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作文
不敢回想阳光下你爽朗的笑声,不敢回想曾经奔跑过的球场,不敢回想那短暂一年的欢声笑语,不敢回想,不是我不够坚强,是不敢正视现实冷漠的眼神。伤心,心不疼,但却是如此麻木了,甚至下次见面,我该微笑还是落泪。
散落的是零散的友谊,落在心里,疼!
如果记忆如钢铁般坚固,我该欢笑,还是哭泣?
闭上眼,越想遗忘的似乎越是深刻。记得分班时大家都难过,写同学录时你给我写下了一辈子的朋友的承诺。如今,你的承诺你却忘了,或许是时间的固执,遗失了昨天的美好!
思绪散开了,曾经最美的记忆也如涟漪一层层漾开,散吧,就让我最后一次回忆过去,再让它随风散去。
我从你给我的梦中终于醒来,开始追寻我的未来。
原来沉沦在回忆中的独我一人,原来一切云淡风轻,也许是彼此都错误的认识,便留下了错误的结尾。人生路漫漫,你却不是归人,只是一个过客,却如此过给我们一段美丽的错误。
梦醒了,现实我们彼此越走越远,未来遥远,忘却了各自追寻的美好。心里还有那么一丝淡漠的光亮,希望曾经的不是逢场作戏!
她,羡慕着江南水乡的女子,温柔,清雅,但她偏偏生活在这干燥豪迈的北方;他,佩服着孤边大漠的男子,豪迈,粗犷,但他却又生在这温润多余的江南。
他们在京都遇见了,凝视了一眼,便记住了对方,他们就像上一世的亲人,挂念着对方,像僧人那样,对佛,对缘有了深深的执念。
从陌生到熟知,从熟知到知己,他们就像亲人那样,温婉,却又像恋人,深深迷恋着对方的气质。一分一秒,一个春秋,一个四季轮回,他们该回去了,家乡还有等待的家人,以及他那未过门的妻子。她明白,她的骨子中有着的那一份傲骨没有被这个江南来的男子而感化。于是,她走了,走的决然而又洒脱。
适年,他科考入京,看着京都依旧繁华,他笑了,笑自己的犹豫,笑物是人非,笑京都的恢宏大气。笑自己回家娶了那个痴痴等待自己的女子。
那天,他入皇城,皇帝在御书房召见了他,他看到了她的身影,她在与皇太后低低交谈,他不相信那个背影是她。
半个月后,年轻的皇帝亲自诏书状元。当他进入金銮殿的那一刻。她正与皇帝低语,时而浅笑,他的心凉了,她怎么会入宫?她的傲骨怎么会委屈在这深宫之中?身边的大臣扯了扯他淡白的衣袖,她难道是母仪天下的皇后?一个身着凤装的女子走入大殿,金灿灿的步摇摇着眼前的虚影。“参见皇后娘娘。”身旁的大臣们全都跪拜,皇位旁的她也只是站起了身子。她到底是谁?除了太后与公主,又有哪家小姐可以坐在朝堂上受人朝拜?亲公主年幼,尚在襁褓。他自欺欺人的不想去猜,他是状元,待皇帝问他有何志向时,他说,他想去朔北,去镇守边疆,领略塞北。去看看他心心念念那人的故乡。她拉了拉皇帝的袖角,皇帝微笑的看着她,看着这个从状元郎出现的那一刻便不再自然的她,“我想回去。”“好。”皇帝轻轻颔首,许了状元,并下旨让他去塞北的路上带上她,亲自送到镇国府上,她是镇国王府最小的郡主,是先皇亲封的锦和公主,是与皇帝青梅竹马的妹妹。
当年,她到京都本应去参加皇帝哥哥的登基大典,只因遇见了他,她没有成为长公主。
“落叶随风”将要去何方,只留给天空美丽一场。这飞舞的身影,像天使的翅膀,飞过我无边的向往。
枯随风,浪尽。
把自私的心放野山林小路,孤身聆听细细婆娑之声。那是安静的呼吸,清新的跳动及落叶的仙姿灵态。在那静偃的波河里,在那二十分不逝的时间,但有几人倾听。静躺在落叶之上似乎可以沟通彼此虽相隔亦相通的心思。若落之落是化护花,我心哀思便是榆柳荫檐不及此。那长得疯狂的绿叶是向阳的生命追求,是孤立冠群的自豪,却也是紧逼沿崖的步伐。所以,不必太激动。
仰望日月星辰,寻觅极光昙现,却也是落陨归宿。
当四周够亮时就该仰望天空了,那是星辰在呼唤,那里残留一丝谙暗。不须对酒当空,吟赋诗歌三百;不须闭目触笔,书写歌殇五千。只要直视流星的瞬时陨落,记忆辉煌的渺秒。专注聆听一次陨星的自述;只要天空流下一条细河,只要让观者记忆到下一次重现。如果给流星再一次机会,她仍会选择陨落,因为落后她发现自在存在的光荣与消逝的自豪。尽管是落在远方。
愿同一纸飞鸳,飞尽风景线而轻轻“凋落”。
细数共同飞伴的几对羽翼在天宇翔尽。尽管没有大雁南飞的气势与坚持,没有鲲鹏翱翔的急速与旋转,但这小小纸鸢的安静徘徊也不失美丽与清芳。她轻轻的出发随着风;她轻轻的“凋落”掩着风;她轻轻的飞翔,伴着风。她静静的等待一女孩可爱又欢喜的把她拾起再次开始旅途。或许是少了侠骨丹心,但也有鞠躬尽瘁,够了。当天空美丽的留下一条抛物线该想到是她了。
闭目若羞,何谴宇芳华尽?一吐清幽然许。
重不曾离去。
心,也如那片片落叶飘落,落叶满地……
本不是秋的节日,却似秋般迷漠。夏日的天空是美丽而多姿的。以前最爱夏的喧闹,现在似乎更喜欢秋的宁静与漠然。
美丽而令人神往的秋,总是带有一丝的忧伤和落寞。
秋,已成为惆怅、失败的代名词。
而我却不然,我迷恋秋的每一丝神色。
忘了多久以前,曾经把一颗已碎的心藏在了秋的落叶下。它只是欣然接受,没有怨言。
于是,失落的心重新变得振作,它变得神秘而富有摄人的光彩。
偶然发现,秋,会成为一个永恒的神话。漠,将伴随我一生。
落,不是愁,而是一种难以释怀的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