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后作文
我们90后就是披着羊皮的野兽,也是穿着虎皮的小猫。我们就是帮人不需要道谢,揍人不需要道歉的90后。是的,我们就是温室里的花朵,自由自在,随心所欲地开放,因为我们忘记了先前的承诺,忘记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整日游戏人生,网络世界,让爸爸妈妈不断的发怒,烦人的唠叨和叮嘱也萦绕耳畔。
90后的职责是什么?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守护、发扬与光大,把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作为不可推卸的责任,无论是文学还是艺术、体育和古中国的文明等等,90后的朋友们都应该把传统传承、革新,创造拥有本民族特色的新中国文化时代。
当老一辈与我们相继离去,时代只剩下80、90后的时候,中国的文化又会怎样呢?似乎我们90后在大家眼里比80后还要恶劣,什么民族、祖国、传统、责任、节俭,以及古中国创造的辉煌文明都跟我们搭不上边儿。我们是90后,我们生活在这个大集体中,是其中的一员,因此,我们有责任对他人,对社会、祖国承担起责任和义务。中国的文化会不会在我们着一代拖跨呢?这是每一个80、90后都应该深思的问题……
不,我们不能成为中国的耻辱!不能成为60、70的笑柄!90后的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走在时代的前列,为祖国、社会献出自己的一分力量。不怕困难,不怕挫折,不怕失败,再面对困难的不屑时,我们心中要有一个屹立不倒的信念!我们90后是未来社会的主人,都是同一片星空中的星星,都有一个共同的职责,都应该坚强!2008年震惊世界的汶川大地震中,涌现出林浩、何翠青等一大批优秀勇敢的好少年,因他们渴望生命,珍惜生命,在面对危险时,临危不惧,坚定的信念使他们朝着生命的方向前进!身为90后的我们,是未来美好世界的创造者和拥有者,更应该努力学习,勇于竞争!同学们,昂首挺胸,大步前迈,为了革命的振兴,为了中国的光彩,为了时代的新颖,前进!向着90后应有的目标前进!牢记胡爷爷的“争当好少年”,做一个德、智、体、美的好少年!在党的关怀下,奋斗不息;在逆境中顽强拼搏;在风雨中勇往直前!不断充实自己,将来担负起富强中华的重大历史责任,将五千年的中华天宇,映照的更加光辉灿烂!
这就是90后应该担当的责任,也正是90后的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