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作文
仿佛那些年岁下,我们回家时候踉跄的脚步。
多少次我们在回家的路上停留了。
多少次我们又在回家的路上飞驰着。
宁夏的夜,市郊的学弟学妹们都已经放了学,我们却依旧在炎炎的灯光下苦熬着,为了一道数学题目,路边上的大柏树看得特别清楚。从当初年少的冲动,到现在疲累的脚步,只是它把这些默默记在了心里却说着那些过去的故事,例如:某个男孩深爱着某个女孩,多少年后的今天,当我们早离开了这座城市的时候,那棵大柏树依旧站在它原来的位置上说着年复一年的老故事,不过,那些故事的主人公换成了我们。
月儿高挂的夜晚,大柏树就像一个老人一样的私语,那些故事里的孩子们长大了不再回来了,依旧会有更多的孩子,重复着他们的过去,永远不会改变的循环。
流年
六年级的日子,阳光依然灿烂,地球也在自转,时间也在推移。朝夕相处的园丁来去匆匆。钢笔在纸上打转,不厌其烦,终于知道原来解不开的难题,到了现在,的确简单。我每天奔跑于梦幻与现实之间。早餐越来越简单,数学题越来越难。我们每天遭受老师的‘摧残’:“同学们呀,六年级是一个转折阶段,知识更不会由深及浅,你们啊,千万不能贪玩!”虽然心里极不情愿,但明白老师不会行骗。于是――《水晶男女生》扔进了垃圾站,看都不看一眼;世界名著摆在眼前,练习题才是关键。期末的试卷,名次的排编。最后的结果,有人欢喜有人愁,我总穿梭于两者之间。
也许原来竞选班干部是为了玩与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工作中同学们不理解,认为责任是闲事多管,好朋友也会拿你来开涮,以为之间距离很远。也许原来,我会辞职不干,但现在,我学会了忍耐,默默地为班级体撑起一片天。终于明白,责任是成长与承担。
于是,日记本上出现这样一句话:
“人生其实是一个流动的过程,我们边走边看,赏路边的风景,感受自己的心情,沿着各自的眼泪,不计较得失,或许在某个驿站驻足回首,看着身后那一串串的脚印,会有片刻的感伤。可在下一站,我们会马上收拾起自己的行囊,继续赶路。就连那曾经发出的小小的感叹,也会被风吹得无影无踪。而我只不过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赶路人,有着自己得到喜怒哀乐,或许在某一刻、某一地点,我会花样年华式地怀念一下,然后,一直走下去……”
流年
不知不觉的就09年了,我整理着回忆,发现变化,有了很多很多。
有很多时候的自己在脑海中出现,就象电影画面一样的一幕幕的在眼前流动着。
小学时代:小学时代的我是一个乖宝宝,最崇拜的人就是家长了,从来都不会有反抗的顺着家长的意思去做,认为老师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什么话都是对的,那个时候的我积极回答问题,好好完成作业,按时睡觉。
初中时代:初中时代的是我最耻辱的记忆,那个时候的我有了一点小小的叛逆,在有些事情上开始有了自己的想法,倔强的坚持着,不肯让步也是在初中的时候,我一直笨笨的相信着只要对别人好就会有回报的话,却不知道应该因人而异,那个时候的我就象一个盲人,走进了山洞,因为看不见方向而撞的头破血流,在很多的时候,只能看着一天天往下掉的成绩不知所措的熬过了3年。
高中时代:很难熬的3年过去了之后,我还是进入了一所高中,一所在小城里不好不坏的高中,我断掉了以前很多同学的联系方式,开始了一个全新的自己,我不再坚持着自己的那些想法,从来不对我觉得不应该信任的人好,我也开始变得独立,开始为自己做打算,我喜欢现在的自己,对这个班级,我有了更深的认识,我时常望著名列前茅的成绩担心它掉下去同时,我也不再对老师充满了崇拜,我开始熬夜,把黑夜和白天颠倒对着一年多后的高考进行着疯狂的补习。
发现自己已经变了很多很多,在时间的流年里,遗失了那个最天真的自己,一点点开始改变为了适应这个社会。
流年
我的心情,是昨夜凋零的花瓣,一朵一朵,飘向寂寞的天涯。当记忆尘封成往事,往事成为记忆中的画,我知道留不住你,我的花样年华……
我可以听见时光飞快流淌的声音,似曾相识,却发现早已不是原来的自己。我天真地以为自己可以忘怀一切忧伤而如此简单的释怀,最后发现我不够坚强,输给了脆弱的自己。
很多时候我宁愿在回忆中沉没,消失,再也不愿醒来,到现在我真正明白,曾经同学录上的再见不再是两个简单的字,而是一份沉甸甸的留恋与怀念。虽然有时近在咫尺,其实远在天涯。我在某种幻觉中仿佛看到了流年,那些在我生命中绽放过的花朵,那些在我头顶轻轻飘过的白云,那些曾经温暖的诺言和温和的笑容,那些明亮的眼神和纯洁的心灵。也许我们认为念念不忘的事就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中被我们遗忘了。
想到紫藤的美丽,木棉的执着,栀子花的纯洁,玫瑰花的高贵,百合花的典雅,于是为了某年某月的某个信仰,我一直往前走,不曾停下。
“我总是躲在梦与季节深处,听花与黑夜唱尽梦魇,唱尽繁华,唱断所有记忆的来路。”我想知道,窗外寒冷寂寞的世界到底带走了谁的思念,是否所有的希望都有未来,当花儿开了又谢了,是融入自然还是融入痛苦?
