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鼠记作文
第一招:粘鼠板
为了捕鼠计划的顺利进行,爷爷买来了粘鼠板,听说是用520胶做成的,看那些作恶多端的老鼠怎么逃过我们一家的手掌心。夜晚到了,我爬上床睡觉,正要关灯,不知什么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来者何人?难道是老鼠大军?我抬头一看,一个人影在客厅晃来晃去,不会是鬼吧?我有些颤颤巍巍,一咕噜坐起来,轻手轻脚地走到了客厅,定睛一看,原来是老爸。“呜”我轻轻地叫道,老爸听了,吓了一大跳,慌手慌脚,一不小心踩到了粘鼠板,无奈之下,只好脱下拖鞋,跪地求饶。“鬼大人,我错了,我再也不偷吃牛肉干了!”我一听,扑哧一下哈哈大笑起来。老爸抬头一看,发现是我,气急败坏,面红耳赤地对我说:“你这小毛崽子,居然吓我,小心我打你的手板心!”老妈听到了动静,也跑来凑热闹,老爸见来者不善,马上压住怒火,脸上堆满了笑容,和蔼可亲地对我说:“灿儿乖,快去睡觉吧!”我这才感觉到了睡意,上床就大睡起来。那只拖鞋也在粘鼠板上度过了“美好”的一夜……
第二招:老鼠药
见上次那招不管用,我伟大的英雄老妈买来了老鼠药,看着那五彩缤纷的颗粒,令我口水直流三千尺,常常想着尝一口,可是都被我忍住了。一天中午,只有我一个人在家,那五彩缤纷的“糖果”又把我的魂给勾住了,我再也禁不住它的诱惑,脑袋里不断出现它的身影,也不管三七二十一,打开罐子,取出最漂亮的蓝色颗粒,把它放在了刻满花纹的小碟子里,它们好像在不断地向我招手,招手……“咔嚓”钥匙声响了,难道妈妈回来了?我从梦境里回过了神,但已经晚了,那一盘精美的“点心”就这样被吓得魂飞魄散的老妈倒掉了。第二次计划也被画上了不完美的句号。
第三招:堵洞口
这一天我意外发现了“鼠源”,原来老鼠“大军”是从窗户下的这个窄小的洞口钻进来的,我用杯子堵住了洞口,正和爸爸妈妈举杯庆祝时,又一只老鼠跑了过来……啊?!我傻了眼,顿时汗如雨下……
老鼠啊老鼠,你何时才能放过我们呀?
捕鼠记
今年暑假真有意思,发生了许多惊险刺激又有趣的事,最令我回味无穷的事要数捕鼠了.
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天气十分闷热爸爸决定测试一下我的胆量,让我捕老鼠我顺从地拿着手电筒和玩具枪,和一个捕鼠用的网爸爸的工具是一根铁叉,铁叉的顶部有两个大叉,虽然不锋利,可只要叉住老鼠,就可以令它"插翅难逃".我们很快来到后院的仓库等待老鼠的出没.
手电筒的亮光在漆黑的仓库划开了一条路我已是提心吊胆,感觉恐怖极了我们密切注视着周围,突然发现了一支"老鼠部队",在仓库墙角下,好象在商议进攻方案忽然,一只大老鼠出现了,看它那巨大的身躯,没错,一定是鼠群的司令"巨无霸"!只见它露出气势汹汹的目光,似乎在向我们挑战这时,爸爸用铁叉对准那洋洋得意的老鼠狠狠地叉了下去,我立刻用网把它捕住,这就叫"天罗地网",我拿起玩具枪,瞄准它的脑袋,开了三十几枪才见它的脑部流出血来其余的小角色见到这惊心动魄的场面,目瞪口呆二话没说,吓得鸡飞狗跳地跑开了.
回到家,我已是大汗淋漓,再想起刚才的事,真是有点腿软,可今天收获不小,还逯到了一只"巨无霸",旗开得胜,我真高兴.
