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弃
想要学会生活,就必然要学会放弃。题记 每个人都是父母眼中的天之骄子。小时候的我,也因为聪明能干,经常被老师、家长夸奖。在一片表扬声中,我以为我是最优秀的,我不可能比别人差。于是,为了在各方面都超过别人,我让父母给我报了许多课外班围棋、美术、小提琴……
每次上课,我总是尽力表现得最好。这又为我赢得了许多掌声。我开始满足于这种拥有许多才艺与赞扬的感觉。
那是一次围棋段位考试。我与我在围棋班的同学们一起进行考试。我原本以为以我的实力,必然能够轻松获胜的。可谁知,我竟然在最后一场关键性的对弈中,以两子之差,败给了一位平时极不起眼的同学。老师数完子后,轻轻地对我说:“他只专心地学了围棋。而你的心不专,也不静啊。“我没有理会老师、同学,强忍着泪水,转身回家。
我将自己锁在房间里,终于哭了出来。母亲有我的房门钥匙,却并没有打开门。她只是站在门口说道:“宝贝,妈妈知道你很累,只是不愿说出来。你所选择的不是什么‘兴趣爱好’,而是束缚你的生活的枷锁啊。无论你怎样,爸爸妈妈都会为你骄傲的,我们只希望你能活得快乐就好。”
第二天,我打开房门,对父母说,我不想再学下去了。父母欣然同意。
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拥有那么多光环,而只是一个普通的女生了。
我努力的学习着,自信但不再自负。我可以在闲时泡一杯香茗、读一本经典,而不是逼着自己学些不喜欢的东西。当然,当别人获得成绩时,我也终于能够发自内心的给予掌声与祝贺了。我也经常与那位胜过我的旧日同学联系:他的围棋段位越来越高,而我也有许多生活心得与他分享。我发现,与以前那种拥有许多但却沉重的日子相比,这一种放弃了多余光环的生活才是我真正想要的。
放弃,并不意味着失去什么。放弃是一种深思熟虑后的选择,是一种简单生活的智慧。唯有学会放弃,才能学会生活,才能收获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