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鞭炮作文
大年三十,我在奶奶家刚吃完年夜饭,爷爷已为我买来了鞭炮。我迫不及待地拿过了烟花棒,“哧”地点燃了。四朵绚丽的火花在我的眼前飞舞,我挥舞着烟花棒,任由它们自由地跳舞,旋转,飞翔,仿佛四条火龙从天而降。我跑着、跳着、欢呼着,爷爷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烟花棒放完了,我还不尽兴,爷爷又手把着手教我点燃了“地转”,“哧哧”“地转”冒出绿色的火花,加速跑了一些路后,突然腾空而起,在天空中忽上忽下,画出绿色的线条。这时。舅舅一手提着一串鞭炮,一手拿着一支香烟点燃炮竹,“噼噼啪啪”鞭炮炸开了,我急忙躲在一边,捂住耳朵,大叫:“舅舅,快撒手,不然会炸到手的。”只见舅舅不慌不忙地把剩下的一小截鞭炮向上一扔,随着一声巨响,鞭炮在空中炸完了。这时候各家各户的烟花、鞭炮也开始点燃了,空中顿时百花开放,黑暗的夜空霎时被点亮了,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
爷爷拉着我的手,共同感受着这喜庆的气氛。寒假真是幸福啊!
放鞭炮
春节有一个风俗,你们猜是什么?对了,就是令我们小孩乐翻天的放鞭炮。除夕那天,我们就聚在一起放了近一个小时的鞭炮。我们先准备燃放一个大烟花,我自告奋勇地要来点引线,央求了爸爸好久,在我再三保证一定注意安全的情况下,爸爸终于同意啦!我便拿着爸爸给我的打火机,跑到大烟花摆放的位置,然后蹲下来,把打火机打着了火苗,然后小心翼翼地移动火苗接近引线,随着“嗤”的一声,一丝火光闪现,引线点燃了!我连忙跑到远处。在焦急和兴奋地等待了几秒钟后,突然,烟花盒中窜出一道绿色的亮光,升到高空后迅速炸裂开来,只听“啪”的一声,绿光绽放成巨大的“满天星”花束,五颜六色、美不胜收!
接下来,我们要放一串“长鞭”,将它展开平躺在地面,呀,足足有10米长呢,仿佛一条火龙静静卧眠在那里,只等叱咤的雷鼓将它唤醒。只见舅舅迅速点燃引线,火龙仿佛一下子被惊醒了,霹雳啪啦的发起脾气来,真是令人震耳欲聋!我和小伙伴们吓得赶紧躲进了楼道里,却又忍不住探出头不停向外张望。舅舅又拿出一个圆圆的东西,一点燃,它就立即旋转着飞上了半空,早空中盘旋了好一会才又徐徐落下来,这么有趣的烟花叫什么名字呀?我捡起后,看见上面写着“龙升天”,真的是名副其实啊!
我的胆子也渐渐大了,我向舅舅要来了几盒擦炮,开始我还有点害怕,点着后立即扔了出去,然后捂住耳朵,等那“啪”的一声,结果由于胆怯,有两个还没点着就扔出去了,等了好久好久也没有动静,被小伙伴们取笑了一番。慢慢的我的胆量越来越大,我看旁边有个空的塑料瓶,就把擦炮点燃后放进瓶子里,“啪”的一声,瓶子被炸出了个小洞,其他小伙伴们也学我的样子玩,好几个饮料瓶作出了“光荣牺牲”,我们玩得不亦乐乎、开心极了! 传说年是一种怪兽,最怕的就是霹雳啪啦的声音,于是人们发明了鞭炮,用来驱赶邪恶,期盼生活红红火火!我希望这样的传统风俗永远地流传下去……
放鞭炮
每逢过年时,总会有无数的鞭炮声噼里啪啦地炸开,给大地铺满喜庆的红色。我常常在年夜里趴在窗台上看着各式各样的礼花在夜空中争先恐后地炫耀自己的美丽…… 可这一切都与我无缘,因为别说让我放鞭炮了,就是走近一点我也不敢呀。可是在前几天,这一切终于改变了。那天,我去表弟家玩,他突然拎出一袋小花样鞭炮,说要和我下楼放鞭炮去。我吃了一惊:“你还敢放鞭炮?” “怎么,你害怕?” 我犹豫了,这个比我小两岁的弟弟都没把这当回事,我又怎么好意思拒绝呢?我拿着香,在刺骨的寒风中慢慢走近一根插在地上的穿天猴。后来我才知道穿天猴的威力很小,可当时对我来说,它不亚于大炮。我刚一看见那根细绳被我点着了,就一边尖叫,一边捂着耳朵没命地跑。一秒,两秒,三秒……为什么我迟迟听不到响声呢?我小心地放下了手,回过头去,听见表弟正远远低朝我喊话。 “喂,你也太夸张了吧?在你跑的时候它已经炸完了!” 定了定神,我发现放鞭炮其实没那么可怕。原来为了掩饰自己刚才可笑的神经兮兮,我这回主动要求放了几个鞭炮,声音完全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大,防水炮和窜天猴还挺好玩的。表弟又拿出一颗球形的东西,说那是鸟弹,在花样中威力最大。鸟弹的爆炸声和我们的欢笑声融合在一起,像充满激情的奏鸣曲,附近汽车的鸣笛声与被惊起的扑扇翅膀的鸟儿,又好像给这乐章增加了几个跳动的音符。这个夜晚,我不再是胆小鬼。每一个爆炸声都带给我极大的满足感,我的快乐也一次又一次地点燃!
