堆雪人作文
我们先打了一阵子雪仗,只觉得身上热乎乎的。这时崔老师来了,我们开始堆雪人了。崔老师拿着铲子,我们拿着笤帚、簸箕,我们开始行动起来。吴萌霖拿着簸箕收雪,李亚飞扫雪,我们手中没有工具,只好用双手捧雪。双手冻得眼看就要结冰,脚也像是被什么东西咬着似的疼,我咬着牙忍着。崔老师领着吴萌霖做雪人的身子,我们就滚雪球做雪人的头。我想,雪厚厚的,肯定很容易滚成雪球的,可是雪很散,怎么也揉不到一块儿,我们很着急。这时,崔老师过来指导我们,先攥一个大雪球,攥结实了再放到地上滚,越滚越大,最后成功了。我看了看同学们都冻得鼻子红红的,嘴里喘着热气。
我们把雪人做好了,看看头部还少几样东西,我把胡萝卜插进去当作鼻子,用蚊香做眼睛、嘴巴。再把香烟放到嘴上,帅,那可真叫酷!我们拿来了垃圾篓,给它戴上了帽子。崔老师让我们每个人在雪人旁边照了相。拍照时,雪人仿佛有了生命,它好像在说:“小朋友你们真勇敢,不怕冷,陪我一起玩儿。”紧接着,它跟我们一起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上课的时间就要到了,我们向它告别,它好像哭了。它害怕离开我们,好像是离开我们,它就没有了安全感似的,它怕自己融化了,又怕自己被别人粉碎了,我们也实在不舍得这位“朋友”啊!。
今天,我们玩得很开心。也体会到了堆雪人的艰辛,更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是要付出努力和代价的。
大年初一的早上,我一起床拉开窗帘,发现窗外雪白一片,我开心的在床上跳舞。我马上把我的新衣服穿上,连洗脸刷牙的事情都差点给忘了,兴好妈妈提醒了我。洗刷完毕,我冲到雪地里找了一小块干净的雪拿起来尝一尝:“好好吃!”虽然一点味道也没有,却感觉很新鲜。我把我的小伙伴都叫来打雪仗打得个个都成“雪人”了!这时,我的表哥从背后袭击,用雪打到了我的头发上让我成了“白头老太婆”。气得我直跺脚!于是,我抱着一大块雪追表哥,追十几分钟后表哥认输停得下来给我求饶:“对不起大姐,我错了!”我坏笑的说:“没关系,小弟!”说着,便把那一大块雪“砸”在表哥身上,表哥成了“雪老头”。
吃过中饭我和哥哥在雪地里堆雪人。我们分工合作:我扫雪,表哥堆雪人。我们的速度很快,不一会儿的功夫,一个机灵可爱的雪人就诞生了。大大的脑袋,长长的鼻子,圆圆的肚皮,尤其让我们引以为荣的是我们给雪人镶了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因为我们找不到帽子所以把南瓜插在了雪人的头上,像一顶橘黄色的帽子,还找了块红色的布当围巾围在雪人的脖子上,非常鲜艳。通过堆雪人,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干什么事,只要分工合作,各尽其能,什么事都能做成!
浙江省湖州市新风小学四
今天早上,老师正在讲题,突然广播上说要让我们出去堆雪人,班级里立即轰动起来,同学们高兴得都跳了起来。
老师说男生女生各堆一个,我们男生就噼里啪啦地干了起来,女生速度很快,身体做完了。我们男生可不甘示弱,众男齐心,合力开堆!不一会儿,就把身体做好了,我和一些人奉命去做头,我们经过一场“奋战”,做好了头,放了上去,然后我们浇了点儿水,再用磁力扣当眼睛,用印章盖儿当鼻子,画个嘴……整个过程大家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打雪仗的帷幕拉开了,男生们拿起雪块,全部扔在了田硕身上,我们追着扔,趁她不注意时扔,不一会儿,田硕的头上,脸上,身上全都挂满了白色的雪花,我们怎会善罢甘休,田硕只好退回屋里,不出来了,田硕走了,我把注意力放在了韩丽伟身上,我“啪”地一下打在了韩丽伟身上,她来追我,“啪”又被王卓一打一下,她又去追王卓一,汪杨拿着一大堆雪块,向她进行连击,把我笑得喘不过起来,之后,我带领一帮“小鬼头”(一年级的小学生)攻打韩丽伟,韩丽伟只好落荒而逃,我回想起刚才的一幕幕,就大笑不止。
堆雪人,重在是那个充满欢乐的过程;打雪仗,被打和打到了别人都是一种快乐,不管怎样,我会永远记住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