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螳螂
今天,我学校去到陪妈妈值班。突然妈妈看见一个黑糊糊的东西在走廊里跳仔细一瞧,啊。是只小螳螂。妈妈把它抓起来,这小东西惊慌失措,六只小脚踢来踢去,一对“大镰刀”像割稻似的挥舞来挥舞去,可爱极啦。
小螳螂有一个淡黄色的身体,小巧玲珑三角形脑袋,一双锐利的眼睛,好似两颗油亮的黑珍珠。还有厉害的“大刀”,灵活的小脚,这些“装置”能让它更好地捕捉猎物,有些昆虫还不知到怎么回事,就糊里糊涂地死在螳螂手里。
我把它放进一个杯子里,用另一个杯子反扣上去,接着用胶带纸粘牢,然后在两个杯底上穿两个洞,放些青草进去,这就是它的临时住所。
我把小螳螂的“临时住所”立起来,从上面的一个洞往里看:它正在青草上爬来爬去,急操不安,估计是在想办法逃出去,可惜我挖的洞太小,它爬不出来。小螳螂可没罢休,继续上蹿下跳。
这只小螳螂让我想起来我以前养过大螳螂。我还清清楚楚地记得:那天,爸爸从工厂的草丛里抓啦一只大螳螂带回家来。它的肚皮胖极了,从体形上看,我知道那只是只母螳螂。后来因为它的食品蚂蚱供应不上,最终把它放了。
小螳螂还在四处乱跑,真拿它没办法。妈妈说,这只小螳螂活不了多久,因为秋天快到了。我想;放了它吧,让他多活一会。于是,我扯开胶带纸,螳螂马上跳出来,趴在一根草上,好像在说:“谢谢你”就消失在草丛中。
小螳螂
今天,我吃完午饭,准备去书房看书,我发现门锁上有一只绿色的小东西再爬。我刚一伸手,那绿色的小东西赶紧跑,由于,跑的太快了,摔了个四脚朝天。我拿起那个小东西,仔细的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螳螂,我把它带到我的书房。刚一进来,好似这个书房一点也容不下它,一会跑到书桌上,一会儿跑到台灯上。过了一会,小螳螂终于安静下来,我仔细得看,原来,小螳螂站在台灯上像一名军人一动不动。最后我把小螳螂放生了。
小螳螂
今天,我吃完早饭,准备去书房看书,我发现有一个绿色的小东西在门锁上爬,我仔细的一看,原来,是一只小螳螂,我想抓住它,我刚一伸手,小螳螂就快不的往上爬。由于,爬的太快了,摔了个四脚朝天,我拿起小螳螂去书房里,一到了书房,我就把它放下了。它一进书房就恶脸相向,一会爬到我的书桌上,一会就爬到地上,过了一会,小螳螂就平静下来了,我仔细的观察。原来,它有一只锋利的锯条,是它捕害虫时用的,小螳螂全身都是绿色的。只要躲在草丛里,让人难以分辨,小螳螂是益虫,它是属于大自然的,于是,我把它放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