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课
柏城北街小学五(3)班 冀箬缇
“叮呤呤”上课铃声响了,我疾步走进教室,抬头一看,唉!又是作文课,我的神情立刻变得沮丧起来。
刚坐到座位上,只见老师大步走上讲台,拿起粉笔在黑板上飞快地画着。作文课老师怎么画画呢?真不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我正想着,老师已经画好了,是一位漂亮的小女孩,她扎着两个羊角辫,弯弯的柳叶眉下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红红的樱桃小嘴讨人喜爱。咦?好像少了点儿什么,我瞪大眼睛一瞧,哦!原来是少了一个鼻子。这时,老师说话了:“同学们,上作文课之前,我们先做一个游戏,帮这位小姑娘添鼻子,大家愿意吗?”“愿意!”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大家都跃跃欲试,老师点名挨个上台。第一个是李梦琪,老师用红领巾蒙住了她的双眼,又让她原地转了三圈。只见她转了三圈后,摇摇晃晃地走上了讲台。“右,左,左,上,下”有几个同学在下面捣乱说。几句话说得她迷迷糊糊的,她拿不定主意了,比划了半天,终于贴了上去。“哈哈哈”顿时全班哄堂大笑。李梦琪连忙摘下红领巾,原来她把鼻子贴在了小女孩的头发上了,她自己也哈哈大笑起来。
接着贴鼻子的是王一,只见她不慌不忙地走到讲台上,却迟迟不肯下手。她先在黑板上摸到了一个缺口,然后往上量了几下,果断得把鼻子粘了上去。“哇!”同学们惊讶地发出了声,原来她不偏不倚地正好把鼻子贴在了小女孩脸的正中心!我心里也在暗暗佩服她。
这真是一堂有趣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