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作文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几声清脆的鼓声打完后,四条“龙”开始翩翩飞舞了!看!每两条“龙”缠绕在一起翻滚起来,真是美极了!缠绕在一起的那些“龙”开始舞动,那两对“龙”围成一个圈,其中一条“龙”停在那里,另一条则围成圈转。队形又不断变换着,龙又翻滚起来,看得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只听几声鼓声打响了!“咚咚咚”节目结束了。
“舞龙”真有意思。我真喜欢年“舞龙”。这个最有趣的好节目它为什么就不能长一点呢?唉,真可惜!我愿天天都是国庆节!
舞龙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爸爸妈妈要带我去萧山看舞龙。到了萧山,我看见家家户户都挂上了大红灯笼。
你看,街上车水马龙,大家喜气洋洋,笑容满面,扶老携幼地出来看热闹。突然,我听到有敲锣打鼓声,原来是舞龙队来了。在一阵阵鞭炮声中大摇大摆的舞过来,它张着大嘴,眼睛瞪着像海碗,样子可威风了。这条龙还不停地扭动着身躯,时而回首摇摆,时而上下翻滚,真像一条飞龙。
舞龙真有意思,我在这欢笑声和鞭炮声中度过一个愉快的一天。
舞龙
东阳在元宵节有一个习俗就是舞龙。他们亲手用宣纸,竹条做的龙,在宣纸上画一些油画,五彩缤纷非常精美,里面再放一些灯泡,中心放发电机。这样一只威武的龙就完成了。
人们都叫它龙灯。傍晚把龙灯搬出来了,群众们欢呼雀跃,当然伴奏队也早早准备好了在一旁。“太好啦,太好啦!”我非常激动,因为在伴奏队伍中有我外公,我终于可以看外公吹喇叭的样子了。“蹦,蹦,蹦...........”,这是什么声音啊,震耳欲聋?哦,原来是鞭炮声哪,这个声音拉开了舞龙的帷幕。接着音乐也随着响起来了,龙头是六个身材魁梧的壮汉抬着,龙身是村民们自己家做的板灯,上面两个灯罩是用竹子和红纸做成,里面可以放蜡烛,一头有脚支撑,另外一头是栓子可以跟下家结合,还没有开始的时候我就已经数过,足足有一百五十节呢,在大会堂门前围了四圈。这个时候龙尾就藏在最中间。鞭炮声一放完龙头就开始舞动了,天也慢慢暗下来,所有的灯和蜡烛都亮起来,好漂亮。龙头快,龙身就跟着快,龙头慢,后面也跟着慢。龙头一会儿在外面,一会儿就舞到了中间,这个时候龙尾巴就在最外面了。六个壮汉把龙头抬的高高的在中间转起来,围观的群众都拍手叫好,欢呼一片,龙头舞的更带劲了。慢慢的龙头舞出来了,准备舞到别的村去,很多人这个时候都去钻龙头,因为钻了龙头今年一年都会很顺利,只是个传说,我跟姐姐觉得吉利也去钻,好紧张,就怕撞到头,但又好刺激。
外公村里的灯龙走了,马上另一个村的龙灯就进来了,他们的龙灯也很漂亮很精美,它还发出了五颜六色的光芒。在场上也是一阵敲锣打鼓,惹得大家一直在那叫好,后面又看了好几个村的灯龙……。都是各有特色,回味无穷。
舞龙
今天下午,我听哥哥说今晚有人要来这里舞龙,得知这一消息的我兴奋的又蹦又跳,很不得一下子就到晚上。
好容易熬到了晚上,舞龙就快要开始了。我和哥哥风卷残云的吃完晚饭后,便一起向舞龙的始发地跑去。当我们赶到那里时,表演舞龙的人正在一帮小孩子当中挑选几个举火把的男生,我的哥哥很荣幸被选到了,可我却没有交到好运,不过,我看着哥哥举着火把在舞龙队伍中神气十足的样子,我的心里还是十分高兴。
舞龙队伍刚开始舞龙的时候,雷鸣般的锣鼓声在人群中爆发出来,在舞龙队员们手中的那条平静的“龙”忽然动了起来,两只眼睛直射出两道光束,绕着火把在空地上转来转去,时而忽上,时而忽下,犹如真龙在云彩中上下飞舞。过了十来分钟,舞龙队伍便从空地中走了出来,这时,我仔细地看了一下他们的装扮,啊?他们个个戴着草帽,围着口罩,穿着厚实的衣服和裤子,脚还套着靴子。看来看去,怎么看都不像是舞龙的人。我带着心中的疑惑,继续跟随在舞龙队伍的后面。
我跟着舞龙队伍,一直来到了街上,在这里,我心中的疑惑终于解开了。原来,每当舞龙队物经过一个家门口,那家的人就会出来在自家门口放鞭炮,而舞龙的队员们就在这些鞭炮中跳来跳去,谁家的鞭炮越响,“龙”就往哪家的门口跑,祝福那家人辛福安康,财源滚滚。
今天的舞龙表演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也让我学到了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真是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