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课作文
上课的铃声响了,教科学的黄老师走进了教室,对我们说:“今天我们来做‘土电话’。”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土电话”呢,我已经迫不及待了。老师发给我们每一个小组2个一次性杯子和一条长线,然后说:“在杯底下钻个洞,然后把线伸到里面打个结!”
于是,各组同学纷纷动手了。我们小组想:用什么东西在杯底钻个洞?用针,弄到手就麻烦了,最后决定用牙签,即方便又安全。我拿出牙签,一会儿就钻好了。
接下来要把线伸进杯底了,这件事特简单,我们组的张文怡不费一点劲儿,就把这事干好了。
在看到别的组同学因为把洞弄得太大,为下面的打结活动增加了许多麻烦,打了好几个结也没用后,我们想到了一个办法:用透明胶在里面外面都贴上。我们按照这个办法做起来,果然成功了。
我们用同样的办法把另一头也做好了,一个“土电话”大功告成了。我想:难道这就是“土电话”,用一条绳子当电线,也能像电话一样对话?我把做好的 “土电话”给老师看,并把想法也告诉了老师,老师说:“不信就自己试一试。”黄老师把方法告诉了我们:“一个人说,一个人听,试试能不能听到?”我把一头给了张文怡,一头给自己,张文怡说:“程旭静,听到了吗?”没想到我真的听到了,让我大吃一惊。后来,我越说越带劲,越说越好玩,我们你说说,我听听,你听听,我说说,真好玩。
“土电话”这个实验真有趣,你说呢?
(责任编辑:齐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