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快乐的人
小时候,奶奶告诉我;"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我问奶奶;"那有没有天天笑的人?""有的,有的。"现在,我的好朋友中就有一个天天快乐的人。她就是----伍诗萍。
伍诗萍长相俏皮可爱。小脸瘦瘦的,弯弯的马尾辫不大,但很黑。两眼一天到晚都是笑眯眯的,小嘴很薄,喜翘起嘴角微笑。
伍诗萍十分乐观。有一次,我和她去踏青绿油油的麦穗,风一吹,麦浪一波又一波地弯腰,煞是好看。花生花犹如一块宝石,萝卜地也是一派生机盎然。给人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我看到她踩了一坨大便,我却故意不告诉她,想让她出糗,可她很快闻到了一股臭臭的味道。她问我;"我怎么闻到一股臭臭的味道?"我一听,抱着肚子笑弯了腰。说"如果你求我,我就告诉你这臭味的元凶是谁。"伍诗萍一听,立刻双手抱拳,单腿跪地,对我说:"李大虾(侠)若您能告诉小女子臭味的元凶是谁,伍某不胜感激!"我一听这话,咳了两声,用手在她脑袋上转了几个圈,煞有介事的念了一串我自己也听不懂的"咒语"说"找到元凶了,"我的手指向伍诗萍的脚"元凶是你的脚!它踩了一坨大便!"我笑着,伍诗萍说:"切,这不下说明我脚踏实地吗?"我被她的观感染了,我和她一起笑了。
还有一次,考试结果出来了,我考了九十六,还行,再看看伍诗萍,天呐!她应该比我高的怎么才八十分我抛开自己,全心全意的管她。。。。。。可她却只吐了几个字;"那怎样?"你看这8后面的鸭蛋多圆多亮,没准煮熟了还能吃呢!"我严肃的心情一下子被打乱了。不少同学不解的盯着我们看为:什么她们没考一百分也可以这么开心的笑出来呢?
伍诗萍能把所有的痛苦化在开心。有一次,她生病了,得打针。当她打完针回学校时,我问她疼不疼,她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不疼,做皮试的时候,护士在我手腕上吹了个泡泡呢!"大家一听,笑的在地上打了好几个滚。
这就是小小乐天派----伍诗萍,我希望每个人都和她一样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