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
秋是美丽而又浪漫的。火红的枫叶铺上了一条坦阔的路,多情的人们手挽着手在路上散游着。斜阳挥洒得淋漓尽致,一切都变金黄了,站在树下,感受秋给予的另一种味道。
在家里倾听一曲《秋日的私语》,勾起我无尽的遐想。优美动听的旋律,时而缓慢。时而急速,时而高亢,时而低调。我的眼前马上出现了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和一个漂亮的女孩在秋日的余晖下幸福的背影。他们小声地窃窃私语,枫叶下的花儿与蝴蝶在逐戏,演绎一段蝶恋花。
听了一小段,莫名地感到一阵忧郁和悲伤。凝固了的空气散发着淡淡的离别气氛,难道是某一方要走了吗?他们含着泪无奈地紧握对方的手。琴调越来越高,里查德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感,双手弹奏出更美妙的音乐。他不断重复这一段,他要仔细品味这份感受。树下,蝶儿仍在飞舞着,而花儿却凋谢了,但仍然保持它灿烂的青春,美丽依旧。琴声渐息,然而我却屏着呼吸听完这最后一段。刹那,我听见了枫叶飘零的声音,我听见了心碎的声音。
琴声依旧回旋在苍茫的暮色中,犹如一股清泉为迷途的人洗去心灵的污垢,为身心俱备的人洗去心灵的尘埃。作文
回望秋天,感觉多了份沉重。
秋日随笔
枯叶一片一片的飘零,飞落,在空中翩然起舞。如轻纱,如彩带,如蝴蝶一般,翩翩然,落下。哦,原来啊!已经到了秋天了。夏天的流沙已经悄悄的溜走了,秋日的时光,正如同溪水一般,欢快的前进……
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静看新芽枯叶、夕阳残雪,都各具特色,从不厌烦。转念间顿思已经看惯了日升月浮、花盛叶败的悲哀。那秋,留给我们的又是什么呢?
秋天的落叶别有一番风味。那片片的枯叶,似枯叶蝶一般飘逸、灵动、可爱,好像具有着那种生命走到了尽头那种美,一种极致的美,一种支离破碎的美。就像歌里唱的一样:“寻不到花的折翼枯叶蝶……”。为什么是折了翼的枯叶蝶呢?为什么折翼枯叶蝶也是美的?那种支离破碎的美,美的让人害怕,让人心醉,让人恐惧。
“冷艳纤秀傲风霜,聆风闻香醉诗月。惯看玲珑黄花瘦,只叹薄颜易秋别”。提到了秋,便不得不说说秋菊。菊花,素有‘花中君子’之称,其花香淡而清新,雅而提神,花香中略带苦涩,但我正喜欢这种花香,清而不妖,苦而不厌。不似梅花那般傲骨,不似芙蓉那般平板,不似玫瑰那般粗俗,可是,它的贞冷我愈加喜爱。作文
一阵阵萧瑟的秋风,拂过你我的脸庞,吹动着你我的发丝,轻触着你我的睫毛、眼瞳。它那种萧瑟的美,也同样感染的你我的心灵。
秋日的夜,似乎格外的寂静、冷清。夜晚的月似乎也格外孤寂,它没了星儿的陪伴,显得那么落寞。是不是就连天上的月儿也会独自伤感?会吗?它看了那么多的历史兴衰、悲欢离合,为什么不曾见它落下一滴眼泪?它,不会落泪,是吗?作文
黎明。草尖上、枯叶上、残花上,多多少少都会残留一些白白的霜,是啊!霜是秋天独有的,它给人一种凄然的美,一种扑朔迷离的、朦胧的美。至今方觉,人们对秋的喜爱,可能是出于对某些人某些事的怀念,回忆,但更多多的却是对的景的喜爱亦或惋惜。
我曾执着于秋,钟情不已,有时甚至痴迷于秋的支离破碎,秋的扑朔迷离,秋的多愁善感……而今,面对这无比绚烂的秋,思绪纷飞满天倾洒时,又岂是一个欢喜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