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爱的港湾作文
我有一个家,那虽然没有华丽的装饰,没有奢侈的物品,但那是我挚爱的地方。
哪里不曾给我奢侈的享受,但却时时给我温暖:
记得有一次,我在半夜里感到不舒服,爸爸拿出温度计给我量体温,我发烧竟然烧到38.6度。我说没事,就发点小烧。爸爸却着急的说:“还没事呢!在热点就该晕倒了了。”说着便把我抱上了摩托车。不久摩托车便开到了一个下诊所,医生给 我开了点药,不久病便好了。家是我温暖的港湾。作文
那里不曾给我浪费的陋习,但却给了我节约的美德:
小时候吃饭不好好吃,吃半碗掉半碗。没回父母都非常生气,但是那时毕竟还小,不懂事,父母每回都是批评教育,不舍得打。但是人的耐性毕竟是有限的。有一天我又没有好好吃饭,爸爸忍无可忍了,打了我一顿。我清楚的记得那天我哭得非常惨,父母从未打过我,但却因浪费打了我一顿,我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再也不敢不好好吃饭了。家是我改错的港湾。作文
那里不曾给我富足的零花钱,但却给了我连号的价值观:
上小学时,我非常喜爱垃圾食品(虽然现在也喜欢,但是已经不如当时了),天天都吃,连抽屉里都有那种味道。妈妈知道后对我说:“以后不要吃垃圾食品了,它们虽然便宜,但吃它们吃不饱,而且还非常不健康,你这就相当在花钱买一个坏身体。”听了这一番话后,我就不再那么喜欢吃垃圾食品了。家是我进步的港湾。
那不曾给我娱乐的天堂,但给了我良好的学习环境。
上初一的时候,作业不想好好写,总想出去玩,妈妈便认命了一个陪读爸爸。其实爸爸也就是在一旁自己写自己的,但是有爸爸在,我不敢做小动作,也不敢胡思乱想。后来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即使没有陪读我也不会分心。家是我学习的港湾。
那里不曾给我痛苦的回忆,但却给了我许多甜蜜的回忆:
记得上初一的时候,上课经常走神。老班让我的家长去一次学校。别人想都不想都知道肯定是在家成长面前说说最近的表现。而我却尽量向没有什么事,但我心里也知道,这意味着我的屁屁即将开花。但我妈妈回来没有批评我。她说老师表扬我了。我知道这是妈妈在安慰我。从此我便好好学习,要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家是我成长的港湾。
家是爱的港湾,我爱我家。
家,我永远的港湾
家,是每个人心灵的港湾。我们爱家,因为家里有着爱我们的亲人。
不知从何时,我以离开家,走向了我实现梦想的道路,但我还是放不下心里的港湾。我是个高中生,学校里我家也不是很远,可是我还是住校,因为爸爸为了我学习能方便点。我每个星期都要回家,可是还是每天的想家,想爸爸,想妈妈,想。
每次回家看到妈妈帮着给我做饭,心里好幸福,好开心,那时便再心里许下心愿:一定不要让他们失望,一定要做他们的骄傲。每次回家,听着不善言语的爸爸也唠叨起来,就不厌其烦地听,那句句的唠叨,是凝结着爱的温馨,我喜欢听。
每次在学校里遇到挫折时,眼前就会浮现妈妈温柔的眼神,爸爸相信我的目光,我便又充满力量去挑战它,因为我不怕它,我有爸爸,妈妈给我的无穷的力量。足以战胜它。作文
我爱我家,我爱家里的一切一切,家是我永远的港湾!
