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学作文
进入了新教室,他首先感到的是陌生。同学欢乐的闲聊着,只有他,愣着站在角落,就像一根本来搁置在那里的木头一样。
来的学生越来越多,他感到拥挤,于是就随便选择一个位置坐了下来,然后拿出一本书在随便浏览着,希望别人注意不到自己,也可以省却一些尴尬。可是,他越这样,越容易引起别的同学的注意大家都忙着干其他事,唯独他静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班上那些友好的同学,走过来热情的和他握了握手,笑着对他说:“新同学吗?欢迎你加入我们班!”他听后,有愣了一会儿,然后尴尬的点了点头并露出了应付似的微笑。
天色开始朦胧,无情的夕阳似乎丝毫没有留恋这个世界,下山去了。天上的星星也渐渐亮了起来。
晚自修期间,老师发了资料给他。有了作业做,他也就有理由沉默了,不至于那么尴尬。寂寞感和无助感从他头上涌上来,他把这些写在了日记里面,因为他在这里没有可以倾诉的对象。
转学
这个词,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一点也不陌生。但在一年级到四年级中,转过3次学的,那可就少见了!
其实我本身就是一个转过3次学的女生,你们一定很好奇吧!没错,我就是一个转过3次学的女生,而且,我每次都是在每个不同的地方转一次学,但我可不是被开除才转学的,我转学都是有一定的理由的!
我在我的老家江西上饶那里读了一年级和二年级上册。每次冬天的时候,我的手上和脚上都长满了冻疮,我爸爸和妈妈都愁坏了。我再加上我爸爸的工作有调动。所以,爸爸决定把我给转到井冈山去,因为那里离老家也不是很远,也没有老家那么冷。我就这样转入了井冈山小学。
在井冈山小学里读了半个学期,我爸爸在工作单位上无意中发现一个非法买肾的团伙,不想跟他们合作。于是,爸爸就又把我给带回廉江了。但让我在湛江读书。
我的转学记录就是这样的了,在每次的转学时,我都会失去一些好朋友,我的爸爸妈妈对这些事情也很无奈。我在湛江读书的那个学校不招小学住宿生了,我可能要转会廉江读。
转学
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我生活地快快乐乐,无忧无虑,可当爸爸告诉我要我到萧山去读书,我一听到这个消息就像被打入了十八层地狱对今后的生活一片迷茫。
在那几天里,我难过极了,一想到我就要和同学分开了,心里有一千个一万个舍不得,毕竟他们是我朝夕相处的同学,是三年寒窗的同学呀早已结下了深情厚谊。可是我还有几分期待,早就从老师那儿听说过城市里的孩子好,很聪明。如今我倒要看看城市里的孩子有多好。与此同时我还有一份担忧,怕新同学会瞧不起我,学习成绩会不会拖累同学呢?一个个疑问油然而生,在我心头缠绕,可这一切都将在开学那天揭晓。
寒假那短暂的一个月过去了,我来到了我的新学校劲松小学,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地不熟悉当我腼甸地走进教室,迎接我的是满脸笑容的孔老师,还有那些天真活泼的同学。许多同学都热情地跟我交谈,让我的那些顾虑一下子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可我以前那活泼的一面却收敛了许多,但我却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奔放,在一学期里,我和同学交往地特别好,连作文水平也上去了。
转学让我又得到了友谊,让我的成绩提高了,让我的性格开朗了,真是一举三得。
转学
说起转学,就令我悲痛不已。从兴宁市实验小学到汕头市新石小学,从汕头市新石小学到汕头市华新小学,从汕头市华新小学到厦门市群惠小学,就像坐公交车,一站坐一站,快速地离去。
我曾经不愿意,可妈妈说:“你想回家?好!你自己回家,以后我不认你是我女儿,我也不回家,不理你!”我听了这句话,就会乖乖的跟妈妈走。为此,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我的死党林梦仪,好朋友李滢。
我想:这座转学公交车的下一站是什么呢?
转学
尽管董老师在耳边不住地嘱咐我到了新学校要好好学习,要如何如何,可我却总不抬头。我不是不想多看一眼亲爱的老师,不是不想再认真听听老师的教诲,而是怕一抬头就会哭出来,因为我实在不愿意离开这里,离开这所学习了三年的学校,离开我那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
“要是能不搬家,不转学多好!”在下楼的路上,我还是低着头,无精打采地拖着两条沉重的腿一步一步往下挨,往事一件一件不住地浮现在眼前……记得我以前上课总是不太认真听讲,到了下课作业也不会写。而董老师却总是苦口婆心地教育我,总是牺牲课余休息时间不厌其烦地给我补课。而我却总是那么不听话……就在不久前,董老师还在鼓励我要在新学期里把学习成绩追上去,可我还没来得及……却要转学走了。我多想让时间过得慢一点,好让我和亲爱的老师多待一会儿呀!
在校门口,董老师用他的大手摸了摸我的头。老师的手是那样亲切,是那样温暖!这时,我实在忍不住了,抬起头望着老师,眼泪冲出了眼角……此时,我忽然发现董老师的头发里竟然过早地出现了几根白发--这都是为我们过分操劳的缘故呀!我的心不由一酸,这时,我真想对老师表达决心,可我什么也没说出来,只是回过身和妈妈走了,心中充满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