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课
在我们上过许许多多的课中,有一堂课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回味无穷。
那天,悦耳的铃声一响,我们就端端正正地坐在教室里,等待老师上课。“噔、噔、噔……” 响起了一阵脚步声,老师拿着教科书进来了,用手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说:“苏林,你站起来一下。”妈呀!这个“调皮大王”准是又惹祸了,唉!少不了一顿训斥,我想:老师发怒起来真是可怕极了,特别是那双眼睛,直向你刺来。
不好了,“暴风雨”即将来临!我暗暗地想着,不由自主地害怕起来。不知怎么回事?今天老师却笑盈盈的。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真奇怪!我百思不得其解。
老师说:“你们知道苏林今天的穿着打扮吗?”啊!这可没注意,同学们默默地看着老师,答不上来。
这时,老师诙谐地说:“苏林同学,再委屈你一下,请站到前面来。”这会儿,我们看清楚了,他穿一件灰色的有细格子的衣服,蓝色的牛仔裤和白色的球鞋。
老师这才展开话题:“同学们,平时我们要注意仔细观察,这样写作文……”老师有条有理地讲道。这时我们才恍然大悟,紧皱的眉头展开了,悬着的心落了,如释重负地舒了一口气,同时也对老师那种与众不同的教学方法感到敬佩。
我们饶有兴趣地听老师生动地讲课,时而瞪大眼睛屏息凝视,时而开怀大笑,沉浸在欢乐的课堂中。“丁零零”下课铃响了,哎!这节课的时间过得真快。
这堂课真是妙趣横生,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