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快乐的人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种人,比如伤心的人、快乐的人。我的同桌江政杰就是一个快乐的人,他的快乐能感染周围的许多人。
江政杰特别会改古诗或者歌曲。有一次自习课,教室里静悄悄地,所有人不是在看书就是在写作业,只听见蝉在窗外鸣叫,我突然想起了《静夜思》,就背了出来。没想到被江政杰和黄康州听见了,只见江政杰好像想到了什么,和黄康州商量了一下,就眉飞色舞地把改过的《静夜思》背了出来:“床前明月光,洒了一碗汤,举头拿毛巾,低头擦裤裆。”我听了,便哈哈大笑起来。同学问我:“你笑什么呀?”我就把那首改过的《静夜思》说了一遍,同学立即笑了起来。一传十,十传百,不一会儿,整个班上的同学就都笑起来了,有的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有的笑得趴在桌子上,还有的笑得捂住了肚子,整个班上笑声一片。江政杰真是我们班的开心果呀!
江政杰不仅会改古诗或者歌曲,还特别会讲笑话。班会课上,江政杰给我们讲了个笑话:“小明班上流行一句话,今天吃包子,吃得太多,撑死我了;今天看电视太多,看死我了。小明说:‘今天喝可乐打嗝,嗝把我打死了’。”全班同学哄堂大笑,气氛非常轻松快乐!
还有一次,四年级的时候,星期三的轮到我们扫地,那天,操场上有很多人扔的垃圾,还有厚厚一层像地毯似的树叶。我们扫了半天才扫一小半,个个叫苦连天,只有江政杰边哼着小曲边扫地。我很奇怪,就问他:“你怎么边哼歌边扫地呀!”他说:“垃圾多是锻炼自己的扫地能力的好机会,还有我们作业都写完了,时间有的是,还怕什么呢?”我听了,想:对呀,我们作业都写完了,还怕什么呢?于是,我就学着他那样边哼歌边扫地,不一会就扫完了。地扫得干干净净,像新铺的一样。看到自己的劳动使环境发生了改变,我们都开开心心地回家了!
江政杰就是这样一个快乐的人,他的快乐也感染着我们,让我们也跟着变得乐观起来了,所以我们都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