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答作文
有首歌唱得好《感恩的心》。我们来自大地,但是父母生我们,养我们。看遍世间的坎坷,身后,默默支持的是自己的父母!感谢父母,让自己有勇气去面对人生的挫折!因为有他们,我们有才有勇去面对。到最后,我们该用什么去报答他们呢?!
以前,我曾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位青年,他爱上了一位少女,少女要他用他母亲的心脏来向他求婚,才答应嫁给他。青年回去就把他母亲杀了,再把他的心脏挖出来。当他捧着自己母亲的心脏去少女家的路上时,不小心摔了一脚,他的母亲仍用他颗滚烫的爱子之心去问候:“孩子,摔疼了吗?”这篇故事,翔迷大家都看过吧!母亲!就算孩子犯了一万个错,做母亲的也能找出一万零一个理由去原谅孩子。母亲为了我们,可以付出一切,我们就应该报答他。
报答,感恩!其实每个人都有的!就算是犯下滔天大罪的人。或许他的错误,都是为了父母!作文
当母亲每一天把热腾腾的早饭准时送到我们面前时,我们还不曾说句“谢谢”!也许我们不曾为此感动过……
当每一次父亲把学费交到学校,让我们能够无忧无虑的在学校里学习,也许我们觉得那也是应该的……作文
然而,这些看似平常的家务,平凡的事,我们有谁真正体会到这种平凡背后的辛劳呢?!
我们每天都心安理得地享受这一切,但为何不曾反过来想想为我们做的人呢?为何不曾想过感激呢?
人们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父母的涌泉之恩,我们又何以相报呢?又何曾想过去报答呢!
报答
假如我是小鸟,我会记住那出生时的巢穴假如我是树苗,我无法遗忘滋养我的土地假如我是江河,那雪域高原便成为我记忆中的烙印假如……无论我是什么,无论我以什么方式在,我可以忘记周围的一切,甚至可以抛弃自己,但有一样东西是不可泯灭的??那就是报答。
当然,要说报答,首先我应该报答我的父母,因为是他们把我抚养大,但长大后,他们给予我的只是物质上的需求,也正是这样我才走了一段弯路,所以我要报答的是救我得人??我的老师、朋友、同学们。
我为什么学习,因为我要报答。如果没有老师的一次次劝学,我不是今天的我如过没有朋友的一次次讲解,我不是今天的我如果没有同学的一次次鼓励,我更不会是今天的我。我代表着你们,你们怎样,我也就会怎样。我看着朋友们一个个勤奋、刻苦、努力,我又怎能不努力,只有这样我才能无愧于心,无愧于天地,因为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世间万物都知报答,我也不例外。就算努力之后仍是失败,我也无怨无悔,因为我的重生是你们给的,如果当时你们没救我,我早已是一个失去生命意义的人。我无法想象生活在我原来的世界里是多么的枯燥,和现在的世界简直是天壤之别。
所以我的精彩是你们给的,我的道路是你们指明的,我的成功是你们赋予的。我的一切一切都是你们帮我实现的,我就像一个被创造者,而你们便是创造者,所以我要做的不仅是感谢,而是报答。作文
我不会以金钱来报答你们,也不会以荣誉来报答你们,因为你们是纯洁的象征,是神圣的象征,所以我要用行动来报答你们,用我的一次次成功来报答你们对我的期望。
报答,将之升华便是一种责任,而他要求人们在危难之际能助人力挽狂澜,在安和之时能以益授人,这才是回报的真谛!作文
报答
人世间的爱有许多种,我认为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爱,还是母爱。
以前,我看过一个故事 :有一位青年,他爱上了一位少女,少女要他用他母亲的心脏来向他求婚,才答应嫁给他。青年就回去把自己的母亲杀了,再把她的心脏挖出来。当他捧着自己的母亲的心脏去少女家的路上时,不小心摔了一交,他的母亲却用她那颗跳动的心脏说:“孩子,你摔疼了吗?”当我看到这里时,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了出来。母爱多么伟大呀!就算孩子犯了一万个错,母亲也能找出一万零一个原谅孩子的理由。母亲为了我们,可以付出一切,我们就应该报答她。
记得一次母亲节,同学们都在议论给母亲送什么。有的说送花,有的说送项链,有的说送化妆品。“喂!你给你妈送什么呢?”一位同学拍着我的肩问道,“我还没想好,你呢?”“我给我妈送一束康乃馨。”“哦。”
放学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送什么,零花钱用光了,怎么办呢?对了,做贺卡。回家后我抓紧时间做好了贺卡。第二天,我把贺卡送给了妈妈,虽然做得不是很好,但妈妈高兴得脸上笑开了花。“你呀!只要好好学习,少让我们操心,就是送给我最好的礼物!”作文
妈妈,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报答您的!
