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袁子涵
五年的学校生活中有很多大的活动、美好的事情值得回忆、回味。也有一些很小的事情发生在一瞬间,有时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这不,那天下课后就有一件这样的事,真的不值得一提,可想起来也觉得有点儿意思。
那天课间休息,同学们都到操场上去跳绳,我不喜欢跳绳,又觉得特无聊没事做,就在一边看大家玩。我来到一棵树下,一片一片地撕着树叶来消磨时间。三十分钟的大课间,别的同学都玩得不亦乐乎,我却感觉像要过半个世纪一样难熬。作文
正在这时,突然操场那边有一个同学大声叫我:“袁子涵,过来帮我们甩绳子吧!”
我犹豫了一会儿,心想甩绳子总比一个人撕树叶要好些吧,于是我就慢慢向她们那里走过去。等我到了看他们并不差人,那位同学还跟我说:“喂!袁子涵,你怎么这么慢啦,我都等死了,我以为你不会来的,就又找了一人来甩。”我有些生气了,便说:“你要我来,又没有叫我快一点,我总得走过来吧?我又没有说不来,你就又叫了别人,你这不是耍人……”作文
我还没说完,她就大声叫了起来:“我叫你来,你就必须快点来。就算我耍你了,又怎么样呢?”
我一下子急了:“你怎么说话呀?我又不是你的狗,你也不是我的主人,凭什么我必须听你的啊?”
后来我们竟吵了起来,不知是谁多事,让老师把我们叫到办公室里去了。
老师了解了情况后,狠狠的批评了那个同学。老师越说声音越大,越说越严重,那个同学竟哭了。我一看,事情好像变得严重了一点,很明显老师是偏向我的。本来没多大点事,结果还……我连忙对老师说:“老师,其实事情也没多大点,是我的脾气不好,再说我原来也是有点儿不想去。您就不要批评她了吧。”那同学一听我帮她说话,反而向我说对不起。就这样我们俩一起回到教室里去了。
你别说,经过这一件小事,我们还成了分不开的好朋友。
发生在我身边的一件事
生活,像一个大花园。花园里有许多五颜六色绚丽多彩的花。每一朵花都代表一份回忆,代表生活中的一个旋律。在我的生活中,有一朵枯萎的花代表一份深深的记忆。
那是一个傍晚,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在学校里玩耍,夕阳西下的余晖将大地抹上一层金黄。忽然,几声凄凉的猫叫随着几丝凉风灌入我的耳中。“咦?好像有猫在叫,咱们去看看吧!”我提议。于是,我们便寻声找去。呀!一只乌黑的小猫正趴在沙坑上,瞪着一双铜铃般的大眼睛,嘴里”喵喵“叫着,正惊恐地望着它身旁两个高个子男生。我和我的朋友一下子喜欢上了这个可爱的朋友,只是不明白,它为什么这么惊慌呢?
“这只猫不知道才多大呢?它肯定跟猫妈妈走散了。它一个人,还没掌握猫的生存本领。咱们训练训练它吧?”
这时,两个高个子中的黑夹克说。“好啊好啊!就这么办!咱们把它放到篮球架的栏杆上,看它能不能爬下来。”作文
另一个蓝夹克提议。栏杆?就是那个又圆又滑的青色栏杆吗?那么小的猫,能掌握住平衡吗?还没等我打消疑虑,我的朋友已经嚷了起来“不要!那猫太小了,它会摔下来的!”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两个男生把猫放到栏杆上。可怜的小猫根本掌握不了平衡,为了不使自己掉下,它把身子蜷成一团,四条腿紧紧地抱住栏杆。它的身体一直在往下滑,它努力地挣扎着,想再爬上去。它那一双哀怨的大眼睛无助地四处张望,绝望地哀叫着。我赶紧一个箭步冲上去,想接住小猫,可来不及了!小猫终于再也坚持不住,结结实实地摔到了水泥地上。我惊呆了,我的朋友也愣住了。可两个男生丝毫没有怜悯小猫,他们将小猫提起,又玩起了“接猫”的游戏。他们把猫抛上去,然后再接住。可他们哪接得住?小猫一次又一次摔在了沙地上。我和我的朋友强忍住眼泪声嘶力竭地阻止他们。可我们实在太过渺小,两个男生对我们置之不理,玩得更起劲了。小猫这时连叫的力气也没了,浑身上下遍体鳞伤,毛上沾满了细沙。可能是那黄沙碍了手,他们把小猫浑身用凉水浇了个透,等他们终于玩够,小猫已经奄奄一息了。
这件事,我一直封在心底最深处,我不愿让它再冰冷我的心,可这说明的问题却是普遍的。人和动物难道不能和平共处吗?希望这样的事情再也不要发生,让这样的记忆不再成为一朵枯萎的花,驻扎在人们生活的花园。作文
寒假里难忘的一件事
“科科,去买两斤鸡蛋回来!”我看科幻故事正看得过瘾,突然听见厨房里的妈妈在叫我。我接过钱,就飞快地奔向杂货店。“小心点!”妈妈在后面嘱咐我。
到了那间熟悉的杂货店,只见一个女孩子坐在柜台里面,正在认真地写着什么,却不见原来的那个老板伯伯。那女孩年龄可能比我大一两岁,不过个子却比我高了不少。我大声说:“你好!请给我称两斤鸡蛋。”她这才抬起头来,圆圆的脸蛋,微笑起来还有两个可爱的小酒窝,头上的乌黑长发扎成了一束漂亮的马尾。“好的,请等一下。”她起身忙着去给我拿鸡蛋。
“原来那个伯伯呢?”
“哦,那是我爸爸,今天他进货去了,叫我暂时看一下店。”作文
“原来是这样,你在写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