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知道吗,堵车的滋味可不好受,就说最近的吧,还真把我等得急死了!
昨天,妈妈带我去和刘一君、徐云涛到卡拉OK玩,他们都到了,只剩我没到。于是我和妈妈冲下楼,开着汽车火速向目的地狂奔而去。但是,“不幸”的事情从天而降,车刚开到立交桥口上,我一看,天哪!车都堵到桥下来了,怎么办?怎么办?那只好等呗!等了好一会,才动了一点,我只好继续等。又等了十几分钟,啊,终于过了桥。我以为接下来会畅通无阻,可是麻烦又来了。在一条巷子里,又堵上了,汽车分两队,我们跟着第一队,第二队快,我们跟着第二队,第一队又快,哎,真是跟哪一队哪一队慢呐!又等了十几分钟,妈妈只好把车停在一个停车场里,我们步行来到卡拉OK厅,这时,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两个小伙伴等得焦急万分。作文
现在总算尝到了堵车的滋味,我真希望以后不要堵车了!
堵车
5月3日清晨,我和爸爸妈妈愉快地踏上了去海滨城市日照的旅途。
望着车窗外美丽的景色,我的心儿早已飞向了大海边。“咯吱”车停了。“怎么了,怎么了?”有人连忙问。“堵车了”司机答道。车上的人立即直起身向外看,原本并不宽敞的马路上正逢集呢。前面,一辆辆车排起了“长龙”;后面,不断有车跟上来。我们乘坐的大客车1分钟挪了不足5米,司机干脆将车熄了火。风不再吹进车里,人群中不时传来焦急的语言,一个个脸上挂满了埋怨。有些人耐不住性子,要求司机开门下车;有些人则耐心地欣赏外边的景色;还有些则在车上拉起了家常。司机打开了车门,我也耐不住性子,跟爸爸下了车,想看看到底为啥堵了车。下车的人大约有十七八个,他们有的掏出手机打点家里、单位的事;有的掏出香烟,互相让着抽起来;几位阿姨则跑到前面去赶集。我和爸爸翘首前望,怎么也看不到“长龙”之首,只好打电话给“122”,请警察来给疏通道路。
十几分钟过去了,“长龙”开始向前爬行。“上车了”司机一声吆喝,车下的人们急三火四地跑上车。哈,车开始移动了,我的心情甭提有多高兴了,禁不住又哼起了歌。
“吱——”车又一次停下来,这次刹车可撞了我“一头火”,车又堵上了。天气很热,汽车发动机也“嗡嗡”地散发着热量,司机叔叔不得不再次熄了火。“唉,怎么今天逢集,怎么在路上逢集呢?”“交警怎么还不来呀,急死人了——”车上的人又坐不住了,纷纷开始抱怨起来。刚才赶集的几位阿姨嘻嘻哈哈地讨论起集市上的商品,而有几个小朋友嚷着要吃雪糕,他们的家长只好从带来的包里掏出好吃的东西。邻座的阿姨给了我一包牛奶,我妈妈则分给小朋友们一人一块口香糖。作文
看,警察叔叔的身影出现了。警察叔叔指挥着一辆卡车向右拐向胡同,一辆拖拉机也跟着拐走了。堵车的“罪魁祸首”——一辆拉石头的大卡车也乖乖靠到一边给我们让路了。前面的车开始移动了,我们的车也加速跟上,一路畅通喽。
堵车
从古到今,人们的生活在日益提高,经济水平也在逐渐上升,没车的人当然也越来越多,这也造成了堵车这一常见现象。
大家看这幅图,如果,图里的这些人按照交通规则,哪么,这里的交通应该非常畅通,可这些司机同志们却胡开,瞎开。根本就不懂的交通规则,有的司机往前开;有的司机往左开……把马路度的水泄不通。进也不是,退也不是,让人哭笑不得。而后来的汽车呢?更是焦急不安,这些车堵在一起以下就是好几十米,就像是几百辆汽车撞在一起,唉,真是的,回家的回不了,去上班的过不去,连自行车也那躲过这一劫,这可苦了警察叔叔了。他们必须非常累的维持一天的交通,在看图上,那些司机,有的已经等的非常着急了,有的竟跳下车,坐在一旁看起书来,唉,这都是个别司机惹得祸,那些司机也太可恶了,为了自己的方便,一时瞎开乱开,这下可好了,反而弄巧成拙我想,他们在开车时一定是只顾一时,不顾后来,这样,反而耽误了很多的事,如果他们遵守交通规则,反倒会等快,希望司机叔叔们能遵守交通规则,这样就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如果大家多多尊说交通规则,这样才能让道路畅通无阻!!!!!!
