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放弃
许多的事情,总是在经历过以后才会懂得。
一如感情,痛过了,才会懂得如何保护自己;傻过了,才会懂得适时的坚持与放弃,在得到与失去中我们慢慢地认识自己。
其实,生活并不需要这么写无谓的执着,没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
学会放弃,生活会更容易。
学会放弃,在落泪以前转身离去,留下简单的背影;
学会放弃,将昨天埋在心底,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学会放弃,让彼此都能有个更轻松的开始,遍体鳞伤的爱并不一定就刻骨铭心。
这一程情深缘浅,走到今天,已经不容易,轻琴地抽出手,说声再见,真的很感谢,这一路上有你。曾说过爱你的,今天,仍是爱你。只是,爱你,却不能与你在一起。一如爱那原野的火面合,爱它,却不能携它归去。
每一份感情都很美,每一程向伴也都令人迷醉。是不能拥有的遗憾让我们更感缝眷;是半夜无眠的思念让我们更觉留恋。感情是一份没有答案的问卷,苦苦的追寻并不能让你生活更圆满。
也许一点遗憾,一丝伤感,会让这份答卷更隽永,也更永远。收拾起心情,继续走吧,错过花,你将收获雨水;错过他,我才遇到了你。继续走吧,你终将收获自己的美丽。
在心中如果有“曾经拥有就永远不要失去”的偏执与占有欲,越想要获得爱的永久保证书,只会越走越偏离。
谁说喜欢一样东西就一定要得到它。
有时候,有些人,为了得到他喜欢的东西,殚精竭虑,费尽心机,更甚至可能会不择手段,以至走向极端。也许他的得到了他喜欢的东西,但是他在追逐的过程中,失去的东西也无法计算,他付出的代价是其得到的东西所无法弥补的。也许那是很不划算的。再者,有些东西是“只可远观而不可近瞧的”,一旦你得到了它,日子一久你可能就会发现它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好。如果你再发现你失去的和放弃的东西更珍贵的时候,我想你一定会懊恼不已。所以也常有这样的一句话“得不到的东西永远是最好的”。
所以当你喜欢一样东西时,得到它并不是你最明智的选择。
有一首歌这样唱:“原来暗恋也很快乐,至少不会毫无选择”;“为何从不觉得感情的事多难负荷,不想占有就不会太坎坷”;“不管你的心是谁的,我也不会受到挫折,只想做个安静的过客。”所以,无论是喜欢一样东西也好,喜欢一个人也罢,与其让自己负累,还不如放轻松地面对,即使有一天放弃或者离开,你也学会了平静。
喜欢一样东西,就要学会欣赏它,珍惜它,使它弥足珍贵。
喜欢一个人,就要让她快乐,让她幸福,使那份感情更诚挚。如果你做不到,那你还是放手吧,所以有时候,有些人,也要学会放弃。
因为放弃也是一种美丽,一种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