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作文
我拎着老板秤好的四季豆,把二元钱付给了老板。
然后,我又看见了一家卖鹌鹑蛋的,我走上去问那位身体有点微胖的摊主:“老伯,鹌鹑蛋多少钱一斤?”这位看上去约五十多岁的老伯一脸微笑的对我说:“小姑娘,你这么小就一个人出来买菜,真能干,我这里的蛋便宜,四元钱一斤?”卖蛋老板的赞扬让我心里喜滋滋的,很快我就买了一斤鹌鹑蛋。
最后,我还剩下二元五角钱,又到旁边的水果小摊,买了一斤桔子。
于是,我高高兴兴地提着菜回了家。妈妈见我手里提着这么多菜,连声夸我棒,说我真能干。
可是,当妈妈用家里的秤秤到鹌鹑蛋时,发现少了半斤,就厉声地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只好把买菜的经过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妈妈。
通过这第一次买菜,我才知道买菜原来也是有学问的,稍不注意,就会被黑心的小摊贩“玩秤”,可让我不明白的是,他们怎么连小孩也欺骗呢?不是说“童叟无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