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作文
听雨,用心去听,便能解读四季。
春雨是一个文雅的小姑娘,她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大地上,她随风潜入夜,在枝头的嫩蕊上,在田园的麦苗上都有她的身影掠过,但这一切却不被人所察觉。大地如一幅巨大的画卷,她轻轻地走入了这幅画中,渐渐地,她把嫩绿的色彩慢慢铺展开来,如画龙点睛,这幅画仿佛活了一样,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她唱着优美婉转的歌谣悄悄地来了。
夏雨像一群淘气的孩子,他们嘻着,嚷着的来到人间。他们手拉手,三五成群地来了。橱窗沙锅内,屋檐上,都有他们的笑声。落到地上,他们也不停止。他们跳跃着,敲打着一切能发出声音的东西,演奏着悦耳的乐曲。上万个音乐家,在不同的地方,同时演唱着这个旋律。
秋雨是一个快乐的信使。她降落在田野中,唱响了她丰收的乐章,那声音时而如云流水,时而如拨涛涌起,时而如诗篇典雅,时而如风 声唱历,时而如弹素琴,时而如舞霹雳……她将这大好年景用歌声传到了四面八方。
冬天的雨是一个含情脉脉的天使。她不缓不疾地落下,为树木除去了“白衣”。她来到了街道,挥挥衣袖便将马路洗刷干净。她的音韵令人回味,忽而浅吟低唱,忽而欲说还休,忽而静水漂流……这声音犹如镜花水月,悠扬典雅。
倾听四季的雨,我的心情格外舒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