捕鼠记
我家最近居然也闹起了“鼠灾”。
这老鼠简直“鼠胆包天”,每次潜入我家“大闹天宫”,家里到处留下它的“签名”。最近叫人头疼的是三更半夜头吃饼干,“啪、啪......”使我们难以入睡。爸爸也经常半夜起来驱赶它。老鼠太可恶了。这天把业,爸爸一骨碌爬起来,蹑手蹑脚地来到客厅,关掉了所有的门和窗,我和妈妈也紧跟着起了床。就这样,捕鼠行动开始了。
妈妈眼疾手快地将沙发移开,哇!一只黑油油组有一尺长的老鼠正津津有味地啃着饼干。爸爸见状,连忙拿起皮垫子猛地砸下去。它四处乱窜,我们紧追不舍。目标一步步接近了,妈妈来了个“蛟龙出海”,“啪”地用盆子盖住了老鼠。屋里紧张的气愤凝固起来。妈妈小心翼翼地掀开盆子,呀!什么都没有。
老鼠在哪儿呢?正当我们不知所措时,老鼠却“嗖”地一声,钻进我的书橱。呀!爸爸大吃一竟,连忙捂住了书,过了几秒钟,只见他小心地掀开一本书,老鼠“吱溜”地窜出书箱,但钻到冰箱下面了。爸爸不露声色,撕下一张卫生纸,把露在冰箱外的一截尾巴一夹,只见老鼠“吱、吱......”地垂死挣扎。
瞧,“神气”的老鼠这回可没招啦!
捕鼠记
星期天,我和妈妈帮姥姥家倒玉米我们倒玉米的时候,听见了里面有"吱吱"的声音,姥姥说:"老鼠知道我们来了,害怕我们抓它们,所以边跑边叫呢."等我们倒到最后一堆玉米的时候,老鼠真的是无处可逃了,它们纷纷的窜了出来,妈妈一看见老鼠出来,吓得撒腿就跑姥爷拿起铁锹,舅舅拣起玉米,一起朝老鼠的身上打去我大声的喊:"不要打老鼠呀,怪可怜的."妈妈说:"老鼠是人类的天敌,它能传播各种疾病,损耗粮食,破坏草原和林木,全世界生产的粮食中有20%是被老鼠吃掉的你说老鼠不该打吗?"我一听,原来老鼠这么坏呀,我拿起木棒,向老鼠的身上打去......
捕鼠记
一天晚上,我正在专心致志地做作业,只听见在厨房里的妈妈大叫一声:“啊!老鼠!老鼠!快来捉老鼠,我最害怕老鼠了。我可不想被老鼠咬,我如果被老鼠咬了,我会得鼠疫的!悦悦,悦悦,快来救我!”
我听了,忙放下手中的笔,来到厨房,在垃圾桶里,我看见一只灰头灰脑的老鼠蹲在里面,正瞪着一双绿豆大小的眼睛,虎视眈眈地盯着我,好象在说:“看什么看,没有见过那么美的老鼠吗?再看,再看,我就,我就咬你!”我心头一震,但又装出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说:“一只小小的老鼠有什么了不起,看我出绝招到邻居王爷爷家求援!”
请来了王爷爷,王爷爷一点都不怕,冲了上去,拿起手中的家伙就打,经过一番苦战,老鼠英勇地“牺牲”了,只见那老鼠腿一阵抽筋,就断了气。
“终于消灭老鼠喽!”我开心地说,“不过也得请妈妈看看它的样子吧!”
我硬要拉妈妈去看老鼠,可妈妈吓得两腿发软,一溜烟跑回自己的房间,关紧了门。
王爷爷把老鼠移走后,我忍不住唱了起来:“两只老鼠,两只老鼠,跑得快,跑得快……”
妈妈听后生气地说:“你还唱呀!?别说两只了,一只就把我吓得够戗,以后不允许你再唱这支歌了!听见没有?”“是是!”我笑得肚子都疼了。
捕鼠记
这个暑假我们一直在营山,没去双河,于是,双河,没人住,恰好,我们家有一只老鼠,趁我们走了,他在我们家为所欲为,让我们肩负起捕老鼠的责任。
那一天,我们开始行动了,我们分了工,我坐在沙发上看老鼠跑到哪了,爸妈便拿起羽毛拍捕老鼠,老鼠躲在沙发下,紧到不出来,急的爸爸连忙把沙发反过来,哈哈,他终于暴露了,这下爸妈又忙的了,这只老鼠很小,但身体灵活,它跳来跳去,让我们急的不得了,他一会跳到桌子下一会跳到沙发下,一会跳到墙角,啊,爸爸用羽毛拍一下子,把他卡在墙角下,妈妈忙把捕鼠笼拿来,大功告成,捉住了,但我心里并不高兴,因为,为什么它就是像人一样,找吃的,却被人打,其实,老鼠那么可爱,我心里不由的想留下泪,唉,可怜的老鼠。
这次,捕鼠虽然抓住了老鼠,但我却很不高兴,我希望每个老鼠都活得好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