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
小小的个头,小小的眉眼,小小的手放进我的手掌,然后小小的嘴巴一努:我要上你家睡!于是我彻底缴械,在深夜12点。
其实去九江的路上我就该知道这是个不简单的小妮子。虽然出发前乖乖的吃了一碗饭,乖乖的喝了排骨汤,甚至乖乖的保证:我逛街自己走路,不要人抱!等我满脸怜惜的抱着她上车后,一切开始走样。
车刚行驶出她所熟悉的街道,她就对车窗外的一切漠不关心。她的眼睛亮晶晶的,紧盯着小老虎一举一动。小老虎莫名其妙,被看得手足失措,于是趴我怀里装睡。可那小妮子不放过她,用小手轻轻拉小老虎的衣角。三番五次,小老虎受不了这刺激,开始跟她嬉闹起来。车里热闹得叫人耳朵想塞进棉花。
到了高速,大老虎终于吼:谁再闹谁站马路上去!小妮子嘻嘻一笑:“我不闹!”转身又开始跟着车里的音乐扭起了夸张的动作。笑翻,我拍她的小屁股。没想到马上被举报:“伯伯,朱老师不乖,你看她闹!”作文
终于到了热闹的九江市。夜的绚丽让小妮子的眼珠子滴溜溜转个不停,肯德基门口巨大的纸杯招牌叫她浮想联翩:我要上去坐一坐!没人理会她,大家忙着在各服装店进进出出,猎着自己的物事,她只好跟着小老虎嘟囔的数落着大人们的没劲。大老虎终于受不了,带着她们2个小妮子坐进了肯德基。
等我们买好了东东,也已经快到夜里10点,大老虎带着我们沿湖边慢慢欣赏各色灯光的绮丽。小妮子紧搂着心爱的饮料,一双眼睛紧盯着我,似乎我胜过了车窗外那无边的美景。飘飘然,我温柔的问:是不是要对我说什么?作文
小妮子很庄重的点头:嗯!
好奇追问:说什么呢?说呀!
小妮子犹豫了一下,转过头去看了看她妈妈,然后凑近我耳边小声地说:我去你家睡!
我忍不住哈哈大笑,小妮子焦躁的伸手捂我嘴巴。她妈妈也好奇了,凑过来问:你们在密谋什么?
小妮子一个劲跟我递眼色,我只好憋住,跟她一起在她妈妈面前装聋作哑。
结果先泄密的还是小妮子自己。她一定觉得她爸爸耳朵根比较软,先在他面前叽里咕噜的说着自己的要在我家睡一个晚上的愿望。然后她爸爸帮她征询她妈妈的意见时,她就跟没事人似的,脑袋左右摇摆着,跟着音乐不成腔调的唱起流行歌曲来。
夜色终于叫她疲倦了。哼着歌曲、搂着零食袋子的小妮子终于睡得跟一只小猪似的。我们轻笑,试着用手拉动她的袋子,马上警觉的搂紧,嘴里还嘟囔着,眉头甚至也拧了起来。不过片刻,又睡得沉沉的了。
12点,回到了她家楼下。她爸爸准备抱她上楼。马上醒来,皱着眉头,看了她爸爸一眼,然后转过头看定我,将手伸向我:我要去你家睡!眼神如此坚定,我自然晕旋:被小美女这么迷恋,当然答应了!
然后我马上就发现,这一天里,我犯的最大的一个错误就是答应了小妮子住我家。
给她洗过澡后,她简直就不知道人类还需要睡眠,更别提知道疲倦到极点的我们有多么渴慕着入睡。她一个人从客厅跑到卧室,又从卧室跑到客厅,忙碌的搬运着所有的零食,怎么叫也停不下。
大老虎惨叫:关灯!
可小妮子会开灯。小老虎实在受不了,叫:妈妈,你跟她睡!看着大、小老虎哀求的眼神,我咬咬牙,决定豁出去了。
带着小妮子来到另一间卧室。给她拿来图书,让她读故事我听。却不肯,只是摸我的头发,拉我的睡衣,问着小老虎怎么不过来睡……折腾到也不知道几点,终于想到要吓吓她:睡不睡?不睡叫你妈妈来!就现在!嘿,倒有效,立刻她就倒下了,闭上了眼睛装可怜:我乖还不行?
早上醒来觉得有点不对劲,似乎有人一直在盯着我。睁开眼睛一看,果然!小妮子眼睛一眨不眨望着我,在我身边坐的稳稳的了。忍不住好奇的问:我脸那么好看?
小妮子撇了撇嘴巴:才不是!我要你帮我扎最好看的辫子!可你老不醒,就知道睡懒觉!
汗!
白天里侄子也过来了。家里开始成了他们横行霸道的战场,只是真的很佩服,小妮子任何情况下,都绝不是输的那个。倒是侄子和小老虎一直被弄得哇哇怪叫。
下午送小妮子回家,小老虎指着小妮子问:妈妈,你还会说她是最温顺的小孩吗?
沉思片刻,我回答:都说人不可貌相啊!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