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人生
大自然在赐予人类无尽的能源时,也赐予了人类学会倾听的耳朵和心。
走在路上,你需要倾听风一路吹过路旁小草更发出“簌簌”的响声,他在向人们诉说春的生机和生命的多彩多姿,你只有用心去听,才能听懂它们无言的传递。
在树林小道上,你需要倾听,倾听第一缕阳光洒进树林的温和,安祥,倾听第一声鸟鸣的悦耳动听,倾听刚接受阳光洗礼的树的低语,你将明白倾听是人生的一大乐趣。
走进校园里,你需要倾听,倾听莘莘学子们琅琅的读书声,倾听辛勤园丁们孜孜不倦的传递声,倾听这些,你便会明白是谁指引我们打开文学的大门的,明白我们读书的目的……
花儿的枯萎,河水的浑浊,却像一位沧桑的老人流泪向人类讲诉环境的恶化,鱼儿的减少却在无言中为人类敲响了警钟,只有用心你才能听到,才会明白人必须与大自然和谐共处,否则你将倾听到的只有沙层暴的呼啸,洪水的肆虐……
生活中需要倾听,精神上也少不了倾听。
用心去倾听好朋友的一个善意的提醒,一个严厉的批评,将使你改正错误不至偏离原来的目标。
用心去听父母的一次唠叨,一次对话,你将会明白,生活之中处处充满关爱,使你在爱的润泽下健康成长。
一次次的倾听,带来一次次的收获,一次次的收获,促使我们再一次的学会倾听,促使我们珍惜身边的一切事物。
倾听,是连接友谊的桥梁;倾听是学会关心的前提;倾听,是享受生命的开端。
倾听就是人生,错过了倾听,你就错过了人生,而收获了倾听,你也就收获了人生。
倾听
飞鸟用啼叫歌唱生活,游鱼用肢体传达信息,我们用语言交流思想,抒发情感,表达对生命的赞美和自然的感叹。这就是倾听。倾听是一种交流,是一种亲和的态度,是我们了解彼此心灵、领略大自然的悠悠路径。我们要学会倾听大自然的山风松涛、溪韵海啸,学会倾听他人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
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其中有欢乐的音符也有痛苦的音符,要认识这些音符,那就应该去倾听。一旦你有了这种认识,你就会觉得倾听就在你身边。人生又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有骤然翻起跳跃着的水花,也有波澜起伏的大浪。要感受这海之心声,那就应该去倾听。一旦你有了这种感受,你就会感到倾听就在你身旁。
倾听是心灵之花。倾听能折射出纯洁而热情的光芒。倾听是一缕清风,它能吹散笼罩在人们心头的阴霾;倾听是划破漆黑夜幕的流星,能给人们带来希望;倾听是一朵开不败的花,它能绽放着生命之蕊,换取人们的欣赏和信任。
倾听长者的教诲,就如同读一本好书,实乃受益匪浅。倾听朋友的诉说,与朋友共同分享快乐,分担痛苦,让朋友感觉自己不是孤单的。倾听他人的牢骚,让他人感到舒畅、满足和轻松。闲暇之际,独步山间树林,倾听大自然的声音:鸟儿的歌唱,昆虫的啼叫,小泉的呜咽,山风的呼啸……让人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热土,让人寻回内心深处最美丽的真实。
在跋涉的道路上,跌倒时希望有人扶持;忧虑时希望有人分忧;寂寞时希望有人陪伴;失败时希望有人鼓励。这都需要倾听陪伴。渴望倾听之人对倾听的向往如同“青青子衿,悠悠我心”般迫切。倾听是春天刚发芽的嫩草,充满活力与希望,也给人带来新生力量和希望之火。倾听犹如炙热的夏日里一阵凉风,把枯燥与烦闷一拂而尽,送来愉悦轻松的感觉。
当你失落时,一声清脆的鸟啼能给你安慰;悲伤时,一阵清风能给你开解;彷徨时,一泓清泉能给你帮助……倾听在呼唤,我们需要倾听。朋友,难道我们不应牵起倾听之手去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