爱的报答
爱的表达你的降生,给他们带来了幸福,带来了欢乐。你的降生,给他们带来了担忧,带来了忙碌。从一开始的呀呀的学语,到叫了一声:“爸爸,妈妈”他们感到了无比的喜悦。
第一次自己走路,第一次自己洗衣服,第一次自己洗澡……好多的第一次,但他们却都记得清清楚楚。
当他们回想起来时,脸上荡漾着春天般温暖的笑容。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浓浓的爱意!脸上有了湿润的感觉!妈妈的饭菜中有幸福的味道—甜甜的暖暖的。我突然觉得我很幸运,因为那些失去妈妈的孩子们可能再也吃不到幸福的滋味吧!家是最温暖的,那里有自己所熟悉的一切,累了,就回家看看。难过了回家去吧!好想呆在家里,好想回到家中。提起父母,心里难免回泛一丝酸楚。
我们在面对他们时只能流泪吗?难道说就没有别的表达方式吗?让笑容洋溢在他们脸上,这才是真正要做到的,父母太辛苦了,为了我们付出的也太多了。小时侯一个人,我就会常常猜想,时间什么时候可以停止下来呢?那样,他们就可以永远留在我的身边。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我对着天空中的星星许愿,让他们永远年轻下去。我真的希望可以实现,我怕失去他们,但事实却往往相反。直到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岁月在他们脸上无情的留下了痕迹,在他们头上增添了色彩,就像那雪花落在了他们头顶上,那是自然的美,纯洁的美,高尚的美。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爱太多了。而我们却把爱给了别人,但我们却不知道,他们也同样需要爱,需要温暖。我们在父母的眼里一点一点的长大,但他们却一天一天的苍老。作文
我们做子女的,谁都不希望看到。现在我们大了,懂事了,更加了解父母的心了,他们为我们所做的一切一切,我们都该记着,这是父母给我们的无私的爱。他们的年纪大了,就该我们去体贴他们了,就像小时侯父母对自己一样。他们也应该好好地休息了,拉着他们的手,厚实而又粗糙,但却异常的温暖?安全。我不希望也不想看到他们脸上的失望?难过,那样我也会很痛心。
我不想我们每一次与父母真心沟通时去哭着对他们说,即使我们不哭,父母也能懂得我们的爱。就让我们愉快地去沟通,愉快地去交流。自己在外学习?工作时,不要忘了家中的爸妈,虽然会远在它方,但父母的心和你在一起,父母的话就在你的耳旁。就像空中的风筝,飞得在远,你还是被拉着。父母会默默地支持着你,虽然有时他们不善于去表达,但他们内心还是爱你的。家的门永远为你敞开。因为有了你的快乐,才会使他们放心,因为有了你的笑容,才会使他们开心。作文
我们要怎样做才能报答他们呢?其实不用过多的言语,一句话就可以了,那就是:“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报答父母
“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的爱真伟大呀!
父母养育了我,并给了我无私的爱,让我在这无私的爱里幸福的成长。我不小心摔跤了,父母会流泪,我生病了,父母会着急的带我到医院治病,父母让我不愁吃穿,父母教我学走路,父母教我会写字……父母的爱无处不在。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那么父母伟大的爱我应该怎么回报呢?我考试好了,父母会为我高兴,考试不好,父母会替我难过,所以,我要努力学习,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争取考个好成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
回报父母,还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父母下班回来了,他们非常累,我要为他们倒杯水,父母干活热了,我要为父母扇扇扇子,父母生日到了,我会悄悄给他们买一个生日礼物,给他们一个惊喜,祝他们生日快乐,让他们快快乐乐的度过这一天……。作文
爸爸妈妈,我会努力,用实际行动报答你们!
报答母亲
生育我们的人是母亲,养育我们的人是母亲,陪伴我们的人自然也是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