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契让友情更加坚固……
一种默契
那些在工作或生活中丧失信心,失去兴趣,要像一位严厉的导师、尊敬的大哥、亲密的朋友来帮他们排解心中的郁闷,恢复生命的朝气,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找到生命的价值,陶冶自己的情操,修身养性,完善人生。使生活显得更加充实、安详、又充满激情。也使感情升华到以义相聚、以信相守、心心相应、互相敬重、互相信赖、互相体谅的交流平台上,互相鼓励信心百倍的缔造着属于各自工作领域的辉煌和业绩!
然而,人类都是血肉之躯,身体和灵魂又是密不可分的。期待与思念、情爱与性欲、美和罪恶在婚姻以外被视为一种邪恶和罪不可赦。暂不去甄别它的迥然,人类的贪心和欲望是人之常情,即使神农、皇帝和桀,纣也逃脱不了,何况我们凡人呢!不过七情要有适当的限制,圣人能从珍重生命出发去保持适度以节制欲望,所以不过分放纵自己的感情。而已婚之人,对自己的现在和未来都应负责和尽职的人,不管我们的爱人是否优秀,是否言行举止与我们现状适宜,历史是不可以颠覆和篡改的。因为那样的举措是对曾经的自我以及相关事物的全部否定,是过去成为一片空白或者一片废墟。而我们决不是策划和制造此类事端的祸首。而事实上,朋友间的交流给各自的家庭和事业所产生的效应不是恶性而是良性的,不是负面而是正面的,不是消极而是积极的。有的是两个对家庭、名誉,对自己极其负责,不甘堕落、有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人类大多崇尚自由,但却不愿意自己爱的人和被爱的人受到一点伤害。在爱的范畴里,可以说有深深的相爱,而不用去负担和承担什么,不用去承受心灵难以承载的全部付出,不会轻易去亵渎或侵犯那圣洁的爱。感谢上帝的恩赐,让天南地北的人在偶然的机会里相知,一定要珍惜看重和这份来之不易的缘分。也许一生无缘会面,但也不必伤感和失去信念,有时候缺撼也是一种无法用语言代替的美丽。譬如断臂的维娜斯同样让我们有无限的遐思。
其实灵魂有时候也会痛苦,时常忍受着不见血迹不被人知的伤痛。它逾越了心灵的承载,是一种幸福的牵挂,是一种相思的回味;又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精神枷锁,一种心灵的煎熬;它是神圣的,是一种心灵深处为之颤粟的愉悦;是一种再遥远的距离也无法阻隔的接续。如果说肉体的厮守是庸俗,那么心灵的厮守就是灵魂的契合。它上升到精神境界,是灵魂的净化。摆脱了世俗的一切冠冕堂皇的桎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