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眨眼间三年级的学习生活又将结束了。三年间,我与许许多多的同学结成了好朋友。其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要属衷嘉烨了。提起衷嘉烨,在我们班里谁都会翘起大拇指夸个不停。衷嘉烨个子中等。小小的脸蛋上长着一张樱桃小嘴。高高的鼻梁架着一副蓝色边框的眼镜,她有着一头蓬松自然的短发。林愈静是一个热爱集体,热爱学习,热爱生活的一名好学生。她的爱好很广泛,喜欢运动,喜欢古筝,喜欢美术,也喜欢英语,她的英语成绩每次都是名列前茅的。而她其他学科也很棒。因此被老师同学们一直推选她为学校的大队委与班里的英语课代表。她关心同学甚过关心自己。就说今天吧!数学试卷发下来之后,只有分数好的同学沾沾自喜,分数差的就垂头丧气。同学们都神态各异,面部表情就如同一张成绩单。在老师评卷的时候,讲了一些严厉的话,使我那本已经悲伤的心上又加多了几分罪孽。下课了,我愁眉苦恋地坐在座位上,看着老师在卷上所写的大大的分数,想着老师刚才说的话,鼻子一酸,想哭了。正在我处于痛苦的这段时间,林愈静走了过来,她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道:“月月,别不开心拉!人总会做错事的,你还记得《桃花心木》这一课吗?你得经得起生活的考验,该把这次小小的过失当作人生中的考验,在下次的考验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别向着困难低头!”就这几句简短有力的话语,我深深地了解到了林愈静的为人。是呀!我要继续努力,做一个生活强者。
毕业
……不仅仅只是分别,还是人生的新开始。
忘却……就可不再想念,不在流泪。
命运……会保护我们吗?
梦想……十年后又何去何从?
未来……好好笑不是吗?
人人都谈未来,
又有谁能够实现未来?
悲惨的迷惑、现实,
甚至坦坦荡荡的誓言
还有用吗?
只留下你手心的温度……
毕业
明天就要告别美丽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心中涌起了深深的眷恋之情。我还清楚的记得,六年前,我们依偎着爸爸妈妈,怀着对学校的憧憬,对老师的敬仰走进校园。
绿草如茵的操场,窗明几静的教室,天真烂漫的同学,和蔼可亲的老师,散发着油墨香气的课本,一切都是那样动人。
六年的学习生活,多像一幅五彩斑斓的画卷。每天清晨,我们迎着朝阳跨进学校的大门,沉寂了一夜的校园顿时荡漾起我们的欢声笑语。早操开始了,我们排着队进入操场,那整齐的动作,矫健的身姿,还真有几分军人的气概呢!上课铃响了,我们飞快的进入教室,在课堂上,我们听得专心,读得动情,以人热恋,就像棵棵幼苗,尽情的吮吸着沽沽流来的甘泉。中午十五分钟的写字,是我们每天的必修课,在优雅轻松的乐曲声中,我们一笔一画的描红名帖。从那一个个方块字中,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每周两次的课外兴趣小组活动,特别受到我们的欢迎。一到这个时候,我们便奔向各自喜爱的天地:有的学习电脑,有的排练合唱,有的外出写生,有的制作标本。
六年过去了,我们在这里壮健成长,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和技能,懂得了怎样做人,更感受到了童年的欢乐和幸福。母校啊母校,这些都是您给予我们的精神财富,我们怎么能忘记!敬爱的老师,回顾六年的历程,我们的每一点成绩,都凝聚着您的心血和汗水,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你的帮助和教诲。是您在课堂上一丝不苟的向我们传授各种知识,是您和我们一起参加雏鹰假日小队活动,是您为了指导我们科技小组搞小发明,利用星期天跑图书馆查阅资料。日夜操劳,你的额头上已爬满了皱纹,粉笔的灰尘已把你的青丝染成了白发。然而,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您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痴情,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您那颗永远年轻而富于创造的心。老师啊老师,您以自己的言行,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在我的心目中,您是天使,您是大树,您是海洋。
在这离别的时刻,敬爱的老师,我们要送给您一支歌,让您休息的时候听听我们的心声。我们要把火一样的诗句塞在您的枕下,让您在睡梦中也能感受到我们炽热的心跳。
漫步美丽的校园,当年我们亲手栽下的一株株树苗,如今已经长成一棵棵小树。亲爱的同学们,在这离别的时刻,让我们再给小树施一次肥,浇一次水吧。等到这些小树长成苍天大树,等到我们也成为祖国的栋梁,大家再来母校相聚,再来看望我们的老师,道一声:老师,我们没有辜负您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