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后
有一群孩子,他们天真无邪,纯洁的像白莲花;有一群孩子,他们活力四射,一个微笑照亮夜晚。这就是90后,一群还长不大,喜欢撒娇又懂得坚持的孩子们。这就是我,一个不似80后那么沉稳,也不像00后那么幼稚的青春少女。
80后的时代已经过去,90后的热潮早已来临。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是啊,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是新一代的栋梁,我们有自己的方式,有自己的坚持。
90后,也许会有点任性,也许渴望挣脱家长的束缚,也许更喜欢自由。
90后,或许难以捉摸,或许语言有点粗鲁,也或许行为幼稚。
但不管是怎么样的90后,都始终是纯真的,善良的。
“不要偷看我的日记,这是我的隐私。”这句话也许是90后最常说的一句话了。我们不喜欢被人看透,心中会留着一小片方地,我们有许多心里话,却无法真正释然地对别人说。
我们是父母亲的“掌上明珠”。他们把我们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揣在怀里,怕丢了。他们越是爱子如命,我们就越是想挣脱。于是,大人们就把没有沿着他们画好的轨迹走下去的行为叫“叛逆”。孰不知,我们也有自己的思维。大人么说:“我们是过来人了,吃的盐比你吃的饭还多。”孰不知,我们也想有自己的一片蓝天。大人们说:“我们要了解你,你才不会误入歧途啊。”孰不知,我们也想有自己的行为和自由。大人们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看见了吧”所以,我们不得不遵循着大人们的意愿,接受一切。
而学习的负担就要压垮我们,收到成绩单时总是有的喜怒哀乐。越来越繁重的血液在吞噬着我们的灵魂,在这透明般的吞噬中,我们的命运在不知不觉中被竞争选择。我们的人生,也被输赢悄然定位。在这次残酷的竞争中,让我们失去了面对现实的勇气,但我们懂得坚持,所以我们在眼泪,欢笑,疲惫中走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