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好
“试卷满天飞,书本遍地堆,老师后面催,时间勿乱挥!”(押韵幽默,增加读者的兴趣。)那是本班的文又在以自己的诗词描述初三生活。确实,初三可谓之“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今天,文则带着意外的消息冲进了教室:“减负了!老师说下午无论初三、高三都可参加兴趣活动!”
该不会听错吧,今天若真如此,那我简直要开心得忘我了。
不错,今天真的全校举行兴趣活动,同学们可选自己喜欢的活动上课。徘徊在教学楼的走廊,我走进哪一间教室好呢?驻足在电脑室门口,一幅幅三维画面把我吸引了进去。讲台上,一位穿西装、打领带的老师正教大家设计模拟网站。说到设计,我可来劲了,我先选了一幅威武无比的赵云图像为招牌。我的网站可有说不尽的武器,有文有武。文则可将吕秀莲的“远亲近邻说”驳得一文不值,武则可用电脑导弹将B2战机的进攻目标由中国驻南使馆变为美国的白宫,也可使克林顿的丑事在网上大曝光。经过了一番想入非非的设计后,也有了几分模样出来。最后道声“痛快”,我就走出了电脑室。(用词到位,快乐激情跃然纸上。)
我走到文学社门前,看着书柜上一本本厚砖,不饱览一下如何甘心?黑板旁那位差点让眼镜遮去半边脸的老师正带领学生畅游文字海洋。仔细聆听,他由春秋的《诗经》谈到今日的创新,也评三国英雄,论红楼情思,述及荆柯“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情怀,欣赏“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到了自由阅读之际,啸就迫不及待地跑到武侠小说书柜前取下一本《笑傲江湖》,文指责他只识读武侠,并非品位文学。啸说道:“此书我已一年未读了,如今不读待何时,我只管横刀向天笑,大笑今天好。”(借代用得好,显得自然风趣。)我捧起一本余秋雨的书,体会着他的《依稀心境》,就开始了自己的《文化苦旅》。一番品位后,顿觉心旷神怡,便冲向操场。作文
我们班那些发烧友又在踢球,我手中笔记本还没放下,就被拉去分队比赛了。踢就踢吧,趁今天大好时机,把往日的劳累都踢走,踢出青春应有的风采,然后对着蓝天白云高喊:“今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