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菜作文
在家里,妈妈问我:“今天我们一起去菜市场买菜吧,好不好?”我兴高采烈地说:“好啊!”妈妈便带着我来到了人山人海的菜市场买菜。
菜市场里热闹非凡,什么东西应有尽有,有卖西瓜的、白菜的、萝卜的,还有西红柿的……琳琅满目,叫人数也数不清。小贩们张大嗓门,招揽顾客,一见顾客上门眉乐眼笑,立即大声地喊:“卖西瓜了,卖西瓜了!我的西瓜又大又甜,保你吃了还想要!”
我和妈妈来到卖海鲜的地方,看到螃蟹挥舞着一双大钳子,好像在说:“我是所有海鲜的大王,谁敢靠近我,就让他尝尝我的厉害!”小虾们在水里活蹦乱跳,就像一群不安分守已的小跳蚤。我还看见一只大鲤鱼像一个跳水运动员一样跳出水面,来了个“鲤鱼跳龙门”。我们又来到了卖水果的地方,看见了红艳艳的苹果、黄澄澄的梨子、紫得发亮的葡萄,黄灿灿的香蕉……作文
妈妈带着我左转右转,买了这个又想买那个,买了这个又想买那个,忙个不停。最后我们买了苹果、葡萄、虾……我们提着菜满载而归,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去菜市场和妈妈买菜
今天我和妈妈去买菜了!到菜市场,妈妈交给我一项任务,妈妈说让我自己买菜,并把找来的钱交给妈妈!我们先买的是黄瓜,开始我们看见了一家,他们的黄瓜粗的像“狼牙棒”一样,我们就没买,这是菜市场外面,到了里面,我们又看到了一家,这家的非常嫩,价格也便宜,我们就买了。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一家卖草莓的,看着红红的草莓,我心里非常馋,就央求妈妈给我买,妈妈果真给我买了,后来我们又买了虾仁、鸡蛋、梨、苹果,回家的路上我心里想:这回可没白来,看着红红的草莓,我暗暗高兴。
天津市北辰区普育学校二
妈妈带我去买菜
买菜是天天要做的事,在我家中,天天都是妈妈去买的。
老师布置了一道回家作业,跟着父母或长辈去买一次菜,然后写一篇作文。我听了心想“是呀,妈妈天天买菜一定非常累的,我也去体验一下。”
那天晚上,我与妈妈商量了一下。她答应了,还告诉我一些购买小菜的方法和经验。
第二天清晨,我提着篮子准备去买菜。妈妈开了口,说:“你一个人去,我不太放心,我也去。”我答应了。作文
我们来到农贸市场。人们提着篮子前来买菜,人来人往,非常热闹。我们先来到蔬菜类买蔬菜。我走了几家,看了一会儿,挑了几棵又大又绿的青菜,因为奶奶吃素。我还买了萝卜、香菇、豆芽菜......我知道这是一些十分有营养的物品。我们又来到肉类,买了半斤瘦猪肉,回去包饺子给大家吃。最后,我们来到鱼类摊前。一些小鱼在游,小虾在活蹦乱跳。我看了一会儿,说:“买一条大鲫鱼煮汤喝。”妈妈点着头说:“好!”我问了价钱,啊,这么贵?我立刻跟他还了价钱。最后,让掉了三元成交。菜买好了,我与妈妈一人提着满满一袋蔬菜走出菜场。路上,妈妈还夸我买的菜好,比较便宜。我听了心里乐滋滋的,脸上笑开了花。
通过买菜,我这才知道买菜也十分累,当母亲真辛苦。我后悔以前总是挑菜,还要嫌菜的好坏,与妈妈顶嘴。现在,我才知道:唉,太不应该了!作文
和妈妈去花园市场
在市人民公园西侧有一个全市最大的农贸市场——花园市场。星期天早上,我和妈妈来到了花园市场买菜。
一进市场,我一看:哇,里面可真热闹啊!这么早,市场里就传出了人们那一阵阵欢声笑语和摊主的叫卖声。
妈妈对我说:“你爱吃黄花鱼,鱼还对你的眼睛好,我买二斤黄花鱼,中午给你做。”说着,我和妈妈便向水产区走去。
“老板,这黄花鱼多少钱一斤?”
“15元,海里新捞上来的,冰鲜黄花鱼,一等品呀。”作文
“怎么这样贵啊?便宜点吧。”
“不行,一分钱一分货,一点也不能便宜。”
“那就给我们称二斤吧”
买完鱼,我和妈妈又向水果摊走去。
到了水果区,只见那红彤彤的大苹果,真让人垂涎欲滴,我再一看,旁边还有我最爱吃的桔子,黄澄澄的,好惹人喜爱呀。我忍不住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吃桔子,赶紧买点吧!”于是妈妈给我买了一斤桔子。我随手拿了一个剥开皮,吃了起来,还没等走出市场,我就已经吃了半斤多了。
回家的时候,我十分高兴,心想:“市场对我们太重要了,它给人们带来了多大的方便啊!”
兔妈妈和小兔买菜
一天,小兔跟妈妈说:妈妈我们今天要买的是有西红柿、萝卜、白菜、蘑菇还有米饭。兔妈妈对小兔说:小兔,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到街上买菜。小兔就说:我和你一起到街上买菜。小兔和兔妈妈就兴高采烈的出去了,到了街上,它们看到了一个美丽的西红柿,它们就买了一个西红柿,它们又看到了一个大胡萝卜和一个小胡萝卜,兔妈妈说:我要的是大的,你要的是小的。小兔不高兴的说:我喜欢大萝卜。妈妈说:你要大的,可是我怕你吃不完。小兔就难过的同意了,它们就往前走了,看见一棵小白菜,它们俩一起说:我们怎么能吃呢?买白菜的袋鼠说:你们每个人吃一半。小兔说:袋鼠阿姨的办法真的很好。袋鼠说:小白菜的可以免费拿,你们就自己拿一棵吧!它们就随手拿了一棵小白菜,就继续往前走了,最后它们买了一个很新鲜口味的蘑菇,就买了下来,小兔想了起来,说:妈妈我们家的米饭不是没了吗?赶快去买一袋米饭。这时兔妈妈才恍然大悟的想起来了,说:对呀!昨天我们家的米饭没了,我们还说明天要买米饭的噎!我们还不赶快买。小兔和兔妈妈就急匆匆的跑去买米饭,找到了米饭店,它们就进去了,熊猫阿姨正在大叫:快来买呀!就剩一袋米饭啦!它们就跑了过去拿起米饭,高兴的叫了起来:我们拿到了最后一袋米饭啦!它们就开心的回家了,回到家以后,它们就开始做饭了,兔妈妈说:先是放西红柿,然后再放萝卜,再放白菜,最后再放蘑菇,煮完菜之后,就蒸米饭,米饭开始熟了,就拿起米饭吃了,小兔说:妈妈,今天的菜比以前的菜好多吃了。兔妈妈高兴极了,它们吃的津津有味,吃完饭后就去河边洗澡,洗完澡就去回家睡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