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
小红是我们班的班长,她不仅学习成绩好,而且十分地乐于助人。
有一天,小红正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突然,天空出现一道闪电,接着一声震耳欲聋的炸雷,倾盆大雨顿时从天而降,整个世界像挂起了一幅无比宽大的珠帘。小红连忙打起伞往家里赶。忽然,透过迷茫的雨帘,小红看见前面有一位头发发白的盲人,正柱着拐杖在大雨中摸索着前进。走着走着,只见那位盲人被什么绊了一下,一个趔趄险些摔倒。小红连忙上前一把搀住他,并用自己的伞为盲人伯伯挡风遮雨,自己却淋成了落汤鸡。“伯伯,您住在哪儿,让我送您回家吧。”小红轻轻地对盲人伯伯说。盲人伯伯感动得热泪盈眶地说:“谢谢你,小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