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
人生中,总会有很多第一次,每个第一次都带来了丰富多彩的生活。第一次拖地,第一次拿双百,第一次当小老师,第一次……。很多很多,多得数不清,但,最令我难忘的第一次,是我第一次买菜!
清清楚楚的记得,奶奶为了迎接客人,忙得四脚朝天。没有空给我讲故事,我一个人闷闷不热地坐在院子的小椅子上,望着天空!
奶奶看见我这么不开心,便神秘地对我说:“怎么了!?不开心,那奶奶交给你一个任务,锻炼锻炼好吗?”看着奶奶一脸的神秘感,我的好奇心更强烈了,两眼充满了期待之情:“真的吗?是什么呀,奶奶?”“奶奶今天没有空,正好家里的食物也差不多‘消除’了,你这个小淘气,替奶奶去买好吗?”长这么大,第一次奶奶叫我去买菜,感觉好新鲜,我想都不想就答应了!
奶奶把要买的东西一一写在纸上,交给了我。接着给我一些买东西的钱!作文
一切都准备就绪,我兴奋地出发了。
望望手中的纸条,第一个要买的是——鱼!我迈着“大一倍”的步伐,哼着歌儿向鱼摊走去,终于,来到了一位老爷爷面前的小摊子。“小朋友,要买什么呀?鱼吗?聪明的小朋友一定都喜欢吃鱼,看起来你像个有智慧的小女孩!”“对呀,老爷爷,我要买鱼。但是我不懂该怎么挑选,您可以帮我挑一条好的吗?”“当然可以了,小朋友!”老爷爷痛快地说着,接着便在那么些的鱼中,望了几眼,抓起了一条:“瞧,小朋友,这条多么有活力,就这条了!”我睁着大眼睛,弯着腰,看着那条鱼,“看起来是不错!谢谢老爷爷!”接着便付了钱,价钱跟奶奶写的差不多,我就放心了!
这么容易地就完成了一项,我得意极了!
在接下来的过程中,我买了面条,白菜……
最后,要买鸡蛋了!
走进一家小店,四处瞧了瞧,呀!看见了,我兴奋地走到鸡蛋面前,拿了个小袋子,把鸡蛋一颗一颗地挑了放在袋子里,最后,我把鸡蛋交给店主称了称,正好两斤!店主还交代我一定要小心拿鸡蛋,由于我太兴奋,只顾点头,不把店主的话放在心上!
在回家的路上,我蹦蹦跳跳,脑海里都是奶奶那夸奖我的话语。
“奶奶,奶奶,我买回来了,您来瞧瞧呀!快点!”
“来咯,来咯!来看看我们的小宝贝买的怎么样!”
奶奶拿起袋子,“?呀?怎么了,怎么都是水?”我踮起小脚,望了望---不好了,鸡蛋碎了!我低着头!
接着奶奶看了看我最早的成果—鱼!但已经奄奄一息了!
奶奶看见我灰心的样子,不但没有批评我做不好,反而还鼓励我说:“没关系!第一次,继续努力,你看你今天的菜和面条买的不错,奶奶很满意!其他的再学习!加油!”
听了奶奶的话,我受益匪浅!
第一次买菜,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