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树在山上啜饮着雨后的露珠,扑腾着翅膀的鸟儿在林子里不停地穿梭。偶尔一声蝉叫清脆入耳,零碎晶莹的露珠惊慌失措地幻化成无数的珍珠,把自己隐藏在土壤里。树的根正错综在土里,悄悄地吸纳进这些个“珍珠”。雨点便悄悄地在树的身体里扎根,发芽,茂盛。朋友啊,当你走过雨后的树边,请你仔细听听那雨点开花的声音……
丝丝花雨,淡淡幽香,抹抹日光,幽幽树情,尽在雨后这个初晴的日子里开出最美丽的花朵。
荷花唇齿上,惟独雨可以弥散的殷红,灿烂了整个人寰。因为我爱荷,所以我愿雨以锐利的武器剪裁我冰淋般的孤独。每当这时,我会坐在荷塘边,看着荷叶与花的依偎,那孤独便如蒸干的水没有了踪迹。那荷花在雨中的呢喃早已定格成我眼中绝版的温柔,但是雨怀疑着荷花的婉约,伸出尾巴拍打它。荷叶总是成为擎高天空的神物,用身体阻挡雨的进攻。有人曾说:“荷叶是荷花的母亲。”是的,不错的。否则,怎么会有叶的点点关怀,细细呵护?
这一切,尽在雨中弥散成一幅水彩,牵动母亲的心。
湖像一面镜子,反射无数的阳光。而雨一来,它却不停抖荡身体,像是紧张,又像是兴奋。在雨点的刺痛下,湖却发出了一声又一声欢快的叫喊,不停地颤动着我的心扉。
不一会儿,雨点变成了雨锤,沉重地打击着湖的心灵。我问湖:“痛吗?”“不痛,像抚摸。”哦,我明白了,雨是水的精魂,是世上最纯洁最干净的河流。这一切,尽在雨中氤氲成“烟笼寒水月笼沙”的境界。
忽然很想打着伞儿,旋转着雨点在街上跳舞。然后抛掉伞儿在街心让雨浸进灵魂,复活那死去的心,说一句:“下雨天,真好!”
下雨天,真好
我爱雨,我爱雨的气势磅礴,爱雨的飘柔洒脱,当雨滴儿旋转着钻入大地,我都会万分兴奋。
下雨天,我喜欢看雨滴降落湖面时激起的水花,我喜欢听雨滴与大地碰撞发出的清脆响声,那是大自然的交响乐,我喜欢闻被雨滋润后泥土的芬芳。
下雨的时候,我可以看到片片绿茵绽放生机,我可以听到农民伯伯喜悦的欢呼,我可以闻到空气中弥漫的阵阵喜悦。
春天的雨,唤醒沉睡的万物,听春之旋律,感受春雨洒脱的风采。
夏天的雨,驱赶重重倦意,看夏之神韵,感受夏天的雨的豪放风姿。
秋天的雨,滋润万物,丰收之季,闻秋之芬芳,感受秋雨的怡人风范。
冬天的雨,带来安静,议冬之宁静,感受冬天的雨的柔美风气。
四季的雨,给人不同的感受,当然,我也爱雨的变化莫测,爱雨的来去自如。
雨,仿佛可爱的精灵,把愉快洒满人间,给大地带来生气。
人们啊!请你们在下雨天,走出来,感受这大自然的旋律,触摸这动人心弦的音符。
让我们一起感恩,感恩这些雨点儿,感谢它们把快乐带到人间,把和谐带到人间。
雨停了,看,天上留下了一抹灿烂的彩虹,如此耀眼,如此美丽,印刻在每个人心里。
雨,因为你,我拥有了一个坚定的信念:要像你一样,不停地追逐梦想!
下雨天,真美。
下雨天,真好!
下雨天,是鸟儿在歌唱。
下雨天,是花儿在欢呼。
下雨天,很美。
下雨天,很好!
下雨天,真好
曾聆听过无数首动听悦耳的声乐,都不能打动我的心弦。唯有你--雨,你令我难以忘怀的那便是你无私奉献的精神和拥有你那天籁奇迹般的音乐天赋来敲响那些迷失了方向的人们。
“嘀嗒嘀嗒……”望向窗外,原来这时夜色已渐渐朦胧,这声音便是你雨水滴落的声音,对于我来说这声音就像是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弹奏出丰富多彩,动听悦耳的旋律。原本生活枯燥乏味、单调到不行的一切,被你这拥有世界上所有乐器都演奏不出来的音乐家,给生活增添了乐趣,让人赏心悦目。听--“根据新闻报道我国大部分干旱地区,因为这场及时雨得到了缓解。”雨,你听到了吗?大家都在赞赏你的伟大功绩呢!你真是一场“久旱逢甘雨”。你滋润了正要因无水可汲的大地伯伯,给了他生的希望,也给了生活在大地上的人类,动植物一次生的希望,就像在黑暗中看到了一束光明,那样令人兴奋,激动不已。你这及时雨啊,你是生的希望,爱的使者。
闭上眼,伸出双手,感受滴落在手心里的雨,是那样的清澈明净。蓦地,回想起自己心中的多次伤感,随着渐渐滴落的你--雨,我才知自己的心中一直埋藏在深处的忧伤是那么微不足道。有人说雨是心情的指挥棒。雨天,细雨绵绵,容易使人心烦。但暴热的天气,细雨纷飞,又会使心情为之一爽。有时候,滔滔洪水给人们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损失,甚至危及人类的生命。
听到这些,雨,你可能会眼泪泛眶,可是,我始终相信你且永远坚定与你,你只是一时的无知,你的本性善良无比,你渴望得到人们的期许,不知道如何做到人们的喜欢,你不知道哪里需要你,不过你知道的那便是你有恩于大家,你不求大家的回报,无私奉献那便是你可亲可敬的精神。
雨丝条条,天地变成白茫茫的景象。这是我所喜欢的。不久雨停了,乌云飘走了,太阳出来了,大地上的一切显得更加比之前清晰了,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雨后这种清晰,便知你,雨,帮忙冲刷了大地上的尘埃颗粒。花儿经过你的冲洗,心情变得神清气爽了,喜笑颜开低尽情开放她本拥有的那种独特的美。这才便是人们所说的“雨后天晴”。
此刻,我的心情如清新脱俗般的白莲盛放一样,为之一快便脱口而出:“下雨天,真好!”