有人曾说过:梦里来梦里去的,究竟是泪流满面还是曲终人散,如果那些精致的记忆仅仅是梦,我该沉默还是忧伤?
也许有些梦想在生命里是永远不会开花结果的,但播种梦想的人永远也不回放弃流泪流汗的机会,正是因为这些细节扩充着我们生命的内涵。
梦醒了。我们微笑地说,我们停留在时光原处,其实早已被洪流无声卷走。
流年,再会首,一帘幽梦,人在何方?
流年
时光荏苒,将记忆定格。那些曾经温暖、曾经欢乐、曾经苦痛的回忆如流年一般,散落成独特的色彩。
白色流年
这段时光是纯洁的无暇的,在时间的沙滩上。只留下一串串、浅浅的脚印。上学前,那美好简单而童趣盎然的时光成为欢乐的代名词。每日一知半解的看儿童画报、在日光散步、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全新的世界,或许最大的心愿就是可以听到妈妈的摇篮曲。单纯,是这段流年的最大特色,如同一张白纸,等待过往的墨香。
粉色流年
儿时的回忆,总简单如白色,可我们总在学着如何用色。上小学了,才发现人世有人世的大书,读懂它,比读懂儿童画板更加难,更加一知半解。总爱粉色,因为这是花朵的颜色,象征着开始了的懵懂的青春。只是依旧简单,我会画公主和王子又圆又大的眼睛,字正腔圆的说:“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编造魔法仙女的游戏,托着腮幻想着另一个世界。上课说悄悄话,被老师点名后茫然的站起,脸红着,尴尬地吐舌一笑。只因为猛然看到了花开得绚烂与辉煌,单纯的心思中有了向往,追逐着,透过水蓝色和粉红色交织的梦,看到了岁月的天空。
银色流年
在朦胧中,总希望有一丝明媚的光线将我照亮,这时,银色的柔和光芒开启了我的银色流年。上了初中,尝到了别离的滋味,心里起了微微的变化。银色没有金色那么耀眼,却在悠然中透出一种神秘。花季的张扬与落寞尽显,渴望将最好的一面示人,却有时不尽人意。当友谊出现裂痕,一个人孤单地走在校园,心事只有向日记本吐露,总花闲静小憩的时光,画着行书,希望可以写出潇洒帅气的字体,记录着自己内心世界。可这段时光依然是可爱的,像一片片被微风拂过的芦苇,摇曳在阳光下的河畔,令人陶醉。
青色流年
拿着调色板,挥舞着画笔,把流年调成青色。青色是青涩的,是大把大把的青葱岁月。或许人成长了,懂得多了,就总在构想自己的未来,也有担忧,心里是矛盾的。追逐着赞扬的掌声,渴望得到认可。却不希望张扬,有时只想做一朵淡雅的小花,默默奉献自己的芬芳。体味到人情冷暖,但又不想看破,总想留一个错误,而美好的回忆在心中,就时常想起我粉色的流年,梦到那些单纯的时光。学习的压力日日渐繁,也曾想过放弃,是顺其自然、放任自我、自得其乐,还是奋力拼搏、不屈不挠、前进?我想我已知道了答案。
流年,记录着纯洁的过去,承载着无私的童心,隐匿着波澜的心境,思索着人生的起伏。回望身后,面向未来,看着前方众多的艰难险阻。我告诉自己,那是似水的流年风干后的水印。
流年
对不起,不是不愿意见你,而是不敢见你……听着你痛苦的嘶吼声,我真的好想好想立刻跑出去,扑到你的怀里。可是,我不能。
我呆呆地蹲在墙角,望着你紧皱的眉,赤红的眼。心,不可抑制的疼了起来。眸子里一片晶莹。
眼泪布满脸颊。
林晨,那样决绝那样狠虐的话语不该由你来承担。你是那样孝顺,我不希望,你因为我与你最亲的人决裂啊。你知不知道,我好心疼!
你没有办法放弃一切,而我也不愿你放弃一切。我只想要一个无忧无虑、快快乐乐的林晨啊!
你可知道,你的笑容是我一生想要守护的珍宝。我怎能自私地毁了它。所以,我要做一次坏人哦。
只要你幸福……就好啊……
湛蓝的天空划过一道优美的白线。再见,林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