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
今天是星期六,妈妈送我到一位退休老师家去辅导语文。妈妈送我到那儿以后就走了。
可是,我正当我在听老师讲述的时候,妈妈突然闯了进来。她笑着对那位老师说:“不好意思,今天有一点事情,我马上要带他走。”说着拉着我就走了出去。
下了楼,妈妈叫我坐在自行车的后座上,骑了就走。在路上,我问妈妈:“妈妈,你今天为什么这么早就来接我回家了?离规定的时间还早着呢!”妈妈上气不接下气,神色慌张地对我说:“我刚刚听说‘湖州那边发生了一种叫痧子的病。这种病会传染,而且只传染给小孩。这种病的症状是全身长痘痘,严重的情况下会死人的’。我看到你的身上长着许多痘痘,可能是那一种病,就得立刻请医生帮助治疗,所以我带你去医院请医生赶快瞧瞧。”妈妈边说边飞快地蹬着自行车,直奔医院。
我听了吓得腿脚无力不会走路了。妈妈带我来到医院,顾不得疲劳,抱起我就往小儿科跑。进了小儿科就对医生说:“快,快,给我的孩子看一看。”医生说:“你慢一点,把情况说说清楚。”听了我妈妈的话,医生又经过仔细检查,说:“不要紧,不是痧子,是一种皮肤病。只要配一点外用药涂涂,吃几粒内服药,就会好的。”妈妈这才放心了,人却一下子坐到一张椅子上。过了好久,她才重新站起来,牵着我的手,谢了医生配了药带我离开了医院。作文
噢,原来是虚惊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