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车作文
其实这个路段不堵车才怪呢。路边的小摊霸占了人行道,小贩们甚至把货物摆到了马路边,有的卖拖鞋的,有卖衣服的,还有卖水果的最过分的是那几个卖香烟和摩托车头盔的,他们居然把公交车站前面的马路作为他们的“风水宝地”,公交汽车只能在马路中央落客。这时,如果迎面来了一辆大卡车,一下子就堵车了,不到几分钟,马路两边就排起了长龙。摩托车,三轮车,自行车,都拼命地往前挤,把车与车之间的空隙填满了。有的上夜班的人担心迟到,气的厉声高叫;有的人在站台等车,急的直跺脚;有的人抱怨小贩占路违法,不停地摇头叹气……但谁都只能无可奈何地等着,这种情况往往会持续半个钟头。
有一次,我乘坐5路车回家,在邮电局门口就堵了,挨着公交车的是一辆满载生猪的货车,一阵阵猪粪猪尿的恶臭和机动车排放的废气混在一起,毫不留情地直往人们鼻子里钻,让我全身发麻,我叫司机开门下车,司机说:“车未到站,不准下车。”其实,就算打开车门,也下不了车,因为车门口早已堵满了摩托车。再看马路两边的小贩,一个个心安理得,叫卖声,吆喝声,喇叭声,不绝于耳,凑成也一支难听的交响乐。也不知过了多久,车才晃晃悠悠地动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