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妈妈和蔼地对我说:“小莹,你现在已经是大孩子了,帮妈妈到菜场买点萝卜和黄瓜吧。”我听后,接过妈妈手中的钱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我蹦蹦跳跳地来到象山菜场,一眼就看见了红红的萝卜。我就对卖萝卜的叔叔说:“叔叔给我买几个萝卜。”当叔叔给我装了五个时,我连忙说够了够了,可他像没听见似的,一边继续装,一边说:“小妹妹,我的萝卜生着吃炒着吃都甜的很,你多买点,我不会骗你的。”在他旁边卖菜的是位老奶奶,也连忙帮我说:“你再不能装了,别人这么小,怎么提的起。”“就你会多管闲事,管你什么事?”那叔叔瞥了一眼老奶奶,很不耐烦地说。我在心里暗暗地想:这人真是太坏了,一开始我就不买他的多好呀,现在虽然没给钱,我也可以去别处买,但是我又有点害怕。怎么办呢?还是买了吧,于是,我很不情愿地给了钱,提着重重的萝卜又去买了两条黄瓜,就离开了菜场。
走在路上,因为有点重,我的小手就换来换去。正在这时,一位好心的伯伯从我后面走来,对我说:“小朋友,提不动了吧?让我来帮你提。”说完就接过了我的菜,我连忙对他说:“谢谢伯伯。”他一直帮我提到了我的楼下,我又对他说了一声谢谢,就各自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