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凡事感激读了《凡事感激》有感作文800字
有幸读了诗歌——《凡事感激》,我才知道了“感激”的真正含义。诗歌所蕴藏的道理深深地烙在了我的心底,使我学会了感激!
假如要我们感激自己的恩人,可能每个人都能做得到,但要我们感激伤害过、绊倒过、欺骗过、蔑视过、遗弃过……我们的人,你能做得到吗?可能不会吧!诗人就告诉我们要去感激这些使你成长过的“仇人”,因为这些人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强化了我们的双腿,增进了我们的智慧,觉醒了我们的自尊,教会了我们应该独立……使我们健康成长。我反复地读着这几句诗,心里很惭愧:以前,面对老师的批评指责,我没好好接受意见;面对反对我、不理解我的同学,我还背地里辱骂过他们;面对妈妈的天天的唠叨,我没好脸色给妈妈;面对爸爸的训斥,我还常常顶嘴,气得老爸跺脚;面对三伯儿的严格要求,我常常无言反抗……唉!原来他们都是我该感激的人,没有他们我不会健康成长,我要努力学习,来感激一切使我成长的人。
假如要我们去感激成功,去感激掌声和鼓励,可能人人都无话可说,但要我们去感激失败,去感激批判和挑战……也许很多人会纳闷:失败、批判和挑战有什么值得感激的呢?这些难免让人伤心难过,丧失信心,意志消沉。但换一个角度看,“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生的道路哪会一帆风顺,事事如意呢?总会失败的,遭受批判,面对挑战。诗人就告诉我们:失败能使我们成为一个有故事的人,批判和挑战能使我们自知、自治和自明。以前我也怕失败,想到了失败多丢人,多没面子。于是每次作文我都迟迟下不了笔,生怕写不好,常常一两个小时过去了都还没有写出一个字来,……“失败乃成功之母”没有失败,哪来的成功?我想:我们做任何事情都不应该惧怕失败,关键的是失败了要善于总结教训,大胆去迎接新的挑战,去抓住新机遇,一定会成功的,而这些在挫折中成功起来的人也将会更加坚强,人格也将会更加完善。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来学会凡事感激吧!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就能常得快乐,世界也就会变得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