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在于你的选择
那天看到这样一个故事。
一位名叫塞尔玛的妇女陪丈夫驻扎在一个沙漠的陆军基地里,丈夫奉命去演习。残酷,恶劣的环境让他难以忍受。于是她写信给父母,说要丢弃一切回家去。 不久,他收到了父母的来信,信中只有短短两行字:
两个人从牢房的铁窗望出去,一个看到泥土,一个却看到了星星。
正是这两行字,让塞尔玛拾回了信心,从沙漠中找到了“星星”,并就此写了一本书《快乐的城堡》作文
是什么让塞尔玛的内心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呢?沙漠没有变,改变的只是她的视野。抬起头来向上看,塞尔玛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星星。
快乐与痛苦本是一对孪生兄弟,不同的是在于你的选择。就好比换个角度切苹果,你就会发现原来苹果里也隐藏着星星。人生也许有N个不如意,但也有N+1个快乐。上帝在赋予我们生命的同时,慷慨的给了我们快乐,只不过狡猾的他在每个快乐上都包了一层忧愁的外衣。有的人对着外衣唉声叹气,有的人却透过忧愁向远处看,看到了欢乐的星星。作文
世间许多事情本身并无好坏,全在于当事人如何看待。生活是一种伟大的艺术,只要你学会生活,学会选择,别让世俗的尘埃蒙蔽了双眼。擦亮心灵的窗户,你会发现快乐如同星星般点点密布在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我祈祷自己拥有一双慧眼,使我的视野变宽,变广,让我能看到泥土下的萌芽,能看到枯叶里的种子,能看到苹果里的星星。
追逐快乐,其实是一种选择
追逐快乐,其实是一种选择
汶上县苑庄镇第二中学
八年级五班孔倩倩
每天我们总会或多或少被这样或那样大大小小的烦恼所困扰,就像头皮头皮屑一样去了又来。快乐像好动的小鸟总不能抓住它的尾巴;像奔腾的骏马,在风中飞扬。作文
与此同时,只有一种观念快乐只是一种短暂的状态,如果我们总不能快乐,必定就是有问题,有矛盾在困扰着你。然而,在我看来,更多的人们所经历的并不是一种短暂的快乐状态,快乐是一件普通的事情;是一种被小发明二制作成功的快乐;是攻破一道难题的快乐。
也许你会说自己昨天很不快乐,因为你与同学之间有个误会,但是就真的没有快乐而完全安静的时间吗?没有一位陌生人问过你,是在哪儿做的如此漂亮的发型吗?没有人问过你这项发明的灵感来自哪里吗?没有人问过你,你种的花为什么开得这么艳吗?……你只记得这一天过得很糟糕,却忘记在这一天当中,人有很多美好时光。作文
快乐就像一位和蔼、神奇美丽的阿姨一位来访者,点上一些昂贵的名酒,然后又消失的无影无踪,留下散不去的花香,你无法控制它的出现,而只能在她降临时,感谢她;你不能迫使快乐降临但当她在你身边时,你却可以使自己感觉到他的存在。
当你满怀心事,在屋里来回踱步时,试着去看看日落时玻璃窗中所映照出的那火一般的城市,看着同学们在黄昏中打篮球的身姿,听他们的呐喊声,看着街上嬉戏的孩子们,你也许会在心中荡起涟漪般的激情,你脸上花儿般的微笑,你会感觉到自己的情绪高涨,而这只因为你转移了注意力。
其实追逐快乐并不是运动,而是寻找发正在身边每一件可以让你感觉开心的事。快乐是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不是状态。这种态度在于你清洗百叶窗时听着咏叹调,或收拾衣服时的兴致勃勃;快乐是家人发生在餐桌上团圆饭的快乐;快乐就在眼前,而不是某个遥远的承诺……
快乐是一种选择,像聆听风铃般美妙的声音,快乐来自于心,来自于面部。当她像蓝天中怪海上飘荡的气球一样出现时,伸手抓住她!那就是追逐快乐的方式。
“我选择我快乐”
自习课上,检查学生背诵。刚说了几句开场白:“这节课,我们检查昨天学的15课的背诵情况。”本来鸦雀无声的教室,嗡声一片,还夹杂着几声虽低微却很清晰的“唉──”再看同学们的脸,一个个愁眉不展。很明显,同学们对此不感兴趣。早就意识到这个问题了。也许只有几个同学一听背诵就来精神,因为他们已经烂熟于心,可以大显身手,充分展示自己的背功。其余的,勉强为之,甚至当成了一种负担。也尝试过多种方法。像随机抽号,同桌互背等。但收效不大。看样子,该向学生们请教了:“老师相信大家在下面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每个同学都想展示给大家看。采用什么方式展示呢?你们有什么好主意,大家可以讨论讨论。”教室内议论纷纷。半晌,班长站起来说:“老师,我们商量了,想比赛背诵。”“怎么比赛?”“把全班同学分成南北两个大组,每组轮流出选手。”我心中暗喜,“同学们觉得这个主意怎么样?”“好。”同学们异口同声。我接着说:“我们给背诵起个响亮的名字,就叫‘背诵争霸赛’,怎么样?参赛双方是北方军团和南方军团,各军团轮流出选手,有一名选手背得不熟,或者不会背,就给他画一个大大的问号。最后看谁的问号多,就输了。”我的建议完了,同学们一致赞同。这次检查,效果出奇的好。背者认真,听者仔细。群情激昂,积极踊跃。其实,检查结果已不重要。检查过程中,那种你追我赶,不甘认输,心中想着集体,积极奋进,这样的心态,逐渐养成,岂不更令人惊喜。从此,经常采用这种方法。学生乐于参与,甚至盼着检查。再没有了愁眉苦脸,再没有了唉声叹气。是啊,教育,换一种方式,或许就会海阔天空,柳暗花明。而让学生选择,选择自己喜欢的学习方式,学习内容,便不失为一种行之有效的教育方式。让学生选择,是对学生的尊重,是师生平等的最佳表现。有选择就会有快乐。
《选择理科》做一个快乐的学理女生(*^^*
这几天做梦总是会梦到学校、梦到同学、老师……
转眼间,高一整个学年已经完了,细细想想,我好象也没收获到什么。贪玩的性子还是改不了。恩,我还贪吃……嘻嘻……
7月4号去看成绩的时候老师拿来了文理分科表,让我们自己填写。高二开学就按照新班级走了。我郑重其事的写了“理科”!这个……里我的梦想又进一步了吧。
我们班学理科的女孩好少好少,我的几个朋友以后也不会和我在一个班了。不过啊,其实也没什么关系啦,都是一个学校的嘛,多多少少还是有话说的。作文
因为分班,老师也就得换了。不过我还是希望我们的“班花”(班主任语文老师)教我们理科班的语文。我们年级的语文老师我就看好她。虽然同学们在背后骂她是常有的事,但对她的教学,还是非常肯定的。至少我这么认为!
“班花”很喜欢我,对我也特别照顾。高一开学时候就看重我们几个她眼里的好学生。对于她的感情……怎么说呢,呵呵,在我的所有任课老师中还是很喜欢她的!^^作文
不想离开“班花”……也幼稚的想过,要是“班花”不教我们理科班我急了就跑到文科班上语文课。哈哈,是不是太嚣张了!
从我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我所遇到的语文老师都是很棒的!
留恋着她我们的“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