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
虚惊一场“着火啦!着火啦!电梯里着火了,快救火啊!”在一栋高15层的写字楼中,呼救声和火警声响成一片,在电梯里直冒出黑烟。人们有的打119,有的去拿灭火器救火。
“叮咚”的一声,第9层的电梯门打开了,只见电梯里直冒黑烟,当保安员准备打开灭火器对电梯里灭火时,从电梯里面冲出一位手拿着冰糖葫芦的小男孩,他非常伤心地跑到妈妈面前,哭着对他的妈妈说:“妈妈,我的冰糖葫芦,被电梯里吸烟的叔叔冒出来的烟污染了。”他妈妈惊奇地问他:“电梯里不是着火了吗?”小男孩摇摇头说:“电梯里没有着火啊,只有几位吸烟的叔叔。”说着,从电梯里走出几位大摇大摆吸着烟的男人,他们见电梯门口有那么多人,就问:“怎么了,在搞消防演习?”“电梯里不是着火了吗?”“没有啊”,这时人们看到他们手中的烟顿时明白了。人们议论纷纷地说:“原来是这些人在电梯里吸烟,造成的‘火灾’,在公共场所里不是不能吸烟的吗?”这些吸烟的人在大众的谴责下,都惭愧地低下头,异口同声说:“我们以后再也不吸烟了。”这些人为了满足自己的一时烟瘾,在禁烟的电梯里吸烟,使空气和环境受到污染,也造成人们虚惊一场,真没有公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