下雨天,真好
雨天适合回忆和联想,可以漫溯过去。也可以遥想未来。雨天仿佛有很多蓝色的精灵,赋予这个世新的生命。题记
雨是水的灵魂,在绿树间欢快的歌唱,在莲叶中奔跳,在河里奏乐。这一切似乎能托离尘世的浮华,演讲上千年的诗篇。这一切似乎能洗净人们的心灵,净化人的思维。朋友啊!当你走在雨后的树林,请你仔细倾听雨点花开的声音。
莲叶
‘滴滴滴’雨滴落在莲叶上,莲叶不停的低头,这让我心痛不已,我问莲叶‘痛吗?’莲叶说;‘不痛,想是在按摩’连是不会向侵害它的人低头,他只会抬起它那高贵的头迎接暴风雨的到来。
河像一个永不会劳累的农民,不断的向前奔跑。而雨的到来,更会让他兴奋不已。河发出了一声又一声的叫喊像是在高歌。那一刻我的心在不停地颤抖。
我把伞丢到一边,让雨水一滴一滴的滴在我身上,‘下雨天真好’。
下雨天,真好
东方刚露出鱼肚白的时候,我就被一声“轰隆隆”的雷声惊醉了,睁开睡意朦胧的眼一看,一道闪电划过我的窗前,不一会儿,大雨就倾盆而下,接着就听到了“哗啦啦”的雨声,啊,雨在弹奏一支进行曲!
雨落在山林,就像一位母亲用乳汁滋润着婴儿一样,各种树的叶子、枝干、树根都在尽情地吮吸着这大自然的甘露,仿佛在一夜之间,那些树就长高了,长大了,那些含苞的花就开了,而那些开着的花的就结果了。我望着那些朦胧的远山,思绪万千……
雨落在田田的荷叶上,像在演奏打击乐,荷花在雨中扭动着纤细的腰肢,尽情地盛开,尽情地跳着舞;这时,荷叶下的青蛙王子也一展歌喉。这时,整个莲湖里雨声、蛙声交织在一起,像一支轻美妙的轻音乐……
雨落在濉溪里,不一会儿,濉溪就涨起了潮韵,绿绿的溪水也变得混浊不清,但濉溪大浪滔滔仍然是奔向大海的姿势;满街是是打伞的人,五颜六色的花伞把我们濉城的新街装饰得如同缤纷的河流,美丽极了。
雨落在田野、雨落在公园,雨落在菜园……雨到过的方,就在生长葱茏的诗韵,就在生长五彩的画意。啊,下雨天,真好!
下雨天,真好
雨,嘀嗒,嘀嗒的。奏起一支美妙的乐曲,感慨:下雨天,真好。
雨,把我的不安于劳累冲刷干净,它犹如一个使者,带走不安与劳累,留下一丝宁静。
站在窗前,听着蒙蒙细雨拍打窗户的声音,去除我的烦躁,他是一个小孩,这里停留,哪里跑,好似想一次性看清这个美丽的世界。下雨天,一幅美丽的图画映在眼里,总感慨下雨天,真好。
撑着一把小伞,走在坑坑洼洼的小泥路上,雨顽皮的拍打我的伞,他把道路弄得崎岖不平,阻碍我前进的道路,好像要把我留下来跟他玩似的,真是个顽皮的小孩,他的天真活泼让人欢喜,他的纯洁难言可贵。
淋着雨走回家,雨打湿我的头发和衣服,他把我的灵魂窥视了一番,就逃走了与拍打着我的脸庞,打醒我,是我走出迷茫,继续前进,雨,你真好。
他逃进我的眼睛,遮蔽了我的视线,却强化了我的感官,让我听到他悦耳的笑声,摸到他滑溜溜的身躯,闻到清新的芳香。他的与众不同犹如莲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他的纯洁让人“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冬天,雨的冰凉让人望而生畏,他的心情不好了,我感觉:下雨天,真好,他不用理会世俗的言语,他不需要改变自己,因为他做最真实的自己。
下雨天,真好,看那灰蒙蒙的天,细丝一样的雨水,何曾不是一种享受。
下雨天,真好,还大千世界一个宁静,不用感慨老天爷的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