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滋味
有人看了题目一定会问:“读书难道还有滋味?”在这里我要告诉你,读书是有滋味的。但如果你想问是什么滋味,那我就说不好了。
读书的滋味可能是甜的。因为如果你认为读书是一种乐趣,那么你就会拥有许多知识。到了考试时,假如你有一道题不会,在检查时突然想到在看过的书里有,便用笔写上,这样心里一定会是甜的。交完卷,同学们都愁眉苦脸,焦急地问这道题怎么答,这时你告诉他们,这道题怎么答,他们会怎样高兴,这是你的心就更甜了。
但读书的滋味还可能是酸的。当你看故事、童话时,故事里的人物可能遇到不幸的事,你很同情他们,不知不觉中,鼻子一酸,就会哭出来,当时心里就是酸柠檬的滋味。
读书的滋味又可能是辣的。如果书中某个人物很像你,和你犯的错误差不多时,你仿佛就找到了自己的影子,知道自己错了,那时脸上就是火辣辣的。
读书的滋味又难免是苦的。如果你看书入了迷,上课也看,车上也看,晚上打着手电筒还看,那么不仅你的成绩会一落千丈,连眼睛也会变坏的。考试时,老师讲得内容你一无所知,那么你的试卷就要变成“满堂红”了。这还不算遭,你的眼睛在不知不觉中就患上了近视,眼前一片朦胧,什么也看不清。父母即便花很多钱,也难以挽回你曾经明亮的双眼。最后,只好戴上一副眼镜,从此也可能多了一个“四只眼”的绰号。这时,你可就要后悔莫及了,同时心里也会比吃了黄连还要苦。
所以我说,读书的滋味是因人而异的,要想知道是什么滋味,那就靠你自己去选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