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私语
寒冷的冬天终于轰轰烈烈地与你我擦肩而过,我们又尽情享受过了色彩斑斓的春天。当我们刚刚挥挥衣袖作别夏日滚滚的“热浪”时,转而又匆匆踏入了富有诗情画意的秋日。
早晨,秋的使者悄悄地降临人间,它在白色浓雾的包围下,挥洒起手中的彩笔。丝丝的秋风一阵紧一阵,淡黄色的稻田像波浪一样,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方。此情此景,不禁使我想起了“长江后浪推前浪”一类的诗句。
秋天是美丽的!我始终这么认为。虽然秋天没有冬天那样圣洁,也没有春天那样明丽,更没有夏日那般的干脆。但是,当浓雾逐渐散去时,它的美却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你我的眼前。
看那,花——秋菊!娇嫩的花瓣上还滚动着无数的“小珍珠”呢!在雾后阳光的轻柔扶摸之下,越发地晶莹剔透,惹人怜爱。秋天的花虽没有春天那样品种繁多。但是,秋菊却依然含苞待放,它们开得那么地热烈,如火如荼。它们开得多么地奔放,红的似火,粉的淡雅,还有那墨绿的,淡紫的……使人百看不厌。身边还有如许多的小露珠伴作。相信,这个秋日它们是不会感到寂寞的。
漫步走过一片小树林,片片黄叶会亲吻你的脸,会轻揉你的肩,还会舞到你的脚边。片片黄叶都是一首优美的诗,吟诵着自己灿烂的一生。在秋风的伴奏下,它们欢快地跳着轻松自在地舞步。它们经历了冬的孕育,春的萌动,夏的茁壮,翩翩地从树枝上飘落下来,又开始孕育来年的嫩叶儿了。作文
秋日是迷人的,是富有诗意的,是令人期待的。
秋日是金色的,是忙碌收获的,是让人喜悦的。
原先层层翻滚着的黄色的波浪,此时再看,已成了一座座连绵的小“金山”。在山间来回穿梭着的无疑是农民们,他们的脸上比平日里多了几丝疲倦,因为忙着秋收。但他们的脸上却都洋溢着笑容,是发自内心的,因为今年又获大丰收。看着他们各自忙碌的身影,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唐代诗人李绅的“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
秋天,我们举目远眺,满眼是金黄色的。秋日,我们满怀喜悦,随处都有景致。秋日!它,是一首婉转的歌,是一段优美的舞,也是一幅迷人的画,更是你我之间的一席窃窃私语。
秋日感受
静坐在亭椅之上,撩开不透明的帘旌,望着窗外风景如初,有不觉地吟诵起:杨柳枝头鸟声声,春到也,春去也;清水池中蛙句句,为公乎?为私乎?秋叶……秋天?诵到这里,我却不知该如何形容它。
有人喜欢礼赞秋天金色的收获,是啊,秋日多美啊。麦田里又是满眼溢目,随风又传来一阵稻香,嗅得我心生顿开。无人不赞美秋,无人不喜欢秋。秋天对于春天的种子来说,诚然是一种圆满,但秋天的落叶对于春天的嫩芽来说,却是一种终结。没有哪个季节像秋天一样,将生命的璀璨和落幕如此串联在一起展现。或许你还为这边风景而动容,而那边的风景却会让你触目惊心!
秋日的风景的确是美不胜收,难得能在秋中感受一下静谧,感受一份属于自己的心情。而秋日的风景却告诉我,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然而也是一种开始。
秋日是一种开始。是呀,已经收获了果实,得为来年做准备了。秋日实质上也是一个忍的过程,我看到了。作文
大树容忍了种子的生长,才有了满仓收获。大海容忍了溪流的汇入,才有了无边的广阔。秋天确实是美,但决不仅限于它的金色,还有秋表现出来的忍者无敌的气概。
俗话说:忍字头上一把刀。如果不处理好刀与心的距离,就会受到伤害。正如大树和大海,有了海纳百川的胸襟,让刀少了份亮度,让心多了份希望;让刀了少了分厚度,让心多了份广度。这就是秋日的风景。有句话说得很好,人生就像一场旅行,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作文
落叶一拈,又是一阵秋风荡漾,我独坐亭椅之上诵着:杨柳枝头鸟声声,春到也,春去也;清水池中蛙句句,为公乎?为私乎?秋叶簌簌花败败,则忍者,则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