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我
“嘟-- ”电话的电脑荧屏上自动显示出中央电视台的现场直播:“插播一则紧急新闻:从巨蟹座方向飞来一颗硕大的流星,以时速8光年的速度向太阳系飞来,根据运转情形,天文局预计三天后将与地球进行正面撞击。世界航天局决定在今日下午召集五大洲代表宇航员阻击--新华社2024年6月3日电。”
坐在电脑前的我心猛地一惊,忙从办公椅上跳起来,整理梳洗好之后便往“传送带”上一站,按下旁边的蓝色按钮,只听“咻-- ”地一声,我已来到了机舱。看了看多功能电子表,时针已指12。我笑了笑,登上舱仓库里的“光速机”,手指在机器的键盘上敲入目的地等资讯,启动开关,只感觉到轻微地震动,“光速机”升空了,还未在空中稳住,只听“嗖”一声,不到一分钟,我就从北京到了地球的另一端--美国纽约。 我从纽约机场的传送器来到了世界航天局。
赶到世界航天局,那里已聚集了四位不同度宇航员。大伙打了个招呼,官员们正一人一句地告诉我们这次的任务:“你们这次可以引爆,阻击流星,也可设法使流星加速。但是提醒大家,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你们的成功关系着整个地球人民,知道了吗?”我们五人交换了一下脸色,坚定地点了点头。
不用介绍也知道,我是代表亚洲的宇航员而且是史上第一位女宇航员。
我们五人虽完全不同,但办事却喜欢速战速决。下午二时出头,我们全副武装,上了飞船。
流星的速度很快,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从侧面追赶流星。驾驶员操纵自如,一会儿便以12光年的时速轻松地赶上了流星,并找了最的着陆点,降落后采用了促速的方法,适时张开了“促速网罩”。走出机舱,我们利用自身的弹跳力轻松在这只有微弱引力流星上一蹦老高,抓住了被气流高高弹起的网罩,用它将流星的尾部包住,四周严严地钉密了三人多高地心电感应钉子,之后便返回机舱,以最快的速度离开了流星,在远远的一边监查着。“……五、四、三、二、一!”“砰!”网罩被气流越胀越大,越胀越大,被气流炸开了,那样子就像一朵绽开的菊花。被储存的气流推动了流星,使它加快了速度。照这个速度的推测结果,流星将要比地球早大约四五个小时穿过撞击点。”成功了!”五双不同肤色的手搭在了一起。“耶!--”
待我们回到地球,全球上下欢呼雀跃。我们很高兴,因为,我们成功、沉着地拯救了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