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好
我从不肯妄弃一张纸,总是留着留着。 叠成一只一只的小船,放进海里。 有很多半路夭折,但我仍不灰心的每天叠着,希望有一只能留到我想要它去的地方。母亲,倘若你在梦中看见了一只小船,不要惊讶。因为那是女儿含着泪,带着微笑叠的。万水千山,求它带着我对您的爱流入您心中。
那天晚上,温度突然降了下来,冷风钻进被窝,身上已经没有了一丝的温度,四肢冰冷,我只好蜷缩着身体来获取仅有的温暖。想起来自己已经一个人睡一 年了,掀起被窝,穿上我的白色拖鞋,悄然打开了母亲的门,让锁眼轻轻地含上锁扣,小心翼翼的将身体挪进母亲那充满温暖的白色被窝中。我不敢离妈妈太近,因为我怕自己弄醒她,也怕自己的寒气会冷到她。
记忆中母亲的身体一直都很暖很暖的,小时候她总是把我抱着睡觉的,而且一直到四年级之前睡觉都要妈妈拍拍,要家里灯亮着,要听见电视里的声音才可以安心入睡。到了初二上学期才正式地提出和妈妈分开睡的要求。(不知道原来为什么总是一个人不敢睡,可能是过于胆小怕鬼什么的吧。明知道没有,可自己这个笨蛋总是想一些恐怖的画面)。刚开始的时候仍 有些不适应,有时候半夜被恶梦吓醒,冲到妈妈的房里,紧紧地抱住妈妈。只要在妈妈的怀里,就觉得很安全,无所畏惧。慢慢长大,因为讨厌妈妈的唠叨,所以提出的分开的理由。
在妈妈身边躺着的,很惬意。突然妈妈将身体转向了我:“你怎么来了?”正在发呆的我很惊讶,我已经明明很轻手轻脚了,妈妈,妈妈怎么还是醒了。母亲把我抱紧抱紧了,冰冷的身躯突然被一股热流侵入。妈妈的身上好暖啊。作文
妈妈的身上还是带着一种香味,很特别的香味,头发上也有一种我很喜欢的味道,母亲一直只用一款洗发水,因为我说过我喜欢那味道。
“身上好冷啊你,是不是被子薄了,我给你拿个毯子。”妈妈正准备起身,我拉住了妈妈“不用了,妈妈,今天我和你一起睡,好吗?”妈妈竟有点受宠若惊的样子,笑着说:“好!好!”妈妈将我抱得更紧更紧了。作文
母亲不伟大,母亲真的一点也不伟大,她没有小说人物的完美和爱心,逐渐步入更年期的她只会喋喋不休。每天在餐桌上我和她也只有短短的几句对话。睡前的她一直唠叨,这也是我提出分开的理由。我说出分开睡的时候,母亲竟没有很大的反应,只是说了句:“恩,长大了啊…”而今天躺在这却有一丝的温暖和惬意。
“你知道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是谁吗?”我抱着母亲问。
母亲笑而不愈。
“是母亲,是在孩子需要时不顾一切站在孩子面前的母亲。”我说
母亲笑了。
每个女人都是软弱的,母亲也不例外。
母亲揉了揉我的短发。“只是是孩子教会母亲勇敢。”
我的身体已经暖了,我松开了母亲的手,转了个方向。因为我怕在月光下母亲会看到我的眼泪。自己将情绪调整好后,我说:“今天真好!”
母亲笑了笑说:“是啊,今天真好!”
母亲啊,不知那只小船是否流进了你的梦乡?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