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滋味
晚上,九点半,该是我睡觉的时间了,我悄悄地踮起脚尖,来到我的书柜前。过了一会儿,我蹑手蹑脚地拿着书回到了床上。路过书房时,我朝里头瞟了一眼,只见妈妈聚精会神地备课,没注意到我。“哦耶!”我心中忍不住窃喜。
回到床上,一页,两页,我像匹饿狼,贪婪地读着,我很快乐,也很惧怕这种窃读的滋味!“吱……”远处传来一阵开门声。呀!糟了,一定是妈妈来了!我慌忙把书藏在枕头下,一不留神,枕头掉了,被子也滑下去了,我没办法,只好将书紧紧地搂在了怀里装睡。妈妈果然来了,她见屋里乱七八糟,赶紧走过来收拾。她拿开我的手,把被子拖上来盖着,我趁机轻轻地打起了鼾,妈妈见我睡得这么香,悄悄地走了。
妈妈一走,我一个鲤鱼打挺,嗖地一下坐起来,继续看书。那本书如磁石般吸引着我,离也离不开。这本书名叫《残狼灰满》,讲的是一条两条腿的残狼和另一头小个子的狼,通过无穷的智慧和顽强的毅力,当上了狼王……我如醉如痴,仿佛自己也走进了书中,感受着狼们的喜怒哀乐……
不知过了多久,我忽然觉得身后有一股凉飕飕的感觉……我回过头来,啊!原来是老妈!她怒发冲冠,眼睛里射出两道寒光,盯得我直发毛……“老老老……妈……你你为……什么……在这……”“谢!欣!芸!我告诉你!五分钟!睡不着!哼!后果很严重!”我的额头上顿时冒出了冷汗,只好乖乖地躺在被窝里。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仿佛见到了狼王灰满,故事中的情节如放电影般在我的的脑中划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