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答作文
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
正如这首诗中所说,我们应当报答母亲。今天正好是“三八妇女节”,我们首先要对母亲说一声“节日快乐!”,其次应当为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帮妈妈洗碗,帮妈妈洗衣服,帮妈妈洗脚等等,而我就准备做最前面的一项。
傍晚迈着悄悄的脚步来临了,当我们一家人全都吃完饭后,我主动地提出了“我帮妈妈洗碗”,话音刚落,就立刻得到了老妈的赞许。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的工作。
我首先把所有用过的盆、碗、碟放到了池子里面,然后在一个较大的盆子里面倒了些水,又放了一些洗洁精;一分钟不到,盆中立刻起了许多沫子,我准备把所有要洗的餐具放到其中过一遍。当我才把第一个碗放入盆中时,就在水与皮肤互相接触的一刹那间,我突然感到了一种寒冰入骨的冷,这种感觉立刻传遍了全身,使我不禁打了好几个冷战。
这时,我想起了母亲,平日里她是如何承受这种刺骨之寒的呢。不知不觉,我觉得有些对不起她,因为母亲为我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多得可以与海中的礁石、天上的繁星媲美了,而我却无以回报!我以后一定要多帮母亲做一些家务,帮母亲多分担些家务。我以后要更加发奋图强、努力学习,报答母亲对我的爱。
要知道,我们的母亲时时刻刻都在关心着我们、注视着我们呀!她希望我们有一个美好、光明的前程。讲到这,我又不禁想起了一首曾风靡全国的歌曲: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
南京雨花区西善桥小学六
报答您的爱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来滋润万物;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来呵护生物;没有感情,就没有光明,来点亮人生;没有你们,就没有明天,来支撑天空……
我感恩很多很多人,唯有您,我一生难忘每当我想起您,不禁心潮起伏,记忆的闸门就不由自主打开了,它就像一部影片,在我脑海里播放。从咿呀学语的幼儿到展翅高飞的成人,您寸步未离,陪伴着我,指引着我,鼓励着我。您的爱虽是师生之情,但却浓于母女之情。但我犯错误的时候,批评我的是您,教导我的是您;但我遇到困难时,耐心讲解的是您,汗流浃背的是您;但我伤心时,开到鼓励我的是您,分担忧愁的还是您。
记得有一次,我参加了学校举行的演讲比赛,在比赛前,我信心百倍,一点也不觉得中的汗水打湿了。我在人群中急迫地寻找着您的身影,终于,我感到了一双眼睛,那双充满鼓励的眼睛,使我信心有所增加。但是比赛成绩仍然不理想,我灰心了,想是再也爬不起来了,忧郁的心情使我无法安心上课。课后,您对我说:“这的成绩还行,下次还有机会的,就要努力哦,老师相信你会成功的!失败乃成功之母嘛,生活中的挫折会磨练你的,会促使你进步的!”我听完这些话后,心中充满了动力,暗想:我会争取在下次取得好的成绩,来报答您。
还记得在一次考试后,成绩单下来了,我迫不及待地搜寻着我的名字。顿时,我傻了眼,犹如晴天霹雳般冲击着我,我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68分,这少得可怜的分数。我不敢抬头看您,怕看到您的那双充满失望的眼睛。害怕,伤心,焦虑占满了内心。您走过来,从我手中拿过试卷,说:“来吧,过来看看,这次考差了没关系,主要是找找原因,是平时没努力,还是考试时没细心。”您轻柔的话语使我紧张的心情变得轻松了很多。您反反复复地说着,生怕我听不明白。办公室里闷得慌,我抬抬头,深呼吸,我的眼睛无意中看见了,看见了您额头上大颗大颗的汗珠,顺着脸颊流到下巴,又滴在了试卷上。一阵凉风吹过,您直了直背,揉了揉眼睛,继续俯下身子给我讲题。我感觉鼻子酸酸的,心里什么味道都有,像是打翻了五味瓶,眼泪不真气地拥挤了出来,在眼眶里打着转。我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一定!决不放弃!以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您把你的知识教给了我,我一定回好好学习的,不会辜负您对我的辛苦的栽培!作文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我的老师,因为老师打开智慧的大门,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在我的成长历程中,您浓浓的师爱一直伴随左右。
您肩负着神圣的使命,您肩负着祖国的未来,您肩负着民族的昌盛,您肩负着历史的重任,就这样,一代又一代的少年在您的抚爱下健康成长,在您的关注下奔赴远大的前程。作文
这时,我只想用一句言语肤浅,但是情真意切的话对您说:“谢谢!老师,我会努力学习,报答您对我的爱!”
拿什么报答你,我的母亲
襁褓中,是她,用她甘甜温暖旳乳汁,浇灌着我绽开蓬勃旳生命。
幼儿时,是她,用坚实旳手臂牵引我学会走路、奔跑、跳跃。
童年时,是她,用她深情旳呼唤牵引我走出病魔旳掌控,走向健康。
少年时,是她,用殷殷旳期盼牵引我走入知识旳殿堂,做一个有知识旳人。作文
她,就是我旳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