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
记得有一句话:“不爱炫耀自己,默默无闻地为国家、社会、做出贡献的人们,他们的内心像一团火,那一团火。”是的,使他整个人熠熠生辉。就像我的“丑”同桌:郑丽丽。
说她“丑”,是因为相貌难看,所以有人叫她郑丑丑,可是郑丑丑她的成绩很好,总是名列前茅啊!和她的心灵纯洁,美好啊!别人不去扫厕所,她去,把厕所打扫得干干净净、银光闪闪。她关心同学,为大家想~~一件件不起眼的小事,一个简单的动作,甚至一句话,一个字,都让人刮目相看。她从不乱花钱,夏天的时候,同学都买冰棍吃,她却在喝凉茶。
郑丽丽的丑,她其实一点也不丑,反而越看越美丽。有这样的一句格言:“鸟美在羽毛,人美在心灵。”是的,不要只看人的外表就断什么样的人,要看她美不美,看她的心灵。人不可貌相啊!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听<玫瑰花和青蛙>有感
在生活,处处都有骄傲自?M的人,他们也许是富家子弟,外表很华丽,可是没为社会做过贡献,只在家中坐享其成。而那些人人厌烦的清洁工人,十分贫穷,却默默无闻地清扫街头垃圾。
就跟老师给我们讲的寓言一样,生活中也有许多人跟青蛙一样。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面容又老又憔悴,而且耳朵失聪。可是,他独自一人在那无声的世界中创造了那么金流芳百世的乐曲。作文
大家一定知道著名女作家海伦。凯勒,她自从小时候患了重感冒,就永远地失去了视觉和听觉。但是,她却独自在黑暗又无声的世界里努力地奋斗,与命运之神做斗争,坚信可以找回自己的灵魂。后来,她真的成功了,根据她在那65个无声的黑暗的岁月中的体会写成了一部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