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弃
生活中,我们总是徘徊在得与失之间。这时就有了选择,同时也有了放弃。在人生道路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所以,有时候要学会放弃。
放弃不是舍弃,是一种等待,等待更好的时机。
1996年春,瑞典的克洛和其他12名登山者一起登珠峰。为了这次登珠峰,他做了很多准备,但是当他爬到离珠峰仅剩下300英尺时,他放弃了前进,原因是暴风雪即将来临。而其他成员由于不肯放弃而丢失了生命。几周后他再次登珠峰,这次天和、人时、地利,他顺利的登上了珠峰。并且毫发无损的返回。
放弃是一种更好的获取
从古至今,许多人的成功都是建立在放弃中的。但他们却不曾有与选择放弃而感到彷徨。因为残酷而痛苦的放弃之后才能获得崭新的生活。鲁迅弃医从文,才有了今天的《狂人日记》;梵高拒绝做教士,做了画家,才有了今天的《向日葵》;比尔?盖茨放弃了在哈佛大学深造的机会,投身商海,才有了今天的微软公司。正是他们学会放弃,才能成功的驾驽人生,取得成功。是啊,正像一位哲学家所说,放弃并不意味着失败,而是生命中的一个过滤,对心灵的洗涤,对自己的重新认识。
有时候放弃是一种美德
身为中学生,早恋已成为普遍现象而作为学生的我们有何资格谈情说爱:有何资格那父母的血汗钱去装阔少爷?父母的艰辛都只为了自己的儿女将来能出人头地。而许多中学生却将父母的希望抛在后脑勺。曾经网络有句话“你不能给他婚纱,就不能碰她!”既然现在无法给予她幸福,何不学会放弃。为自己奋斗,为父母努力,不然他们的希望变成奢望!
身为高二的我们,因为即将步入高三,为了高考博名金榜,我们不得不学会放弃。学会放弃我们的冲动,学会舍弃我们热爱的小说学会舍弃我们狂恋的韩剧。为了高考,我们必须学会放弃,成就最美人生。
放弃,是一种痛苦也是一种煎熬。但是学会放弃,是我们人生路上必做的选择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