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90后
在80年后的人认为我们是幸福的,但是我们认为我们其实也是不幸的。有这么一代人,他们拥有张扬的个性,非凡的创造力和优越的生活条件。他们懂得享受人生,他们能看透许多关于人生,人际关系甚至是爱情的问题,并且能解析得头头是道。他们便是“90后”。
我们个性十足,魅力无限;我们热爱生活,享受求知;我们勇敢无畏,顶天立地,因为我们的名字叫“90后”。
课堂上,我们积极发言,阐述己见。我们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倔劲儿,敢和“权威”拼个“你死我活”,纵使有时老师会被我们的“另类见解”而“大跌眼镜”,但仍然会被我们活跃的思维而惊叹;后生可畏!
下课后,我们活力四射,笑颜如花。听,是谁毫无顾忌的大声朗诵课文;是谁在为时事而大发议论?看!是谁在真地复习功课,又是谁在嬉戏打闹,嘻嘻哈哈?没错,就是我们“90后”!
假日里,我们回归自然,淡泊心境。当尘世的喧闹逐渐污染我们的心灵,我们会产生抵制,因为我们都是有菱角的少年,需要保留最真的美丽。我们会让心浸于自然之中,回归淳朴,静候幸福的绿光。
是的,我们都有不错的条件,我们有漂亮的学校,美满的家庭,但在我们的眼中,我们的成绩是决定我们是否幸福的条件。在80年后人们的眼中,我们90后的孩子是幸福的,有条件读书,应该要好好读书,他们把学习当成了对我们人格,品质,以及对我们未来的评价。他们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学习代表一切,成绩代表将来。
他们总爱把我们跟别的孩子进行对比,在他们的对比中,我们会认为自己是个没有优点的孩子,他们都不知道,其实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我们。很多80后的人把自己以前的愿望和现在的愿望都放在我们身上。我们懂,我们也知道。可是,他们对我们的期望太过于高的时候,我们会感到很痛苦,我们会觉得他们不疼我们,不爱我们,只是把我们当做满足他们愿望的愿望之星,感觉达不到他们就会把我们“吃”掉似的。也许你们看到这里会觉得我说的有点过于夸大了。其实不是的。下面我就给你们一一举例吧!
有一些妈妈,小时候很喜欢弹琴,唱歌。可是那时家里没条件,她们就把这个愿望放在女儿身上,她们的女儿就会被她们所限制着,她们的女儿就会失去童年的快乐,童年,对于一个人来说是最开心最幸福的时刻,可是就这样被白白浪费了。一个珍贵的童年,被他们所谓曾经的愿望就被这样毁了。难道不是这样的吗?其实我们懂,我们知道他们是为我们好,可是,这一切的好,成为我们的负担,这还是对我们好吗?他们总爱说,他们这样做是为了我们将来着想。可是……
其实,他们可以把他们对我们的爱进行改变的,他们可以放手让我们去寻找自己的人生,可以放手让我们为自己的愿望去拼搏的,其实,他们对我们的爱,可以放开一点的,因为,我们也有自己的愿望,也有自己的理想,如果每个人都想他们那样,那么这世界上就没有一个人能实现自己的愿望了,每个人都把自己的愿望寄托在下一代上,那么活着有意思么?如果这样,那么人就不应该出现不是吗?人类一生不就是为了自己的人生,自己的理想,愿望拼搏吗?
在这里,我想告诉有着愿望却没有机会实现的大人们,不要把你们的愿望放在我们90后的孩子上,我们会被你们的愿望压的喘不过气来的。请你们给点空间给我们好么?有时,我们也会感伤,会双手抱膝,仰望蓝天;会读“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一类的语句,但这并不代表我们是消极的一代!试问,谁的青春没有感伤过?适当感伤,会给我们的青春留下别样的回忆!
有人会这样评论“90后”,“(“90后”)是导致民族道德衰退的一代”,是“中国最颓废的一代”……每每看到这些抨击“90后”的文字,我只会嫣然一笑,无需解释,也不用解释,因为时光会证明一切,我们是明媚的一代,我们的名字叫“90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