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降临人世,书卷就如同影子般跟随着我。时光的流逝冲淡了我对许多东西的钟爱之情,而对于书卷的那份情愫却怎么也淡不了。 记得小时候,最爱不释手的就是连环画,渐渐地,人长大了,才放下连环画,就又捧起了名作、散文之类的书籍。进入中学后,对于书卷更是如痴如醉,情有独钟。 环境在变,人世在变,周围的人群亦在变;唯独不变的好像只有对数卷的爱好了。他是那么真诚,那么坦荡,把所有的蕴含都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 书卷是一片汪洋大海,纯洁而湛蓝,祥和而美好,诱人的笑容招引着每一个人。虽然有的人会躲开,更多的人会乐在其中。有的人会说书卷呆板没有生气。然而更有人说书卷是万花筒,绚丽多彩,引人入胜。想一想,一个能够脱口说出“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人,能说他没有生气吗?一个能吟诵出“采菊东篱下,悠悠见南山”的人,能说他没有情调吗?书卷也是有情的,它能让我们变的气质非凡。臧克家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它如同一个风雨故人,可以陪你闯关渡险,真心相对。世界太杂,太乱,太匆忙,逼得每一个人都像上足了发条似的不停运转,疲惫不堪。而书卷这位朋友,就像是一个港口,容你停泊。而且这也是一个让你忘却忧愁的港口,可以让你再次扬帆远航时信心倍增。 社会像一个大染缸,把生活于其中的人或深或浅地染一遍。而书卷则是这个社会中唯一没被染过的角落。它用强大的力量和全部的睿智告诉世人生活本来的目的,书卷可以让一个人学会生存,学会做人,正真懂得他人的人,一定会感悟到它的美妙与神奇。