献的倾诉。
春雨滤过的空气是最纯净的。你看到那群小姑娘正用一双双稚嫩的手将一株株幼小的树苗种入土中了吗?
夏雨洗过的天空是最晴朗的。你看到那群小伙子又在绿茵场上带着足球飞奔狂呼了吗?
秋雨浸湿的泥土是最肥沃的。你看到那对老人在夕阳下的黄昏中相互搀扶走过街口了吗?
或许有人说,春雨太柔弱,而我说,是你触不到它的内心积极向上的坚强;或许有人说,夏雨太张狂,而我说,是你看不清它内心火一样的激昂;或许有人说,秋雨太萧瑟,而我说,是你读不懂它的无私和对生命的奉献。
爱上这雨,无论在哪一个季节,或嗅、或看、或听;珍藏这雨,无论在哪一段历程,或昨天、或今天、或明天……捧一滴水在掌心,我看到了它那晶莹剔透的躯体正反射着雨后灿烂的阳光,在我眼中,在我心底映下生命的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