家,是心灵的港湾
家,是心灵的港湾。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家,家是温馨的,处在家里的每一个成员,都是幸福的,都是快乐的,我爱我的家,更爱我的爸爸妈妈和妹妹。
我的妹妹:她是2009年6月19日晚上出生的,很可爱,是一个小女孩,生下来7斤6两,还算蛮胖的,现在已经1个多月了,很听话,从不给妈妈惹麻烦,只要一逗她,她就笑,真可爱。有一天晚上,妹妹很不听话,又哭又闹,妈妈很生气,就打了她的屁屁,她一下子就不哭了,但想了一想,又哭了,而且哭得很厉害,妈妈笑了。她最爱洗澡了,生下来3天的时候,医生要给她洗澡,把她放到水里,她居然没哭,还玩水,医生很惊讶。000一天晚上,一只蚊子叮在了妹妹的嘴边,妹妹瞎豁了,一下子就把蚊子给打死了。我爱我的妹妹。
我的爸爸:我的爸爸是家里面最辛苦的一个人,他自己开了一个厂,生意还不错,爸爸从早忙到晚,很辛苦,我和妈妈真的很想替爸爸分担一下,可是爸爸干的是机械加工,我们谁也帮不上忙,只有在一旁默默地看着爸爸忙碌,爸爸也是一个特别爱开玩笑的一个人,我们总是被爸爸逗得哈哈大笑,我真的很想对爸爸说:“爸爸,辛苦你了,为了我们一家,你真的很累了。”我爱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妈妈:妈妈也是很辛苦的,家里的家务活,妈妈全都包了,有的时候,我也帮妈妈干一些活,妈妈坐月子的时候,没人照顾妈妈,我就照顾妈妈,我照顾了妈妈一个月,家里的所有家务活都是我干的,我才感觉到妈妈照顾我们这些年的辛苦,我才一个月就受不了了,何况妈妈十几年呢。我爱我的妈妈。
家,心灵的港湾
家,不仅仅局限于一套房子,一些家具。真正的家,是家庭成员间的和谐相处,是充满欢乐的殿堂,是风浪中心灵的港湾。这是一种基于物质基础上而超越物质的一种精神依托。
每当吃罢晚饭,一家人坐在沙发上读书看报说新闻,好一派其乐融融的气氛。偶尔的一天,为了取一件东西,妈妈打开那只总是静静地立在墙角的旧木柜。在我的记忆中,它很少被打开过。
我好奇地紧挨在妈妈身边。啊,原来柜中都是爸爸妈妈年轻飞扬时的照片,还有书本、结业证书、荣誉证书等……这时,我看到有一叠厚厚的信纸,用纸袋包装着,使我看不清什么内容,它无声无息地挤在最不起眼的地方。我拿起它,满脸狐疑地问道:“这是什么?”妈妈看了一眼回答:“你爸爸的。”我又去问爸爸,他抬起头,想了老半天,才回答:“想不起来了,可能是草稿,拆开来看看吧!”
我拆开了它,里面存放的是爸爸发表过的作品的剪贴和一叠叠的手稿,全是爸爸的笔迹。我惊讶极了,爸爸不光会写通讯报道,还会写小说?我又满脸疑问地把头转向爸爸,爸爸让我读读,我读起了那篇小说,而爸爸则沉浸在过去的往事之中。过了许多,他依然不发话,似乎在回答我又好像在自言自语地说:“这是我20岁那年写的”。“天哪!”我居然不知道。此时,我看见爸爸脸上洋溢着从未有过的天真,从未有过的灿烂,又仿佛回到了热血奔放的年轻时代。作文
“爸爸,你文笔这么好,为什么不去发表?”我终于提出了刚才一闪而过的念头。我看见了爸爸的目光似乎一亮,又犹豫了一下,说:“写作是我的兴趣、爱好,我追求的是创作过程中的乐趣,并不是一定要成名成家。”
从那天以后,爸爸一有空就改作品,望着改好的作品,爸爸像小孩子天真般地笑了。我问他为什么笑,他说:“因为这是我的作品”。“但是这作文已经有点过时了,你难道不难过吗?”我又试探道。我原以为爸爸会沉默了,想不到他马上胸有成竹地回答:“不。困为我曾经年轻,才拥有了这篇小说,虽然时代变了。但我曾经拥有,现在还是‘拥有’,我满足了。”的确,对于爸爸而言,曾经的拥有使他一辈子都有了回忆,就不会有失落。这就够了。作文
这时,我忽然想到,我现在是否应该写下些什么,保存到像爸爸那样的年龄再来重温一回。那时,它也将会是我“曾经的拥有”,我的家里,原来还有这么一叠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稿纸,见证着一家人经历的风风雨雨。
在爸爸的影响和指导下,我对写作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写作水平有了提高。晚饭后的话题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写作话题,家中又增添了不少的文学气氛。
我拥有一个家,要问尘世间最珍贵的感情是什么?那就是亲情。融洽的亲情构造了一个快乐的三人世界,使全家在晚饭后的聚会中得到了心灵的愉悦,我爱这个家,爱这个快乐的三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