堵车
今天放学,由于现在修路,所以我不得不改坐150路车回家。
150路车在路上像一只离弦的箭一样,飞驰在马路上。车开到五十街区时突然不动了,我坐在车上看见了外面的车争先恐后地夺位子,互不相让。眼看太阳一点点地落了下来,天快黑了,我心想:唉!这一回又要耽误我写作业的时间了!怎么办呀!
等了一会儿没有办法,150路车只好把车开向了十三校方向,十三校车站一到,我和妈妈就快速下了车,急急忙忙地往家走,终于来到了我家楼下,为了节省时间,我和妈妈要了一盘水饺,我在等水饺的同时,写完了一张数学卷,这时水饺好了,我狼吞虎咽地把一盘水饺都吃光了。然后我和妈妈心满意足地回家了!
回到了家,我一看都快7:00点了,这次路上耽误的时间可真不少啊!我又急匆匆地把剩下的作业认真写完了。作文
我真的希望路早一点儿修好,这样以后就再也不会堵车了!
吉林省长春汽车产业开发区一汽第七小学四
堵车启示录(教师手记之174)
中国的路太少,中国的车太多,因此,常常堵车。
车堵得厉害时,往往群龙见首不见尾,有时会听到响成一片的喇叭声,当喇叭不起作用以后就会有不停的牢骚声,甚至吵架声。一般的道路堵车往往是可以解决的,但解决起来并不轻松。在一般的公路上,如果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不分道的话,堵车的情景是可想而知的。各类车都挤着往前上,什么叫见缝插针,在这个时候一看就理解了。只要是允许自己挤进去的空档,哪怕前面一点“前途”都没有,还是照挤不误。特别是转向灵活的自行车、摩托车一味地朝前冲,反正汽车也不见得往车上轧过来。汽车呢,也不是省油的灯,抓住每一个空隙不放,头和尾咬得紧得不得了,就差没“吻”上了,生怕再有其它“插足”者,那一步一顿的姿态像蜗牛在蠕动,但车轮还是不停地要朝前滚动,真是考验驾驶员技术的活。不过,也有那技术不过硬的,就成了“死蟹”一只了。一次,在一个乡村公路的转弯口,我看见一辆暂新的奥迪车停在路边,虽说是路边,因为刚好是转弯口,所以占去了半条路宽,但驾驶员就是坐在车里一动也不动,手放下了,眼睛傻傻地看着过往的人们,任随他们怎样说他,甚至是凌辱他,他就是安坐不动。确实,在这个时候他也真的动不了了,这是一个早上的买菜、上班高峰,咫尺之遥是菜场,来往买菜的人骑着各种各样的车子前呼后拥,哪有什么空隙,他的车的周边全是黑压压的人,也不知有没有家伙刮擦到他的车子,总之,他没有也不敢动。想必是学车不久的人,开车没经验,又碰上这茬事,自然只能“束手就擒”了,要是碰上一个老到的驾驶员,他肯定得先让车子动起来,哪怕要轧死人也得动,只有那样,人怕了,往旁边退了散了,他才有“出路”。可那得非凡的“勇气”才行。
堵车谁之过?车原本可以不这么堵的,如果人们都有那种意识的话。但中国人骨子里的“钻空子”的陋习却始终让人佩服得五体投地。且不说出租车横冲直撞似的急停急刹、神龙摆尾似的猛然转弯、争先恐后似的你追我赶让人猝不及防,单就普通汽车的占道行驶就能让人伤透脑筋,原本只各容一辆车通过的来回双向道,偏要往前挤上一挤,同向两辆车并排齐驱,互不相让,结果只能造成来车不能避让而互相塞车。汽车如此,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更是如此,因其身材娇小而行动自如,在大车不能动弹的情况下便发挥其优势,来回穿梭行进,抓住每一刻大车的停顿时间勇敢地冲过去,反正大车的启动也要一段时间,而且也不敢往上撞上来。于是,前面一辆自行车穿过去了,后面便紧跟着另一辆自行车,他们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只要让我的车子过了,让我这个人过了,至于你们要怎么堵就怎么堵,与我无关,甚至你们堵得越厉害越好,那样我就可以看热闹了。
