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雪的作文:堆雪人400字
今天早上我们玩了打雪仗,下午我们想玩堆雪人。因为上午我们打的太猛烈了,所以大家身上全是白花花的雪,我便叫他们去我家玩,于是他们在我家看电影。这时候,天上有下起了雪。
不一会,我家阳台上积满了密密麻麻的雪。这时,我们看电影看累了,周超然说:“我们去造个雪人吧!”我们纷纷同意。我们来到阳台,看见雪大概有40到30厘米毛俊杰,我们便更加性质勃勃了。我们先分工:我和周超然做雪人下面部分,王爽叶晨云刘佳豪毛俊杰做上半部分。
我跟周超然一起做雪人,我们先拿了一点点雪做了一个小圆圈,接着我又拿了一些雪花盖在做好的小雪球上,就这样。我们盖到一定程度,我便抱起雪人在地上滚来滚去.......过了一会儿,我们堆的雪人下部分完成了。
我再过去看看雪人的头有没有做好,没想到他们还没有做好,我看了看他们的雪人头,只是有一块地方少了一点雪,于是我将雪补上去。就这样,我们的雪人两部分做好了。
接着,刘佳豪把雪人头放在雪人肚子上。本来这样就完成了,可是还差一步,那就是装上眼睛、鼻子、手、巴......我拿来萝卜、树枝、西瓜皮、树叶......我把萝卜当鼻子装在头的正中间,西瓜皮当嘴巴放在鼻子下面一点,树叶当眼睛放在鼻子上面,树枝当手,装在肚子两旁。就这样,我们的雪人做好了。
天刚蒙蒙亮,小立睁开眼睛,哈!天上飘下了雪花,像地毯一样铺在地上。“下雪了!下雪了!”他赶忙从床上跳下来,喊起同院的小伙伴。“下雪了!下雪了!快出来堆雪人吧!”小伙伴一听,高兴起来,赶快穿好衣服,冲出了院子。
咦,真下雪了!他们高兴得手舞足蹈,有的在地上打滚儿,有的翻跟头,有的......高兴得不得了。“行了行了,别闹了。”小立说“快点儿堆雪人吧!”小伙伴听了,赶快从家里拿出铁铲、铁桶,堆起雪人来。小华先用簸箕堆了一个大大的雪球,当做雪人身子。小红又从家里拿出竹竿插进雪球里,当做雪人的手。于是,雪人的身子就做好了。小华用簸箕又堆了一个小雪球。小军赶快又往上铲了点儿雪,“脑袋大就聪明嘛。”他笑着说。头、身子堆好了,可是就差眼睛、鼻子、帽子。对了,铁桶不就可以当帽子吗?小成赶快把铁桶往雪人脑袋上一扣,这是雪人帽子。小红又从家里拿出两块煤球和一根胡萝卜,往雪人脸上一按,又在雪人鼻下用手指画一条弯线,哈!一个雪人堆好了。小伙伴们又高兴得笑起来。“雪人,谁都不许动!”小立说,“除了太阳公公请它上天外,谁要是动一下,谁就是......”“小狗!”小成扯着嗓子喊。“好啊好啊!”他们的笑声飘得很远,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