放鞭炮
我以前在老家最喜欢的事情就是放鞭炮了。
我玩的鞭炮可多了,有天地红、沙炮等等。
有一次,我正在玩鞭炮的时候,有一个人走过来,狂踩灭我丢的鞭炮,我那时心疼死了!我本来想炸他的,可是却搞反了,我狂拿鞭炮丢他,他的脚像灭火器一样,两三下子就把我的鞭炮全消灭了,,我灵机一动,立刻拿了一大把沙炮丢过去,“啊!”原来他踩到了沙炮,一下子就炸了起来。
我以前还和我的好朋友玩鞭炮。有个鞭炮会飞上天的,名字我就忘了,鞭炮一点火,嗖地一声,便像子弹一样飞上了天,我常常和朋友比赛看谁的鞭炮飞的高;看谁的鞭炮炸的响;看谁的鞭炮最后炸响。
还有一次,有一些小孩子向我丢鞭炮,我就按兵不动,也在那里左躲右躲,等到他们没鞭炮了的时候,我就拿起鞭炮丢他们,把他们炸的落花流水。
我最喜欢放鞭炮了!
放鞭炮
妈妈清早宣布,今年春节回老家荆州古城,腊月二十八就出发。我一听高兴极了,喜得从床上蹦了起来。你们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到了荆州就可以放鞭炮和焰火了,这是过春节最有趣的事啦。
大年三十的夜晚,我们一大家子十多口人在一起吃团年饭。虽然年饭很丰盛,但是我的心思根本不在吃年饭上面,倒是想快点吃完饭,然后放鞭炮去。于是我匆匆地扒了几口,不到五分钟就赶紧宣布吃饱了,在大家惊讶的目光中离开了饭桌。
我在客厅里等大表哥,我大表哥已是大三的学生了,他很喜爱我,白天就答应我和我一起放鞭炮。我在客厅左等右等还不见他过来,一晃半个多小时已过去了,他还在吃。这时,饭香菜香不时飘过来,我更坐不住了,要知道我可是一大大的美食家,什么好吃的绝不放过,可今天为了放鞭炮,舍去了一顿美味佳肴,此时我肠子都悔青了哟。好不容易等他吃完了,我便拿起鞭炮和焰火拽着他飞跑着冲出门去。正准备放时,哎呀!“关键时刻,怎能感冒”,我把打火机放在家里了。于是我马上问大表哥“你有没有带打火机?如果没有,快点去拿!”我着急得说话根本就没有了标点符号。
他笑了笑,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给我。我真是喜出望外,迫不急行地便放开了。
我先放一个“出水芙蓉”。“嘶嘶”焰火开始飞速旋转,忽然喷出一道青光,如同一池波光粼粼的碧水,慢慢地碧水中间出现了一朵婀娜多姿的红色荷花,真是奇妙极了!我越看越着迷,一时呆住了,就在这时,池水和荷花变幻成五光十色的闪亮的花慢慢向天上飞去,真像仙女飞天呀!多么有意思,我跟哥哥说,我还要再看一次。
接着,哥哥放了一个“太空飞船”。只见“飞船”“嗖”的一下升入空中,四周火光四濺,如同火箭上天一样。突然,“嘭”的一声,它在空中炸开了,顿时出现万朵菊花,红的、黄的、绿的,好看极了。“真美啊!“我不由自主的赞叹。
后来,我和哥哥一起放了一个“巨型春雷王”,“轰隆隆”那声音像春雷一样,响极了。
我们的欢叫声吸引了大人们,大家一起放各式各样的鞭炮和焰火,全都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之中。
放鞭炮
星期天上午,我在家里玩。
玩着玩着,突然,我听到了外面有人在叫我。我马上跑了出去。我问那一位小朋友:“你来叫我干什么,今天,我们玩什么?”他说:“我们来玩放鞭炮的游戏!”“好呀!那我们快去买鞭炮!”
于是,我就同他一起先到一家小店里面。我们两个人一起往柜台上面看。很快我们就找到了柜台上面的鞭炮。我就指着那一些鞭炮说:“老板,我要买一盒鞭炮。”他拿出一盒鞭炮递给我。我付了钱,拿了鞭炮就走。
我们两人拿着鞭炮回到家里。走进家门,我把鞭炮放在桌子上面。然后,我和小伙伴一起把那一盒鞭炮拆开。接着,我拿了一个鞭炮走到外面放在地上。同时,我拿出一个瓶盖盖在上面。可是,那一位小伙伴说:“你放上瓶盖会有危险,容易炸伤人,还是直接放在地上好了。”我就拿开瓶盖,点着鞭炮。过了好一会儿,鞭炮才“啪”的一声响了响了。
我们这才知道这一种鞭炮响起来是非常慢的。我们就再放了一次。现在,我们两个人点鞭炮比较熟练了,胆子也越来越大了。后来,我又点着了一个鞭炮,并且在上面盖了一个瓶盖。过了一会儿,“啪”地一声闷响,瓶盖飞了起来,飞得可高了!这好象是火箭升空,真好玩!我想这样放鞭炮真是好玩极了。接着,我拿来一只铁箱。我把铁箱放在门前的水泥地上。然后,我又点燃一个鞭炮,把它扔进铁箱里面。这一次,鞭炮在箱子里面爆炸,声音比平时的鞭炮要响一倍以上。这巨大的声音引来了一些小朋友来看我们放鞭炮。我们觉得更加开心了。
玩了一会儿,我们又想出了许多好玩的花样来放鞭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