这种“钻空子”的行为可不是在堵车时才有的,而是一以贯之地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排队,只要有机可趁,他就一定要钻空子;比如干活,只要有空子,他就一定要偷懒,或少干多拿钱;比如纪律,只要没有明确规定可寻的空子,他就一定要钻,以此来显示自己的能耐;比如国家政策法律,只要有空子,就会有人钻,法律的完善速度还不及人们找空子的速度快,甚至还在没有空子的地方创造空子来钻,比如偷税漏税等。作文
如何避免“钻空子”?当然,一是不要有空子,完善各类措施细则以及法律条文,让人们无漏洞可钻;二是一旦有人钻空子,要严惩不殆,加大处罚的力度,要让人们不敢钻空子;三呢,可以有一些念叨式的教育,耳提面命式也好,行政学习式也好,潜移默化式也好,让人们提高思想道德意识,自觉地去遵守规则,不过,这种方法较虚的,在无人看到或法不责众的情况下,人的这种“钻空子”的劣性还是要出现的。
(时2006-3-26)
堵车害死人
一个礼拜终于熬过去了,盼来了星期五,这可是最令我心潮澎湃的日子呀!因为在这一天,我可以回到我久违的家了,可以在爸妈面前撒娇,露出自己天真、烂漫的一面,放下身上的学习压力!“叮叮”下午放学的铃声打响了,这铃声似乎比往日更为清脆!我用1分钟的速度背上书包,三步并作两步地赶回舅母家收拾东西,得到爸爸来接我的消息更是手舞足蹈,不用坐那拥挤的客车了!我兴冲冲的与爸爸坐上了车,一路上畅通无阻,一帆风顺,我心里美滋滋的,如意算盘在心中打响了:“按这样的速度下去,不到40分钟就可以回到家,我先与妈妈打招呼,汇报学习情况,再……”可在半路杀出个程咬金,车忽然停了下来,我心想:怎么了?在我心里画了个大大的问号!天呀!这么多车子排成了一条长龙,货车、客车、救护车、消防车……听:喇叭声、说话声、叹气声……各种各样的声音响成一片。
从大人的对话中,方知原由:因各大加油站严重缺油,柴油不仅价格猛涨,而且柴油数量极少,许多加油站不得不关门停业。刚巧,柳家湾这边,柴油暂不空缺,许多车辆自然蜂拥而来,可是堵住了过往的车辆,加油的,不加油的都被拦住了,所以形成这样的局面,难以控制。,夜幕降临,可问题仍得不到妥善解决。终于,有几位叔叔打了求救电话,局面才得到缓解。车子在马路中行驶着,我没有继续打着我的算盘,而是感叹为什么会严重缺油呢?地球不是地大物博吗?——哦!我突然明白了地球的资源正在枯竭。人类只懂得向地球索要,不懂得向地球奉献。“有限的资源,无限的循环。”我们要懂得这个道理,只有节约,才会有用不完的资源。
珠山第十七小学六
全能机动车
现在的社会发展逐渐加快,什么奥迪呀,奔驰、宝马、高尔夫等名车在街上不是稀罕了。可是,一到堵车,再豪华的汽车也让你感到烦恼。于是,我想发明一种全能汽车。
这种汽车有着飞行功能、露天功能,吸废气排空气的功能……如果遇上堵车,全能汽车可以张开天使般的双翅,缓缓升起,然后全速前进。等到一个不堵车的地方时,汽车才一点点地收翅、降落。坐上这汽车,安全、省时,真是方便啊!
吸废气排空气的功能当然是一项环保功能。发动时,车底有三个吸盘,吸走了灰尘、废气,再通过一系列的压缩成了汽油、柴油,从而消灭柴油和汽油的资金与废气,既保护人们,又保护环境。真是一石二鸟啊!
每当天气晴朗,或有微风吹过时,可以按一下方向盘前的一个按键,车顶就会慢慢打开,成了露天的汽车。这时候,太阳照耀在椅子上,微风轻轻地吹,让人感到十分舒畅。作文
全能汽车虽然不在世界上,现在也没有这种科学技术。但是,只要我们努力学习,黄同探索和研究,梦想可能会变成事实。让我们一起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