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课
一堂有趣的课 铁一小三(9)班 曹泽宣 今天作文课上,老师和颜悦色地对我们说:“我们先做一个游戏。”老师发给我们三张纸,要求我们在绿色的纸上写上谁,在黄色的纸上写上在哪里,在白色的纸上写上干什么。 我们把写完后的纸条折好,分别放在三个盘子里,老师把三个盘子摇晃了几下,叫我们从三个盘子里分别抽出一张纸,把它们拼成一句话,读给大家听。我抽到的句子是“黄剑华-在操场上-洗澡。”我一读完,同学们立刻哄堂大笑起来。刘汉章念到“胡振洋-在山谷里-跳水。”同学们听了,笑得更厉害了。最有趣的是戴隆轩抽到的句子“刘翰涛在超大微波炉里跑步。”同学们听了,笑得前俯后仰,眼泪都流出来了。 等同学们安静下来,老师语重心长地说:“这个游戏告诉我们,写作文一定要注意词语的搭配要准确,否则就会闹笑话。”同学们听了,若有所思。这真是一堂有趣的课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