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滋味作文
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人生要耐得住寂寞》,里面有好多好句好词,这本书主要讲人生,一定会有寂寞,谁也躲不过。寂寞,是人生不可缺的财富。里面的故事吸引了我,正如歌德所说,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真不错,在书里,我与曹雪芹、庄子等人一起写文章、耐寂寞,啊!多么优美的一本书,多么深奥的一本书。
只要手中一有了书,我就忘了吃,忘了睡,可以说是废寝忘食。一次,大约九点多,我准备睡觉,可我倔强的眼睛不愿意睡,因为它想看书,我试图进入梦乡,可刚才因为眼睛这一折腾,看书的欲望愈来愈强,我只好随手拿了一本《绿野仙踪》,一翻开书,我的精神马上就抖擞了起来,我好想就是主人公多罗茜,因为龙卷风的到来,所以和宠物小狗托托被吹到了芒奇金人的国度,由于四周都是沙漠,所以不得已去寻找伟大的奥芝,在去寻找奥芝求助的路上,她结识了稻草人、铁皮人和胆小狮,他们通过重重困难,终于见到了奥芝。后来得知奥芝是个骗子,所以多罗茜只好找到了好女巫甘林达,通过银鞋子回到了家乡堪萨斯州。啊!看完了,眼皮也开始打架了,一看表,快十一点了,赶快熄了灯,和周公幽会去了。有时,到了吃饭的时间,我的眼睛确对那些饭菜置之不理,每次都要把这本书看完才吃呢。一次,中午,妈妈叫我吃饭,我只看书,不理会任何人,滴答滴答……五小时过去了,三本书被我解决掉了,吃饭了!咦,几点了?呀,六点了,该吃晚饭了。
书,是净化灵魂的净坛使者,《女生日记》使我知道了成长的滋味;《冒险小虎队》使我体会到了冒险的惊险;《五三班的坏小子》使我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团结和友谊。
书!是你!是你让我品尝到了人世间的酸甜苦辣;是你,是你使我分清了善、恶、美、丑;是你,是你教会了我无限的知识。书!你是我永久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