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情作文
她一边小心翼翼地往袋子里装着鸡蛋,一边和我聊起了天。“你的寒假作业完成了没?”她问我。当听到我说自己的作业全部写好了,而且还坚持每天最少写一篇日记时,她对我竖起了大拇指,带着敬佩的表情说:“你真棒!”我心里有点得意起来。
称好后,付完钱,我提着一袋子鸡蛋准备走了。可能是急了一点,我把鸡蛋碰到了门框边。“哎呀,糟了!”我赶紧打开袋子一看,果然有些鸡蛋碰坏了。“破了几个?”这时候柜台里的小姐姐走出来关切地问。“破了三个,”我又急又懊恼地说,“上次就是因为买鸡蛋碰破了两个,给妈妈好好一顿责备呢!这次还破了三个,哎!惨了!”小姐姐看到我手足无措的焦急样,“扑哧”一下笑了,“没关系的,把那三个破了的鸡蛋拿出来吧,我换好的给你。”她爽快地对我说道。我太感激小姐姐了,都不知道该要说些怎么感谢的话了。只是有点不好意思地望着她,她笑着说:“快回去吧,别让你妈妈等得着急了,不过你下回要注意了哦!”换好了鸡蛋,我这回不鲁莽了,特别小心地把鸡蛋带回了家。
“回来啦,怎么去了这么久,这回没碰破鸡蛋了吧?”妈妈笑着问我。“一个都没破。”我有点心虚地回答道。“科科有进步!”妈妈夸我了,我的内心却有点不好受。我越来越替那个小姐姐担心起来:她换了破鸡蛋,会不会被她爸爸责骂呢?我再三犹豫,决定还是把实情告诉给妈妈。妈妈听完后,想了想对我说:“首先,要表扬你的诚实,知错就改还是好孩子。不过,还是把三个好的鸡蛋送还给那个小姐姐吧,免得连累她给她爸爸骂。”我高兴地点点头。
于是,我再一次来到了小店。“咦?你怎么又回来了?还要买别的东西吗?”“我不是来买东西的,而是来还鸡蛋的。”我把自己的担心和妈妈分析的道理说给了小姐姐听,她微笑着对我说:“你妈妈真会为别人着想啊!那这三个破了的鸡蛋你还可以带回去,让你妈妈煎荷包蛋给你吃。”“哈哈哈!”我和她同时会心地大笑起来。
接下来,我和小姐姐还讨论了一些学习上的问题,我发现她也跟我一样是一个喜爱学习、喜爱动脑筋的好学生,更是一个热心又细心、乐于助人的好伙伴。
这就是发生在寒假里其中一件难忘的事情,而且还让我又认识了一位好朋友!
不该发生的一件事
在我记忆的长河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情,但最令我记忆犹新的,还要数那件使我至今难忘的不该发生的一件事情……
那天早上,天下着蒙蒙细雨,我却醒得格外早,穿好衣服后,便小心翼翼地来到了爸爸妈妈的卧室,生怕吵醒他们,悄悄地从妈妈的衣服口袋里掏出钱包,拿了3元钱和一把伞,背着书包上学去。一路飞奔,来到我们学校旁味道最好的面馆,虽说是一大清早,而且天下着雨,面馆也刚开张,可还是生意兴隆,顾客把面馆挤得水泄不通,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叫了一碗肉丝面。我像一匹饿狼似的,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风卷残云般的将那碗面条一扫而光,连面汤也喝得一滴不剩。
这时,我见老板娘也正忙招待其他客人,根本不可能注意到我,便想逃跑,不给钱,于是我便像离弓的箭一般跑出了面馆。等我走到快要到校门时,才想起雨伞忘在了面馆,于是我又不由自主地向面馆走去。我心想:万一她发现了我,把我捉住了怎么办,去还是不去呢?这时我心里就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想着想着,已要到面馆了,我的心就像波涛汹涌的大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