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
每个人都有很多个第一次,每次的经历和结果也不同。有的成功;有的失败;有的无奈,只好一笑而过;还有的半途而废。我的第一次买菜,也和每个人一样难忘。
记得那天,我的肚子打起了“空城计“,连忙叫爸爸煮面条给我吃。爸爸走进厨房,忙活了一阵,出来对我说:“没有芥菜了,来,我给你钱,你去买些回来。““你自己不会去呀!“我不高兴的说。“没有青菜可能会不好吃的哦,去买些吧!“爸爸说。我没好气的说:“你自己想办法去,别烦我,俺的老肠老肚正在打仗呢!“爸爸又说:“你还想不想我给你煮面条了?“我连忙说:“我去,我去,我去还不行吗?“爸爸笑了。
我拿好钱,拖着沉重的脚步向菜市场走去。来到那儿,吆喝声,讨价还价声“震耳欲聋“,苍蝇趴着我的脚,吓得我左跳跳,右跳跳。来到买青菜的地方,我有不知道那种是芥菜,我又不敢问,怕别人笑话,说:“这么大个姑娘了,连芥菜是那种都不知道,羞不羞人啊你!“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该怎么办?那我还不得找个找个裂缝钻进去?想到这里,我迟疑了:买还是不买?
买,又不知道那种是芥菜,怕别人笑话我;不买,回去又被爸爸小看我,说我胆子小。诶!进退两难,好像跟本没有选则的余地。作文
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决定:买就买,怕啥?卖菜的还能吃了我?反正,买也得买,不买也得买!我鼓起勇气……“小姑娘,你要买些什么?““哦,来一些芥菜吧!“我心里一惊,连忙回答。“要多少?“卖菜的又问。我又说:“一元五角吧!““好的!你挑还是我挑?““你来帮我挑吧,我不会挑!“卖菜的挑起了一吧,拿到称上称了一下,说:“一元五角,刚合适,来,给你。“哇,真准!我不由得赞叹起来。我付了钱,满心欢喜的回到了家。“这么快?“爸爸笑着问。“那是当然!老将出马,果然不同凡响嘛!“我自信地说。
其实,买菜并不是件难事,只不过,第一次有一点点害羞,不敢去做,去问,也没有勇气,就是死要面子,怕别人笑话。作文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买菜,你的第一次呢?还不快拿出来和我们大家一同分享。别怕别怕,我们才不会笑你的呢。放100个心,哥们才不会泄露“机密“的,对吧?喂!喂!别跑呀!我的都告诉你了,你的还没说呢!快回来呀!喂!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