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这年头,我们“小孩家族”个个牙长不好。什么暴牙呀,牙齿排列不整齐呀,虫牙呀……总之一句话,不好的牙全长我们嘴里了!今年,一股“矫牙流行风”不知从哪刮起来了——个个牙不整齐、牙向外飘的小孩都戴起了看了就让人毛骨悚然的“钢牙套”。这不,我好不容易换完了所有的牙齿,厄运就来了——
“来,张下嘴巴,让我看看你的牙齿。啊——”老妈眼睛贼亮地盯着我的牙齿,仿佛我的嘴里含了金子。我很不情愿地对老妈来个“龇牙咧嘴”。
“我看……你牙齿还是有点飘,明天去口腔医院。”老妈“若有所思”地说。
啊——天啊,不要啊,我可不要去那个什么口腔医院!知道吗?我有个比我大点的“学姐”,她是去年矫的牙。就连做好了最坏的准备的她都没想到,她居然要拔4颗牙齿!(上面左右两颗,下面左右两颗)医生说,她的牙太多了,如果要矫正的话,飘在外面的牙齿没位置进来,所以要拔掉4颗牙齿腾出位置来!哦,天哪!那可是恒牙耶!学姐告诉我,她打了8针麻醉药,并看见了那4颗足足2厘米的牙齿!可以设想一下,那么长的牙齿拔出来要耗多少时间,多痛……我赶紧到镜子前看我的牙齿——两颗不是暴牙的门牙以30到40度角向外“倾斜”着,里面的牙齿一个挨着一个,根本没有缝隙。这种情况让我不禁胆战心惊——我这“密密麻麻”的牙如果要矫正,岂不是也要因为没位置而跟我拜拜?不要啊……
“9点了,快起来拉!”老妈浩浩荡荡地冲进我的房间,兴致勃勃地把我从被窝里拉出来,“快点去口腔医院,晚了就要排好久的队了拉!”老妈,你这是什么表情啊?我要上“刑场”了对你来说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吗?!昨天因为一直在担心我要拔牙所以没睡好,没想到今天要这么早起来……我嘟着嘴,睁着睡眼朦胧的眼睛跟着老妈糊里糊涂地吃早饭,坐车,进医院,挂号,乘电梯……
哇卡卡——好多人啊!来到4楼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诊疗厅,想看看那个躺在“看牙床”(额……真不知道那个应该叫啥,就用这个代替好拉……)上的大姐姐的情况。医生正用一个东西拉开她的嘴巴并给她的牙齿拍“靓照”。诶呀呀~~好恐怖哇~~后来,医生跟姐姐说了些什么(我没听清)。总之,一定是在说要不要拔牙吧……
我越想越害怕,忽然就想看看那些跟无辜的牙有仇的医生是怎样“除掉”他们的“眼中钉”的,心里好有个底。于是,趁着还没轮到我,我拉着老妈去到2楼看拔牙。
嘿嘿,天公作美,咱一到2楼正好碰着了一个马上要拔牙的人。不过,这个小妹妹是拔乳牙。算了,看拔乳牙也行,反正拔恒牙会比这个更恐怖……心里想着,医生已经给这个小妹妹消完了毒,打完了麻药。妈呀,开始拔了!只间医生面露凶相地对可怜的牙齿挥了挥手里的老虎钳,仿佛在说:嘿嘿,小样,你的末日到了!接着,老虎钳只冲牙齿大本营,钳住了一颗牙,然后左扭扭,右转转……啊——受不了了!我的心在砰砰直跳,像在练拳击,好拿个全球冠军……我的脚也不甘示弱,开始了一段“优美”的迪斯科……牙齿当然也不例外,动不动就“羊癜风复发”……哎呀我的妈,都1分钟了,那牙齿怎么还没拔下来?那如果轮到拔我的恒牙的话……
医生继续用老虎钳“拥抱”小妹妹的牙齿,一刻也不松懈。啊——我实在不敢看了,都这么久了,牙还没被老虎钳“俘虏”,多恐怖啊……
我吓得快哭了,就再也忍耐不住,拉着老妈就跑。到了电梯口,老妈竟然蹦出一句:“怎么不看拉?”我的妈呀,你胆子还真够大的!
回到4楼,那恐怖的感觉就更强了——正好轮到我了!
“来,让我看看你的牙齿——”医生笑眯眯地对我说。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笑里藏刀!你们口腔医生不都一个样——是牙就拔?!
“衣——”我既害怕又不愿意地对医生来了个龇牙咧嘴。难道……要拔牙?——看到医生脸上没有任何表情,我的心都悬紧了。我的上帝!救救我……
“来,让我看看侧面。”啥?还要看侧面哇?妈妈咪呀,一定是要拔了……
“再一张下嘴。”什么!!!还还……还要看哇?那绝对要拔了,不然怎么看那么多呢?如果牙很整齐的话,看一下就知道了……菩萨保佑哇……如果我这次不拔牙,我一定给你上高香……
“我看你女儿……”医生终于开金口了。
“怎么样,医生?”老妈有礼貌地问。别拔牙……别拔啊,我还没和我亲爱的牙相处多久呢!别拔……
“额……”哎呀,医生啊,别卖关子了,快说啊,吓死了我你可是要赔的!!!我幼小的心灵不能吓唬啊……
“额……我觉得你女儿的情况不是很坏,所以,直接做模型,戴牙套就可以了。”
这……这是真的吗?我我……我真的不用拔牙!我不用拔牙!我不用拔牙!
砰!咦?我正高兴呢,这是什么声音?哦,原来,是心落地的声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