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
父爱如山啊,父爱如山啊
几经风霜和雨水的洗礼,岁月在我脸上留下了几许沉静和淡然的神色,但内心深处总抑制不住对父亲的感激之情,如湖泊的浮萍,随着记忆的微波慢慢飘近……
印象中,父亲长得并不魁梧,然而坚强;他的双肩也并不如大梁一样坚实,然而那永远是我避风的港湾。他的脸因饱经风霜而布满了皱纹,他的手背粗糙,掌心磨出了厚厚的茧子,以往的灵活已不复存在,然而它依旧很厚、很宽,握着它感觉仍是那么的温暖、亲切……
孩童时代,“十”是十字路口。每当幼稚的我走进误区时,父亲会引导我:如果你认为自己很完美,那么你就将失去很多完善自己机会。我们每个人都不应当小气,而应有“让他人的生活因为有了自己而更加美好”的宽广胸襟……
感悟生活,“一”是人生之路。每当脆弱的我像蚊子似的飞落在玻璃窗上,望着前途一片光明,而我却找不到出口时,面对着受阻的人生之路而一蹶不振时,父亲会关心鼓励道:世上没有永远的一帆风顺,同样也不会永远受阻。受到阻碍往往是黎前前的黑暗,继而是成功的光明,当黑暗来临时,我们应奋力寻找希望的窗口……
学海求知,“×”是经验绝妙论。每当不自信的我自叹坠落时,父亲会支持我:求知生涯是漫长的旅程,在前进的道路上会有花团锦簇的雨林,坦荡如砥的草场和波涛汹涌的大海,而成功只属于那些善于总结经验勇于站在惊涛骇浪的搏击者。时代在发展,我们唯有善于总结搏击经验,方能立于世界之林……
独在异乡,“÷”是我在这边而父亲却在山的那边。每当多愁善感的我倍感孤独时,父亲不会忘记在每次的通话中添上一句:“我的心与你同行”……
我知道人生中“十”、“一”、“×”、“÷”的引路人是父亲。在坎坷的人生旅程中,有父亲的引导,我没有在“十”上误入歧途;有父亲的鼓励,我没有在“一”上一蹶不振;有父亲的支持,我将永远视“×”如珍宝,有父亲的牵伴,我不再孤单……
啊!父爱浓浓……
父亲啊!我愿化成阳光将您的疲惫蒸发;我愿化细雨,将您的苦累冲刷;我愿化作彩霞,将我的爱融入您的美梦……
愿每个高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人也能高哼一曲《世上爸爸也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