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作文
平时,我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看看书、练练字……但是在这下爱好中我最喜欢练字了。因为练字是衡量一个人语文素养高低的标志,所以我坚定要写好字。
以前,我不是很喜欢练字,字总是写的很丑,但是在妈妈的监督和指导下,我慢慢喜欢上了练字,我开始发奋练字,也不用妈妈督促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暑假的练习以后,我的书写大大的进步了,在课堂上还受到老师的表扬呢!后来,我发现练字是一种乐趣,练字是一种快乐,练字是一种享受。
后来妈妈给我报了书法班,我十分开心。来到课堂上,老师微笑的对我说:“练字应该先练楷书再练行书。练字时除了在字帖上写,也应找张白纸在旁边把这个字多写几次。练字不在于字写得多,而在于把笔画和架构练好,所以一个字可以多写几次,不必着急把字帖写完,练字是练心,练字要做到平静,不能暴躁。要写好每个字中的横、竖、撇、捺,中国字有自己的含义,如果写的难看了那么字的意思就变了。”所以我追求写好字,不让它们“变样”。
通过一段时间的练字,我总结了一个道理:干什么事情,都要有信心,要坚持不懈,都要把它作为一种乐趣去做,才能把事情干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