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妈妈给我十块钱,叫我去菜场买几样菜,我爽快地答应了。
我一走进菜场,看见菜场里人头攒动,货架上摆着各种蔬菜,荤素皆有,品种齐全。我正走着,一不小心,踩到一棵掉到地上的烂白菜,脚底一滑,只听“咕咚”一声,我就被摔倒在地上,心里想:凤凰菜场的卫生状况真差劲。菜场里可真热闹啊!鸡的“嘀咕”声、鹅的高叫声和人们的讨价还价声、咳嗽声,成了一种特殊的“大杂烩”。我忽然看见有一家卖四季豆的,看上去特别新鲜,便走上前去问老板:“阿姨,请问四季豆几元钱一斤?”
“三元钱。”老板板着脸回答,好像有什么心事似的。
“二元五角,卖不卖?”老板没回答我,不知是否看我是一个小孩。作文
“那就秤二元钱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