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人生
大自然在赐予人类无尽的能源时,也赐予了人类学会倾听的耳朵和心。
走在路上,你需要倾听风一路吹过路旁小草更发出“簌簌”的响声,他在向人们诉说春的生机和生命的多彩多姿,你只有用心去听,才能听懂它们无言的传递。
在树林小道上,你需要倾听,倾听第一缕阳光洒进树林的温和,安祥,倾听第一声鸟鸣的悦耳动听,倾听刚接受阳光洗礼的树的低语,你将明白倾听是人生的一大乐趣。
走进校园里,你需要倾听,倾听莘莘学子们琅琅的读书声,倾听辛勤园丁们孜孜不倦的传递声,倾听这些,你便会明白是谁指引我们打开文学的大门的,明白我们读书的目的……
花儿的枯萎,河水的浑浊,却像一位沧桑的老人流泪向人类讲诉环境的恶化,鱼儿的减少却在无言中为人类敲响了警钟,只有用心你才能听到,才会明白人必须与大自然和谐共处,否则你将倾听到的只有沙层暴的呼啸,洪水的肆虐……
生活中需要倾听,精神上也少不了倾听。
用心去倾听好朋友的一个善意的提醒,一个严厉的批评,将使你改正错误不至偏离原来的目标。
用心去听父母的一次唠叨,一次对话,你将会明白,生活之中处处充满关爱,使你在爱的润泽下健康成长。
一次次的倾听,带来一次次的收获,一次次的收获,促使我们再一次的学会倾听,促使我们珍惜身边的一切事物。
倾听,是连接友谊的桥梁;倾听是学会关心的前提;倾听,是享受生命的开端。
倾听就是人生,错过了倾听,你就错过了人生,而收获了倾听,你也就收获了人生。
倾听
倾听,细细的倾听;倾听,真真的倾听。原来倾听是一种美,只要你好好的倾听,那是一种享受,一种品味,人生的精彩。
细细倾听雨的声音,好美的声音!她拨开嘈杂的声音,乱哄哄的世界,轻轻的落下来了。“淅淅淅”,接下来“唰唰唰”,接下来“哗哗哗”。我还听到了雨落在了青翠的绿叶上,松软的泥土里,清澈的河水里,真是好听极了,我甚至听到了雨笑哈哈落下来的欢笑声。
倾听,雨,好听的雨!
细细倾听风的声音,好甜的声音!瞧,他都给我说了什么?他说,他看到了巴黎圣母院,他看到了希腊的爱情海,好美啊。倾听风,他又说,种子托他把它飞扬在每一个角落,鸽子托他向他朋友道谢。
倾听,风,好美的风!
倾听,用心去听,用自己火热的心去听,可以的。听何尝不是一种享受,而享受何尝不是一种精彩。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倾听,用心去感受,用心去倾听。
倾听
雨后的清晨,一切似乎那样宁静,你看见了吗?小草正仰着头,满脸兴奋地倾听着大树的传奇经历;露珠也倚着花朵,倾听着花朵的心声。你听见了吗?鸟儿在轻唱,虫儿在低语,风儿在低吟。现在的你,还会倾听吗?
能够倾听是福。当你的朋友跑来问你倾诉,不要烦躁,倾听是一种福气,是朋友对你的信任,是上帝赠于你的恩惠。有一些聋哑人,他们无法用耳朵倾听别人的苦诉,相对于他们来讲,倾听不是福吗?
倾听需要爱。在爱的世界里,没有什么不可能,那儿有美丽的花,漂亮的鱼,没有战争,没有人性的丑恶。海伦·凯勒的世界是黑暗的,她听不见美妙的音乐,看不见精彩的世界,她甚至不能用语言来表达她的痛苦。但她仍活得有滋有味,她创作出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巨着。有人会疑惑,为什么她能这样?因为她有爱,因为她有把别人的微笑当作自己的幸福的心情。她能用爱去倾听冷冷的泉水声,她带着爱去倾听美妙的世界,她的倾听或许很宁静,但她的倾听能听到不一样的风景。
在倾听的过程中,你能感受到无限的乐趣,那乐趣不是暂时的,更不是无味的,不是壮观的,更不是汹涌的。这种乐趣是温暖,散发着夕阳中圣殿的气息。还有安详,它像是一双温暖绵软的上帝的手,在抚慰着你的心灵。这时你任何情绪都不要,只要沉浸在其中,一直沉浸到心里。让倾听的过程成为享受,让倾听的过程在我们心中沉浸,让倾听成为人与人之间的纽带。让我们一起,用心去倾听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